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球場的感覺真好。

儘管多年以前我曾經那麼討厭那些關於比賽和練習的一切,當球隊裡出現不該有的閒言閒語時,這些人就已經沒有辦法再相信對方了,在不相信對方的狀況下,又怎麼能用盡全力展現出應該有的態度呢?

彼此猜疑又要彼此相信的境界真的太難了,當時才十多歲的我真的做不到。

所以選擇遠離那一切,專心去讀書,也才能夠幸運地掛上國立大學的車尾。

「在想什麼?」李子侑冷不防地冒出一句。

我拿著纏手用的膠布專心地撕著。「想一些不開心的事情。」

「有不開心的事情,就在球場上忘掉。」說完話之後他拉掉上衣換上練球用的衣服,不小心看見這種養眼的畫面,我竟然吞了一下口水。

「好看嗎?」李子侑嘴角噙著笑,唉,想不到他竟然發現了。

「好…,不不,還不錯啦。」真是的,差點就把真心話給說出來,結果心一急就把纏手膠帶通通黏在一起了。

李先生套上練球用的衣服之後默默地走過來,然後默默地把膠帶拿過去,細細地撕成一條,幫我把右手手指給纏好了,正當我不知道該不該臉紅的時候,他輕輕地說了一句:「膠帶很貴,別浪費。」

「呃,對不起。」

「走吧?」

場上的學弟們已經捉對在廝殺,剛剛看了一下,其實水準就是乙組校隊的水準,可能稍微厲害點,只是跟甲組仍然有些差距。

「嗯。」不知道為什麼,看見男網的高度突然意識到自己有些壓力。

李子侑上去講了幾句話,其他人馬上很整齊地自動分成兩隊,並且留了個位置給我,而且還跟李子侑站在不同一邊?!

果不其然,開始打之後,李子侑每一球都往我這裡打,我當然也毫不客氣,只要接起來的我都大聲喊「嗆司」,只是真的太久沒練有退步,有很多球我還是接噴回去或接到八百里遠的地方去。

我本來心裡還疑惑他幹嘛一直打我這邊,等到後來我發現場上的大家手腳都放開了之後,才恍然大悟,他這樣是為了要讓大家跟我打球比較自在,其實男生跟女生打球多多少少會有顧慮,怕打傷了女生或怕太用力什麼之類的,打球呢是種氣氛,如果綁手綁腳的打起來就不會開心。

原來這個人很瞭解嘛!

從七點走進體育館之後,我們整整打了快三個小時,一直到十點了工讀生來趕人,所有的人才依依不捨地開始換衣服。

我毫不淑女地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天啊我好累,怎麼回事?才…三年多沒打球,我的體能已經退化到小學時代了嗎?

「吃飯嗎?」李子侑又脫了衣服,我依然很捧場地吞口水(這是反射動作嗎?)。

我本來點頭,後來想想又搖了搖頭。「不吃了。」

「為什麼?」他頭髮擦乾,換上另外一件乾淨的衣服。

「我很臭。」我討厭流完汗又被風吹乾後的那種臭味,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喜歡這種味道的。

「是嗎?」李子侑突然把臉湊近我的臉頰邊,吸了一口氣,那瞬間我的動作靜止了。「不會啦,不到很臭的地步。」

這是性騷擾嗎?我楞楞地想著。

「喂,為什麼你說你認識我?」我們一前一後地走下體育館繞來繞去的樓梯。

「因為我真的認識妳。」他的聲音聽起來有滿滿的笑意。

「那我怎麼不認識你?」

「因為妳…。」他話還沒說完,我背包裡的手機就震天價響地叫了起來,十點多的體育館只剩下校隊了,剩下的地方都已關閉,所以鈴聲聽起來異常響亮。

我趕緊翻出背包找出手機。「喂?」

「Kiki,妳在哪裡?」是小透。

「體育館。」

「為什麼在那麼奇怪的地方?」

「跟朋友來打球。」

「我現在從校門口過去,妳在景觀花園等我。」

我看了李子侑一眼,後者正用饒富興味的眼神看著我,看的我頓時面紅耳赤。「可是我跟朋友要去吃飯。」

「我帶妳去吃,等我。」

無奈地掛掉電話,把電話放進包包裡,頓時真想嘆氣,這麼想的同時也確實嘆了一口氣,我真是個誠實的人。

「男朋友?」李子侑看著我。

我白了他一眼。「我的生活裡沒有這個東西已經很久了好嗎?不好意思不能跟你們一起吃飯了,今天真的很開心,下次有空再一起打吧。」

「明天啊,明天女排要練球。」

「我得上課。」走出體育館門口,突然有陣冷風吹過來,儘管是九月,但嘉義的日夜溫差很大,所以我還是忍不住地瑟縮了一下。

「外文系晚上有課?妳要穿我的外套嗎?」

「不用了,你自己穿。然後我晚上上課不是上學校的課,是去補習班。」

「補什麼?」

「不是我去上課,我是去幫人上課,我教小朋友英文。」

「那不就不能來打校隊了?」

「嗯,因為我每個星期一跟四都要上課。」

「那就來陪男排練吧,我們練星期二跟三。」

「好…我再考慮一下。」差點因為今天太開心就要答應了,可是想到還有那無數的電話測驗在等我,想一想還是要謹慎一點。

「妳要去哪裡?」過了高爾夫練習場的那個路口,李子侑突然停下來問我。

我指指景觀花園方向。

「剛好我的車也停那邊,陪妳走過去吧。」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李子侑好像很熟悉,加上他又說他認識我,這中間一定有什麼事情我沒有想起來。

我們一路沈默,走到高爾夫球場後面的人行道時,小透已經在那邊抽著煙了,小小的火光在夜裡特別明顯,當然,煙味也是很好辨認的。

我跟李子侑說了再見,他笑笑地跟小透打招呼過後就騎上摩托車走了。

「這誰?」小透抽完煙,煙蒂隨手拋出,我眉頭一皺。

「我朋友啊。妳要抽煙就算了,幹嘛亂丟煙蒂?」

「妳在生氣?」小透捏起我的下巴。「今天過得不開心?」

「哪有,我今天超開心的。」

「開心就好,要去哪裡吃飯?我帶妳去。」

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在生氣,小透丟煙蒂的剎那我是因為那煙蒂還是因為看見李子侑走了所以覺得煩躁呢?

在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一直想:李子侑沒說完的答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