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默了很久之後,李子侑慢慢地抬起頭來看著我。「對不起。」

「不用抱歉啊,又不是你害我滾下去的。是我自己一時腿軟不小心才會發生這種事,你肯送我來我已經很感激了,哪裡能把錯怪到你身上?」

「我有點怕。」他把眼光轉移到我包得像超大棉花棒的前臂上。

「怕?怕什麼?」李子侑是不是摔到頭?怎麼講的話都沒頭沒腦的。

李子侑沒說話,只是揚起手掠過我的髮梢,臉上表情若有所思。「我送妳回家休息。」

「嗯。」

沿路他沒說話,車速也放得很慢,慢到我都忍不住想要幫他踩油門。

到了我住的地方樓下,李子侑堅持要送我上樓,他說不看見我進房間他會覺得不安心。

「我保證只送妳到門口,絕對不會偷看妳的房間。」後來我要李子侑做出了以上的保證,才肯讓他跟著我上去。開玩笑,我的房間亂到連對髒亂忍受度很高的小透看到都會唉聲嘆氣的說要該打掃一下,怎麼可以讓李子侑看見那種爆炸性的畫面。

到了房間門口,我回頭對亦步亦趨跟在身後的李子侑說:「到了,可以放心回去了吧。」

「嗯,如果有什麼狀況,或是哪裡不舒服,都趕快打給我,我一定會接電話。」

「那個…。」為什麼要這麼關心我?本來想這麼問的,但又覺得很厚臉皮,不一定他對每個女性朋友都這樣,今天換成小透可能也會一樣緊張吧?

「什麼?」

我搖搖頭:「沒什麼。」

「那妳好好休息,晚上我再來看妳。」子侑拍拍我的肩膀之後就下樓去。

好不容易找到鑰匙打開門,走進房裡隨即倒在床上,最近的生活真是有點太過激,不適合大四老人的平淡日子,人家都說大一如金、大二如銀、大三如銅,大四如垃圾,我已經過慣了被當成垃圾的生活,想不到最近幾天風波這麼多。


習慣了孤獨的生活之後,孤獨也就變得不那麼可怕,從小我就知道自己與眾不同,媽媽是爸爸的小老婆,也就是沒有名分的那種,爸爸三十多歲的時候認識了十九歲的媽嗎,然後他們墜入愛河。

聽起來很浪漫是嗎?但現實生活不是這麼回事,大老婆跟小老婆的戰爭是永遠不會停止的,小時候曾經半夜睡覺睡到一半被警察帶進警察局過,真是草木皆兵。

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所以從小就沒有什麼人可以說話,爸爸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在外地,這時候我就會被寄放在舅媽家,或許這樣對我來說也是好事。

媽媽的教育理念是教科書永遠是對的,我的功課一定要跟參考書後面的答案一模一樣才可以,我不能有其他的思考方法。我到很久很久以後才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只是當時不知道提出自己的意見,一直忍下來。

這樣的成長過程導致我長大之後也不太會跟人相處,人際關係這門課,我一直到國中才開始慢慢地學會,那時候開始加入了球隊,大概是因為身高的關係所以被當時的教練選進球隊裡,剛開始練球的時後什麼也不會,對牆只能打三下,不過後來憑藉著一種不服輸的精神苦練到了後來終於可以成為先發球員。


努力,是真的可以獲得甜美的果實。


只是那些努力必須是自發性的,如果是被逼的,那些成果很快就會被拋在腦後遺忘,從小到大,我的人生有太多不能自己主宰的部分,包括父親,我的身份是經過法院判決之後才被承認的。


這些過去,或許現在可以灑脫的帶著笑容看待。

這些傷痕或許不痛,但卻永遠會在我心裡。

媽媽到現在仍然無怨無悔地愛著爸爸,即便她到現在仍然是沒有名分的那一個,每天煮飯、洗衣,陪爸爸四處去溜達,這些生活她過得樂此不疲。


但我無法忘記那些過去,無法忘記那些在警察局發抖著睡覺的夜晚。無法忘記他們兩人吵架時輝拳相向的畫面。無法忘記回家的路上被人拿棍子打的畫面。

愛情是什麼?為什麼可以讓一個人從十九歲死心塌地到五十歲?即便是這樣不堪的過去都無法中斷所謂的愛情嗎?


這是什麼愛情?

我不知道答案。



有時候,我會把這些事情寫給木看,但是又能怎麼樣?除了當事人之外誰可以解決?就算全世界都說這故事太誇張,但確切發生過的事實在我心裡深深地刻著,說不痛也不是,說痛也不是,卡在心裡不上不下。

所以遠離,選擇在嘉義默默地讀書、工作,過自己的生活。

好累,怎麼回事?


從背包裡翻出手機想看個時間,想不到上面竟給我顯示著:「99通未接來電。」


反覆地看著手機上的畫面,思考著手機是不是跟我一樣摔倒出問題,不然怎麼會出現這種離譜的數字跟畫面呢?


也不過就是幾個小時沒有拿出電話,九十九通未接來電是手機中毒了嗎?


我按了按,那是小透。


她打了九十九通電話,我都沒有接到。


最後,她傳了一則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