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姐新封面

這本書有幸邀請到暢銷作家九把刀先生跟鬼故事之王琦琦來幫我寫序。

九把刀在推薦序中有一句是這樣說滴~
「『學姐』即將重新出版,喚起我很多的回憶,也希望能夠成為很多玉米新讀者的回憶囉!」

另外,本人絕對不胖且不是在澳洲唸書的琦琦說:

「「學姐」是個書寫青春成長的故事,不同於輕快陽光的高中生活,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曾經於2002年出版的學姐一書,經過多年的考驗之後。

終於再次由明日工作室出版。

請各位舊雨新知多多指教。

感謝感謝。

http://minibook.tomor.com/index.php?fn=book&mo=view&mall=2&id=620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跑著跑著到了後山步道,其實也沒去算大概過多久,只是想著往前跑,如果生活也可以這麼簡單就好,只要往前總有一天會到達應該到的終點。

但是我們總是遇上了好多叉路,沒多久就要選條路走,走錯了有時可以回頭有時不能回頭,浪費的時間都算自己的,有時候走錯路,有時候在想當初走另外一條路會不會比較好,總是猶豫著。

路,總不是直的,而人都得為了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

後山這邊有個螢火蟲培育區,以前小透有帶我來看過,但是我們半隻螢火蟲也沒看見,卻被蚊子叮得半死,從此之後我就不相信什麼螢火蟲復育計畫,根本是蚊子復育計畫。

和小透的認識過程也算是很戲劇性,也不知道當初我們會變成好朋友。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不要講好不好?」我突然好害怕聽見他要說的話。「等下要跑越野賽,再不去報到會來不及,最後一年我想好好跑,等我跑完回來再說好不好?」

有點害怕這突如其來的話語,不管是好是壞,總是會改變些什麼,我寧可現在大家當朋友,也不要到最後弄得亂七八糟大家各自都不開心。

「妳有報越野賽?」謝天謝地,李子侑終於把衣服穿上了,他沒穿衣服的時候我都不能專心思考。

「嗯,我每年都會跑。」

「那為什麼沒得名過?妳如果有得名,我也不會到現在才發現妳了。」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不接?


照道理來說幫別人接手機這含意實在很深,千萬不能接,但是又怕這樣一直響會把熟睡的他吵醒。

折騰了整晚,鐵打的人也會累,還是讓他好好休息吧。

我拿起手機,來電顯示:「汪小鬥」。

按住聲音出來的地方,讓音量降低到最小,等到音樂停下來之後一看:「未接來電:36通」,雖然比小透的99通還略遜一籌,但已經算很恐怖的數字了。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頭痛得要命。

掙扎著從床上爬起來,天啊這是怎麼回事,頭怎麼這麼痛,看一下旁邊的時間,早上九點十五。
搖搖晃晃地往廁所走去,異常艱難地避開受傷的地方洗了個熱呼呼的熱水澡,才終於感覺到不那麼難過,也慢慢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記得我跟小透坐在人行道的紅磚上一直聊天,講到我跟李子侑的事情,講到我其實還蠻難過,然後?後來…??

後來呢?

耶?後來呢?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彷彿很久之後,意識到好像有什麼不對,我猛地推開了小透。「對不起。」

「怎麼了?」小透雖然有點驚訝,但仍然心平氣和地問我。

「小透,妳有沒有曾經很期待些什麼,卻發現事實根本不是那麼回事的時候?」

「這種事常常發生啊。」小透聳聳肩。「沒什麼大不了,習慣就好。」

於是我慢慢地,把以前發生的事情講給小透聽,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話特別多,以前在大太陽底下練球,皮膚都變得好黑,加上球隊規定要剪成短髮比較好整理,所以國中那段溫馨的信件往來特別讓我覺得很感動。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李子侑發現我在現場,當場停下腳步,臉上的表情顯得不太自然,他放開長髮女生的手,大踏步朝我走過來。

等到他站定在面前,我也終於能平靜一些擠出笑容:「哈囉。」

「我不是叫妳在家休息嗎?」他的聲音有點怒氣。

旁邊彥鈞好像覺得氣氛不太對勁地跑到場上去,長髮女生這時候也走過來站在子侑的身邊看著我。

「子侑,這是妳朋友?」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年11月10日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從繁殖場業主手中救下了數以百計的受虐狗,殘忍的繁殖場,將銷售較差的犬種,一率斷水斷食,活活餓死……死掉後全都拖出來,小一點的就打包丟在水溝裡,大一點的就隨手將牠棄置在狗場的一角,任其腐爛….

已經死亡發臭的狗屍體


許多籠子裡的狗狗就連這樣的餿水都沒得吃


為什麼會有棉花在籠子裡呢?走近一看才驚覺這是一具只剩皮毛及不成形的屍體...


柯基、狼犬、梗犬全都擠在一起。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各位親愛的大朋友小朋友們,

今天編輯傳給我熱騰騰的書腰唷。

所以迫不及待地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科科科。

學姐的書腰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