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家門口,陳伯符拿下安全帽好像還有什麼話要說,但我立刻迅速地跟陳伯符道別奔跑進來,一點都不想再多跟他廢話。

剛到家還沒來得及打開電腦,手機就響起來。

胡亂從書包中翻出手機:「喂。」

「妳不是說到家要打電話?」

「啊!」手機拿開一看名字:李思源。「對不起,不過我也是現在才到家。」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在餐廳坐著思考很久,等到回過神來發現下午第一堂課已經快結束了。

於是我下午翹了課,帶著一大堆打包的食物回到家裡,想著這應該可以讓我吃好幾天。

東西整理好之後,坐在窗邊看著陽光普照的庭院,想起今天陳伯符離去的身影,開始有點罪惡感。

話是不是說得太重了?雖然我跟他都是一個人,但至少我每天都有跟我爸媽講電話,假日偶爾也會到他們家去一起吃飯之類的,他是一年到頭只有自己。

想想陳伯符也是很可憐,因為性別的關係,難免會先入為主的覺得男生比較堅強,但或許男生偶爾也需要雙親的關愛跟擁抱。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發奮讀了兩小時的韓文,結果睡眠不足,今天早上在公車上睡過頭,過了兩站之後司機大哥發現我,驚訝地叫醒我:「同學,妳的學校已經過兩站了,快點下車去對面搭。」

既丟臉又狼狽地跑下車到對面,五分鐘後搭上下一班,剛好在車上遇到李思源。

這個見色忘友的傢伙。

他看見我之後走過來:「妳怎麼會在這裡上車?」

「我偶爾也會從這裡上車,是你不瞭解我。」
「我看是睡過站了吧。」李思源忍不住笑。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卷改完傳回來之後,我看著上面的分數嘆氣。

唉,函數真的跟我很不合。

前面同學傳過來一張考卷,一看名字,陳伯符,分數:100。
100!我忍不住瞪大眼睛,然後看著還趴在桌上睡的陳伯符,為什麼他一直睡覺只寫五分鐘竟然可以考一百!

人生真的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情,唉,今天早上嘆的氣夠多了,還是別再自怨自艾。

我這次學乖了,不吵醒他,直接把考卷放在他頭上,不給他機會發脾氣,這次沒有尺可以讓他發洩,萬一他折斷我的手,我就糟糕了。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計畫中一個人的旅行,最終還是沒能成行,真正想去的地方,在遙遠海的另一端,但現在去也無濟於事。

於是開學的日子靜悄悄地來到,穿上多加一槓的制服回到學校,校園裡秋天的氣息瀰漫開來,落葉滿地,襯托著校園裡學生因為開學而倦怠低迷的氣氛,倒也挺合適。

教室裡同學們三三兩兩地聊著暑假的各種經歷,出國遊玩的人講話好像總是特別大聲,有的人會帶很多禮物回來分送給其他人,而朋友間沒拿到禮物的總是一臉惋惜。

以往聽著聽著會覺得自卑,覺得寒暑假有爸媽陪著出國去散心的人真的很幸福,羨慕過也嫉妒過…。

但今年,那些殘缺的遺憾因為霽永的出現而獲得補償,我不會再羨慕別人的任何經歷,也不再因為家庭因素而覺得難過。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這次霽永的經紀人沒有來,所以離開時他搭計程車去機場,本來霽永不想讓我跟著,說這樣回程我一個人他會擔心,但我信誓旦旦地保證絕對會安全回到家,他拗不過我,只好讓我跟著去。

行李依照藝人的標準來看不算多,大概三大皮箱,但光超重費就不知道要付多少。

去程的路上我們也沒什麼交談,不過他總是牽著我的手,彷彿要我安心般。

這是相處的最後幾十分鐘,分針每往前走一格,我的恐慌就開始多一些些。

雖然霽永沒有承諾過什麼,但我記得他說的每句話,那些話跟他創作的曲子,都會成為我的支柱,支撐著我在這條等待的路上繼續往前走。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淡的日子意外地過得快速。

原來生活並不複雜,也不困難。只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就好,國中時,總覺得上高中之後肯定會有什麼美好的事情發生,就算不是原本想讀的學校,也肯定可以有許多快樂的回憶,或許會遇見美好的愛情吧。

因為這麼期待著,所以當事情超出預期,就會有許多不應該有的情緒,喜歡大普,但認為大普喜歡安路時的掙扎跟自卑,跟大普吵架時的任性及傷痛,遇見學長之後的被包容跟寵愛,學長畢業之後被欺負、休學的慘澹記憶,大普回來陪著我從黑暗中走出來、學長的事件,和大普的約定…
許多許多事情,都已經成為遙遠的回憶。

我站在台上,對著底下的學弟妹們說:「我曾經以為自己無法從那樣的傷害中站起來,但一路上有許多人的幫助及陪伴,讓我可以站在這裡對大家說:『只要相信自己,就肯定可以做到』,以前有個學長對我說要當個對得起自己的人,今天我把這句話送給各位,希望大家在面對明天時,都能夠儲備足夠的力量跟勇氣,不論未來會有什麼傷害,都要努力去面對。三年級的同學們,畢業快樂!」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瞬間我心跳一頓,嚇得拔腿往樓下狂奔。

到了樓下一看,學長在泳池裡稍嫌生澀地划著水游泳,這才放下心來。

學長到了岸邊,人還在水裡,卻對我綻開了微笑。「剛剛那一跳,算是我送妳的最後禮物,就這麼說再見吧,以後要各自過自己的生活了,難過的時候不要打電話找我哭,我會忙著交女朋友沒有時間理妳。」

「學長…」我的眼淚又開始不聽話了。

扶著學長上岸、坐在輪椅上之後,我衝進泳隊休息室那邊,剛好還有一個人在整理毛巾什麼之類的還沒走,我順手抓了一條說:「明天還你。」就衝出去。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寒假過後,終於要回到學校。

下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我跟大普回到學校。

站在學校正門口,突然害怕地不知道該不該踏進去。

大普跟我被安排在同個班級,我想應該是媽媽的意思。

到了新的班級,周圍除了大普之外全是新的同學,但我努力克制驚慌的情緒,加上大普在身邊安撫我,所以回到學校的第一步,算是很平穩。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回家後迫不及待地打了電話給學姐。

「電話裡不方便說,明天出來吧?」

「嗯。」

約好了時間後,隔天來到學校附近的連鎖咖啡店。

到達的時候學姐已經坐在裡面,臉色也有點憔悴。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