老爺有很多堅持,在我還不認識他以前,「穆傑爾」這名字在網路遊戲「天堂」的「美神」、「冥王」伺服器裡可是鼎鼎有名,我想,大概也是因為他是個神經病的關係。

第一、大部分玩家在遊戲裡殺怪、殺人或晃來晃去的時候看見Game Master都會很開心的黏上去問東問西、要東要西,要不然就是擦身而過,但是我男友,他一看見GM,就會把魔法開好,然後衝去殺GM。

第二、他會跟朋友兩個人找沒人的地方,一個人穿好裝備站好,一個人拿武器砍,去算什麼樣的武器砍下去會耗損多少血,然後換武器再砍,試完武器之後試裝備,什麼樣的裝備可以補多少,砍下去之後耗損的比較…等等,他會跟朋友用這個方法不斷的算出武器、裝備、魔法這之類的防禦跟傷害值。

老爺子有很多事情很堅持,這點跟許多人都不一樣,他深信什麼事情都要先去研究才會做得好,所以他會反覆不斷的嘗試,就算是打電動,他也會很堅持他自己的原則。

「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理工學院的男生除了被認為比較木訥之外,通常他們還比較不愛打扮,常常隨便穿就來上課了,走進理學院、工學院一看,一堆穿夾腳拖的男生,還有穿藍白拖的,有夠隨性。

我家老爺也有一雙藍白拖,這雙藍白拖是在清大買的,正因為是清大,所以老爺說這雙藍白拖是高科技藍白拖,不同於一般藍白拖,他可是喜歡得很。穆先生是個很愛打扮的人,出門時候的造型都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才行,穿上外套連領子都要調到完美的位置。

「今天要穿什麼好?」每天穆先生出門前打開衣櫥都會不斷思索他今天的打扮。

但是愛打扮如他,還是會穿著藍白拖就出去吃飯,為什麼呢?

「因為他跟什麼東西搭配,都不會失去他原本的風格,而且便宜、堅固耐用又不怕被偷。」這是我家穆先生對藍白拖的評價。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世界上最令人感動的電影是什麼?」如果你問穆先生這個問題的話,他肯定會哼起一首歌,然後雙眼含淚的告訴你四個字。

「第一滴血!」

是的,由席維斯史特龍所主演的電影「第一滴血」就是可以讓我家老爺每次看每次都流下感動男兒淚的偉大電影。

主題曲「It's A Long Road」更是會讓老爺聽到前奏就開始掉眼淚。

第一滴血是1983年的電影,是席維斯史特龍奠定他動作巨星地位的重要作品,沒錯!他就是那聞名天下的藍波!藍波!1983年的時候,我才五歲耶,我家老爺才兩歲(是否暴露年紀?是否有夠老?是否不應該這麼寫?)。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認識穆先生之前,我都以為卡西歐就是很好的錶,以前總是想說有支卡西歐就是人世間最棒的事情了,想不到…想不到原來機械錶才是錶中之王。

剛認識的時候,有次我、穆先生跟機械系凱倫一起去逛書店,結果穆先生一直停在雜誌堆不動,我想說是什麼雜誌可以吸引他看這麼久,後來走近一看,發現那本雜誌的名字叫「世界腕錶年鑑2005-2006」,然後穆先生就拿著這本雜誌去結帳了,我那時候心想,原來男生除了對車子有興趣還會對手錶有興趣啊,不知道世界腕錶有沒有卡西歐?(穆先生:「當然沒有。」)

原諒我,那時候我真的只知道卡西歐啊。

後來在民雄走來走去發現一家錶店,穆先生就頭也不回地走進錶店,實不相瞞,我對手錶也沒什麼興趣,所以我在那家店裡也相當無聊。

然後穆先生一直在問老闆問題,我看老闆也一副答不出來的樣子,想當然爾,之後這家店也成為老爺的拒絕往來戶了,因為不專業。不過想想也應該要體諒一下人家嘛,在民雄賣這種動輒幾十萬的手錶可能會倒店吧?!這裡都是學生居多,要他們買勞力士什麼的未免也太強人所難了。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妳知道豬木嗎?」如果老爺有天這麼問。

「豬木?我只知道五木拉麵。」如果妳這麼回答,那必定會被扣分。

那誰是豬木呢?他是一個有名的摔角選手,長得很特殊,跟馬場有拼,不過馬場是巨人,超大巨人,我前陣子還有看見馬場的比賽,那時候的馬場已經是個爺爺了,所以大家都不敢真的打他,有個白目那天竟然把馬場抓起來摔,博得全場一致的噓聲,拜託,馬場爺爺耶!你摔他會不會太沒品了,萬一把爺爺摔死了看你怎麼辦?!(啊不過馬場爺爺已經過世了,那個是重播很久很久以前馬場爺爺還在世時的比賽。)

一般男人想到日本,除了腦中閃過無數AV女優的名字、動漫、棒球之外,再來應該就是摔角了(不是嗎?如果不是的話,我也沒辦法)。

摔角是一種看似無趣,但實際上好像又不是那麼回事的運動。記得小時候我外公總是專注地看著Z頻道,看著幾個男人晃著肉在那裡揮汗如雨地用奇怪的姿勢把對方壓在地板上,那時候我心裡總是有說不出的疑惑,到底為什麼這些男人用彼此汗濕的身體在對方身上蹭來蹭去呢?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鄉下地方讀書,民風純樸,所以大家的穿著常常都是以輕鬆簡便為主,你常常可以看見男生穿著短褲跟藍白拖就去上課,反正大家下課之後可能只是到校門口大吃市吃個飯又回宿舍,住外面的頂多是牛仔褲跟多件外套,如此而已。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走在中正大學校園裡,發現一位全身穿著正規美軍制服(有時候是數位叢林迷彩,有時候是數位沙漠迷彩,目前只有買這兩套),腳踏Bates美軍海陸公發叢林沙漠兩用靴,手提黑色IBM筆記型電腦背包,不要懷疑,那位就是鼎鼎大名的我家老爺穆先生。

每個星期二是老爺最認真上課的日子,他會認真的穿好軍裝,打綁腿,在四點時準時到達共同教室大樓,因為那天他要上「軍訓課」。

因為那身華麗的軍裝,讓教官對穆先生印象深刻,直說這年輕小伙子不但服裝很好很帥,對戰略的領悟力也高,還會提供超棒的軍事影片給同學觀賞,簡直是新世代青年的象徵,深得教官的心,連期末報告都指名要我家老爺上台報告,還說要他多講些,真是萬眾矚目。

穆先生身為一名狙擊兵、專業賽車手與空戰奇兵,所有的裝備都要專業,就如同專業的排球選手(我)要有專業的裝備跟專業的技術一樣。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對了,醜話先說在前頭,這可不是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所以先不用期待我跟男友之間的愛情有多麼轟轟烈烈可歌可泣,愛到死去活來。

真的沒有,很抱歉。

你要看的只是兩個比常人聰明一點的人,談著詭異的戀愛,如此而已。

當然,不能免俗地要先介紹一下我男友,想必大家一定對他很好奇,也難怪,普通的神經病大家見得多了,這個神經病超特別的,值得推薦給大家欣賞欣賞,那就從他的身世開始談起好了…。

二十多年前一個下著大雷雨的夜晚,雷電交加,有個身懷六甲的女子在風雨中緩緩前行…以下斷頭。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心裡期待的愛情是什麼樣子?」

「我理想中的男朋友要具備什麼條件?」

「我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只要是女生,我想應該沒有人沒想過這樣的問題吧,好吧,如果妳是拉子,請自動把後面二個問題的「男」改成「女」,同樣再問一遍。

女生會不會總是對愛情有種自己設定的想像?會不會給自己的愛情訂立一個模式?在不合乎理想中的愛情模式之後,就會自動對男生執行「對不起,我不適合你」程式?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看了批踢踢鄉民們的推薦,自己也下廚來做鹹水雞。

因為家裡剛好有人坐月子,所以有非常高級的中藥雞。

本來不想要用這種高貴的雞肉做鹹水雞,但是姊姊說去買又很浪費。

(事實證明用這種高貴的雞肉來做更浪費!)

總之我事先把醃料塗在雞身上冰了一整晚。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故事喔。

如果想看青春洋溢又充滿汗水的勵志故事,請從本篇故事入手啊~

高中同學曾經說過本故事為了跟心愛的木村沾上關係,應該改名為「農場悍將」。XD

總之,這是一篇我自己怎麼看怎麼哭的小說,我都不知道為什麼。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