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條幸運帶。

  紅色與黑色交錯的底,帶子上頭,金黃色的CORN閃亮著。

  這樣的配色實在顯得有點俗麗,看來這個人需要好好學習一下色彩的搭配,這些顏色搭在一起看起來很雜亂,不過配色配得好不好不關我的事,也不需要我來評估,我也不希望學姐會喜歡這條幸運帶。

  CORN?

  喔,對了,這個字是「玉米」的意思。

  回到家,拆開了秀雰給的那封信,這才看見這條幸運帶。至於為什麼要拆開這封信,我想很簡單,因為我不是個好人,因為她們都是我的學姐,因為可以名正言順靠近她們的人。只有我。

  引擎聲在前院響起。父親回來了!上鎖,快!我告訴自己。門鎖上之後,再把我特地要家裡的管家羅爺爺替我裝的鍊子鉤上。

  「妳很安全,別怕。」這鍊子彷彿這樣跟我說。

  緊撫著狂跳的胸口,在驚慌之後我開始讀那封信。

  那封信的內容很簡單也很含蓄,秀雰說她常去看排球隊練球,她覺得毓敏學姐在球場上很有魄力,她很喜歡學姐打球的樣子啦之類的,她還說如果學姐如果不嫌棄,就請把她編的幸運帶綁在手上,讓她知道學姐收到她的祝福了,並且希望學姐比賽可以順順利利,也希望學姐能考上理想的大學。


  這個人喜歡我學姐。還是純粹仰慕?

  沒差,反正答案都一樣。

  「筱敏,妳回來啦!」這是父親的聲音。

  「對啊,」我隔著門回答他。

  「怎麼一回來就關進房間裡?」


  我不會開門的,你別想進來,我不會再讓你傷害我。

  「累了,想先休息一下。」

  「這樣子啊,那妳先睡,等一下吃飯的時候我讓劉媽叫醒妳。」

  假惺惺!

  「我不餓,等一下你跟姑姑先吃吧。」

  「……」嘆息聲之後是漸行漸遠的腳步聲。


  背靠在門上的我軟軟的滑到地面上。我在發抖,不住地發抖。

  那些埋在心底的回憶仍然存在,儘管壓抑,儘管逃避,但恐懼與黑暗終究會找到無處可躲的自己,然後將我緊緊包圍住。

  撿拾起掉在地面上那張秀雰的信,我用顫抖的手打開門鎖,偷瞄了一下,沒有人在走廊上。

  從廚房偷了一個打火機,我輕手輕腳地走回自己房間,依舊落了鎖,在這個六坪大的空間內,我可以安心地呼吸。

  我不喜歡這個秀雰,這是結論。或許,我是不喜歡這封信。一種無以為名的情緒緩緩的流進我的思緒裡。


  關於我不想面對的情感,關於我一直逃避去相信的自己。關於家人憎恨的那個我。


  點起火,我緩緩的看著那張淡藍色的信紙化為灰燼。但,保留了信封上那朵小黃花。它有一點讓人眷戀的楚楚可憐。

  無助的美麗總會勾起莫名的同情。


  §

  光復樓。這是高三聚集地。

  這裡的空氣中有歷史和傳統的味道,畢竟是幾十年的建築,古老的建築存有許多許多的回憶,特別喜歡那一排排的矮櫃,咖啡色斑駁的漆,古老的木質感,三三兩兩的學姐穿著短褲盤著腿坐在上面唸書、吃飯、聊天,感覺很輕鬆。


  這就是女校的隨性和自由,我想,北一的光復樓,給人近似於「家」的感覺,不時可以看見學姐拿著馬克杯、洗面乳做些可能只有在家裡會做的事情。

  當然,是一般人口中「幸福的家庭」那之類的,不是我的家庭,我的家庭,有些詭異。

  緊緊捏住口袋中那條幸運帶,我往毓敏學姐的班上走過去,現在是中午休息時間,但高三的教室就是異常安靜,讀書的讀書,睡覺的睡覺,要講話的也會自動放低音量。

  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喜歡大家彼此體諒、彼此著想的氣氛。

  「學姐。」我看見一個學姐從毓敏學姐她們班教室走出來,趕緊攔住了她。「可以幫我叫一下毓敏學姐嗎?我是她學妹。」

  「哪個學妹?」這個學姐皺了皺眉,好像很不耐煩。

  「我是她直屬學妹,我叫筱敏。」

  「她現在不在教室裡,應該是去球室吧,妳可以去那裡找看看,她們球室在體育館裡面,從水果部旁邊進去,田徑室再過去那一間就是了。」她突然友善微笑起來,這轉變真是怪異。

  「喔,謝謝學姐。」

  「不會。」

  沿著操場邊往球室的地方走去,北一的操場熱鬧得很。

  國慶日要到了,操場邊幾乎都是樂儀隊的學姐們在練槍、練樂器,她們把槍高高地拋起、接住、轉圈,這些動作看起來好難好難,可是她們做得好流暢,讓人無法不駐足停留多看幾眼。


  並非漠然,我也嚮往這些活動,可惜我注定得與之絕緣。我不夠高,不能加入樂儀隊;跑得不夠快、跳得不夠高,有這兩個條件幾乎就全面否定了進任何校隊的機會。

  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待在我兩個學姐的身邊。這個位置比任何地方都要引人注目。而我自知這樣的想法,並不道德。

  轉進水果部旁邊的通道,撲鼻而來的是濃重的灰塵味道,走道上並沒有燈光,只有休息室門底隱約透出亮光。


  田徑室。我看了一下左邊門上的牌子。

  再往前應該就是排球室了吧,我放輕腳步,輕笑自己幹嘛跟個賊一樣。

  「放手吧。」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是誰?

  我停下腳步。

  「妳告訴我為什麼。」另一個女生的聲音。

  往角落縮了縮,希望她們別發現我這個闖入者。

  「沒有為什麼,只是我們不適合。」

  這聲音是巧瑄學姐?這是怎麼回事?感覺上好似我莽莽撞撞地闖入了一幕不該見到的畫面。

  「不適合?這是一種最不負責任的理由!想聽我的看法嗎?我想應該是妳喜歡上那個學妹了吧?如果這是真的,麻煩妳實話實說,變心就變心,就老實點承認,別用那種冠冕堂皇的理由來搪塞我,女人需要實話。」


  喜歡?學妹?

  這裡似乎有我不該知道的「什麼」正在發生。

  「妳在胡說什麼?」

  「我有沒有胡說妳自己心裡清楚,我們在一起半年,妳不瞭解我、不體諒我就算了,連要分手妳都不能給我誠實一點的答案嗎?」

  我屏息等待著答案。

  而,在長長的沈默之後。


  「是,我是喜歡她。」


  我在那條小小的通道上,咀嚼剛剛傳進耳裡的話語,心裡面有一種感覺慢慢地蕩漾開。

  那是一種,不尋常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