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8


在機場交涉失敗之後,決定一個人去北海道,反正兩個人都不去,賠得更多,所以決定了自己一個人去,拖著行李,拿著姊姊的memo,上了飛機,前往時差一小時,溫度19度的札幌。

飛機是A330,在跑道上繞來繞去,好久之後終於要起飛,第一次坐上國際線飛機,一架架的飛機排隊起飛,真的超可愛。

起飛的時候有種不真實的雲霄飛車感,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震盪有點大,但是感覺很棒。傾斜角度很大,然後很神奇地越飛越高。

穿過雲層之後就是晴天了,機長講話之後空姐們開始推著餐車送餐。面前送來了一盤蜜汁豬肉(長的像紅糟豬肉),想起沒辦法陪我的阿廖,就哭起來了,想不到被剛好走過來的空姐發現了,她很緊張地問我怎麼了,真是有夠丟臉的。

姊姊的同學跟學姐學妹都是大好人啊。很多人跑過來關心我,得知我單身上路,還送我好多東西,一直鼓勵我要好好玩,玩得開心點。

過了三小時多,飛機到了札幌新千歲機場,那天的札幌下著雨,天氣跟台北差不多,氣溫沒有特別低。

我拖著自己的行李跟空姐們的愛心,踏上了日本的土地。

一個人,跟整團的朋友們,聽到我一個人來,有些人紛紛問我怎麼一個人來,唉,我也不想一個人來,不過既然都決定要來了也就要大膽一點。

機場有個伯伯拿著LION的牌牌,我想應該就是我們的司機大哥了,所以我就站在他前面準備。

領隊出來以後我們果然要搭上這位伯伯的車,他今年六十四歲,姓前野,是位很守規矩的駕駛。

從機場出來之後我們還要搭三個半小時的車到帶廣的十勝溫泉,有夠遠有夠遠的,坐完飛機坐車車,有夠遠,到達飯店已經是晚上七點半。

吃晚飯的時候很尷尬,因為我只有一個人,那天的晚飯我吃得很孤單,而且不好吃(這才是重點)。

十勝溫泉有美人湯的稱號,所以一定要去泡一泡。

自己一個人吃飯,自己一個人去溫泉。

溫泉很棒,泡起來超舒服,可是我很神經質,因為我把行李丟在房間裡,所以很擔心有人偷我的護照跟錢。雖然鑰匙交給櫃臺了,但萬一有人知道我的房號偷偷跑進去怎辦?

所以我泡了十多分就跑回房間。
溫泉真的很舒服,泡起來有中藥的味道,而且大家都脫光光在浴室裡走來走去,坐在椅子上洗澡的也毫不害羞地把腿張開洗。

不過這間飯店好多台灣人啊!

來到北海道,深深感覺到學日文的美好,我可以不用麻煩別人替我翻譯,替我問問題。

剛剛打電話回台北,兩分鐘大概要三百多日幣。

日本電視台好像很少,轉來轉去都看不太懂,不過廣告都很好看,販賣機的啤酒一瓶要700日圓,想起行李裡面姊姊朋友送我的梅酒、純米清酒、可樂,嗚嗚,送我酒一個人喝感覺好孤單。


睡覺囉,明天五點半就要起床了,據說是要坐熱氣球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