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不一定最美,但最難忘的總會深深刻在心上。
痛苦的記憶不一定要忘記,因為總可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她們,是耀眼的火焰,在冬日的陽光下閃耀著不同於尋常人的光芒。

我的心,在初見的那一瞬。
陷落,然後落入不可救藥且無可抗拒的情緒裡。


有一把鑰匙,悄悄的打開了我心裡某扇緊閉的門。
而這把鑰匙,在我的生命裡非常重要。

希望你也能找到那把鑰匙。


& & & &

經過國中三年的煎熬,我在考完聯考的那一剎那篤定自己會穿上個個家長都額手稱慶的綠制服(至於同輩,似乎並不是每個認同這件制服,我也就不贅述),接過榜單的剎那,我開始感受到真實,綠衣對我來說,是一種階級上的認定,代表我的努力獲得肯定,而這本身並不代表喜悅。

北一女中,這個傳說中很多采多姿的學校。

入學第一天,我在眾多的學姐群中淹沒,看著每個人跟自己的學姐都聊得很高興,獨獨我是一個人,我的學姐們不知道為何遲遲都沒有出現,穿著尚未繡學號的綠制服,少了那一撇金黃,我看起來似乎顯得格格不入,

「陳筱敏!有一個叫陳筱敏的學妹嗎?」教室門口有人大叫著我的名字。

往聲音的來處看去,看見一個長頭髮紮馬尾的學姐,往教室門口走去,


走到那學姐面前看著她,她有雙很迷人的眼睛,此刻正對著我微笑,我瞄了一下她金黃色的學號,上面顯示出她並不是我直屬學姐,並且她是三年級的,「學姐,我就是陳筱敏,妳找我嗎?」

「妳好啊,筱敏。」發現了我瞄她胸前學號的小動作之後,她笑著搖搖手。「我不是妳的直屬學姐啦,妳的直屬學姐這幾天剛好出去比賽啦,請了四天公假,她吩咐我要好好照顧妳,等她回來再來找妳囉。對了,我都忘了跟妳說,我叫做惠欣,是嘉齡的高三直屬。」她指著在旁邊跟別的學姐聊天的一個同學,雖然我跟本搞不清楚是誰,我還是點了點頭。

這樣說來,我算是一個被遺忘的學妹嗎?

接過惠欣學姐手中的信,那封據說是我直屬學姐寫給我的道歉信,我不想打開,不知道為什麼,就算她是代表學校出去比賽,我也無法體諒她讓我一個人孤單單的看著大家都聊得很高興,這是她的疏忽,我不會原諒。

惠欣學姐告訴我,我的高三直屬,有一個很好笑的名字。

她叫毓敏,聽說所有人都叫她「玉米」。


拆開信,一片小小的樹葉飄落。
拾起那樹葉,拆開信開始閱讀,這才發現我之所以孤單的緣故是因為兩個直屬學姐都在排球隊,




親愛的筱敏學妹:
妳好啊,我是毓敏,是妳的高三直屬。很不幸的開學第一天我就要出征,而且妳的高二直屬巧瑄很不巧的又跟我同一隊(附帶一提,她是因為仰慕我才入隊的),造成了妳現在孤孤單單,不過別害怕,我重託了我死黨(應該會是把這封信交給你的學姐,她剛好來球室找我,她叫惠欣,妳要有禮貌喔。)照顧妳,所以如果他對妳不好,等我回來妳再告訴我,我去扁她。


出隊前夕,請原諒我在球室雜亂無章的寫這些廢話,我要去穿球衣,快來不及了。

下面,把現場交給妳高二直屬:笨蛋巧巧。

玉米


筱敏學妹:

我是巧瑄,先聲明一點:不要理上面那笨蛋說的話,什麼我仰慕她?!真是猴子不知屁股紅。

再來是重點,很抱歉我們今天沒辦法去找妳,因為一開學就要比賽是很無奈的,妳要體諒可憐的學姐們,我們也不是故意的。

球室現在很吵,害我沒辦法好好思考我要寫什麼,反正真的對不起,妳今天應該是全北一最形單影隻的小高一,真是對不起,不過我也拜託了我同學幫我照顧妳,等我回來一定好好補償妳,ok?

前兩天在校園裡逛,撿到一片很漂亮的樹葉,我不太清楚那是什麼樹的葉子,不過我覺得顏色很漂亮,有點點秋天的感覺,就送給妳囉。

要出隊了,沒時間寫,回來再談,bye~~




才看完信,門口就有人叫我。

「筱敏,有學姐找妳。」整個教室鬧烘烘的像個菜市場一樣,讓人覺得心浮氣躁。

我看向門口,又是一個學姐,不過她是兩槓的。「等一下喔,」我喊了一聲,拿起那片酒紅色的樹葉。

然後順手把它扔進垃圾桶裡。

這種東西在校園裡隨處可見,並不特別。


我要的東西,不能平凡。



& & & &


首次見面,是在一個下著綿綿小雨的中午,兩個學姐笑容滿面的倚在教室門邊,看著我緩緩的向她們走過去,剎那間自己彷彿是被歡迎著的公主,有種奇特的虛榮感,那種感覺,有種說不上來的特別。

乍見即明瞭,我的學姐們,是女校裡的騎士。

巧瑄學姐,削短的髮既不羈又帶點率性。
毓敏學姐,及肩長度的髮簡單的束成馬尾。

這兩個人,像是炎夏的冰與冬日的火,截然不同的典型,並不美,我默默的想著,在女生之中除了身高之外她們並沒有特別突出,但感覺不同,說不上來有什麼地方不一樣,但就是跟我國中時所接觸的人都不一樣,或許是多了一點自由奔放的感覺?又或者是說北一朔造出這樣的學生?在過去的生涯裡我並沒有接觸過這樣的感覺,像是被禁錮的小鳥突然間被丟向自由天空,


這就是北一?

空氣裡多了自由和開放的氣息。

在這學校我處處可發現驚奇,跟這比較,國中時期像一場惡夢,我喜歡這裡,並且期待這三年的生活。

我的兩個學姐跟身高154的我有將近一個頭的差距,抬起眼剛好可以正對著她們的下巴,而巧瑄學姐又比毓敏學姐更高一點,看起來很勻稱,又或許是因為我太瘦,所以總覺得羨慕別人有線條的身材,

兩個人自然的像是姊妹一樣一搭一唱著,

「嗨,筱敏,」毓敏學姐先開口了。「我們是來請罪的,不好意思,真的不知道會一開學就要打比賽。」

我笑笑。「沒關係,也算特別的一次經驗吧。」


「去熱食部喝碗紅豆湯邊聊吧,第一次見面好好地聊聊,如果妳有什麼怨氣都可以盡量發出來喔。」巧瑄學姐笑著,一邊臉頰上有深深的酒窩,「吃東西當然是我們付錢囉,吃什麼都可以啦。」

「對啦,敲她一頓,反正巧巧有錢。」

「妳幹嘛叫我巧巧啦?」


我很驕傲,像是被騎士保護著的公主,她們一人一邊待在我的左右,一行三人有說有笑、熱熱鬧鬧地往熱食部走過去,

我不禁納悶:這樣的公主在這學校有多少?我特別嗎?

笑了笑,最起碼她們都是我的學姐。

「我的」學姐。


我的特別,從今天開始註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