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侑發現我在現場,當場停下腳步,臉上的表情顯得不太自然,他放開長髮女生的手,大踏步朝我走過來。

等到他站定在面前,我也終於能平靜一些擠出笑容:「哈囉。」

「我不是叫妳在家休息嗎?」他的聲音有點怒氣。

旁邊彥鈞好像覺得氣氛不太對勁地跑到場上去,長髮女生這時候也走過來站在子侑的身邊看著我。

「子侑,這是妳朋友?」

「嗯妳好,我是Kiki,上星期有和大家一起打球。」不給李子侑機會,我搶著回答她。

「妳好,我是小鬥,男排經理。」長髮女生的笑容非常燦爛且美麗。

子侑轉頭對她說:「妳要不要先去幫大家準備一下水跟毛巾?」

「等下再弄好了,他們也還沒開始熱身。」

「那妳先到旁邊去等我。」

「為什麼?」

「先去,好嗎?」

女生嘟著嘴走到球柱旁坐下,眼神卻仍然望著我們這邊,看來真是他的女朋友。

「你不必這樣的,這樣會讓你女朋友誤會我們的關係的。」

「那妳覺得我們的關係是什麼?」

我心裡有點酸,卻仍然笑著。「朋友啊。」

「我可不覺得是。」

「我要先回去了。」我往側邊邁開一步準備閃人,這答案算什麼?

「為什麼來?」子侑跨步站到我面前。

「沒事來走走不可以嗎?」

「我練完球過去找妳。」

「不用。」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生什麼氣,只覺得心裡好悶好悶。感覺到場上那些人雖然都在熱身,但眼睛跟耳朵都不斷地在注意我跟李子侑,我好想趕快離開這裡。

「張凱淇。」李子侑抓著我的左手。「拜託妳。」

我抬起眼。「你這樣子大家會怎麼想?」

「我不在意別人怎麼想。」

「那你女朋友呢?」

「嚴格說起來,她只是….唉,有些事情我沒有處理好…這是很長的故事,就像下午我說自己應該更誠實一些…很多話現在講不清楚。」子侑抓頭。「我拜託妳,妳先回家休息等我,我一定會把所有的事情都跟妳說。」

「我今天,看了你跑步。」我低著頭,慢慢地,把字從牙縫中一個一個擠出來。「坐在看台上,看著你熱身拉筋,看著你起跑、加速、衝過終點線。我坐在那邊看了半小時左右,從初賽、預賽到準決賽。你沒跑步的時後我就看你跟朋友講話、打打鬧鬧。看完之後我想到你,想到當初你在某個地方看我練球的情景。」

說著說著,鼻頭有點酸,可是不能在這樣的地方哭出來。「我想謝謝你,謝謝你那一年的信,每天每天這樣的看著我們練球,那是很累人的吧。」

「凱淇…。」

「那些回憶…還有那些鼓勵跟支持,在我心裡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也因為重要,所以見到你的時候我非常訝異,心裡面也很高興,這些年來一直存放著的遺憾或許可以昇華成美好的現在,但是,在那同時我也很害怕,害怕因為你而失去了原本平靜的生活。」

「張凱淇,你回家休息好不好?」

「我們,可不可以把彼此留在信裡面就好了…。」最後,我說出了這樣一句話,不想等他回答什麼,就快步走出了球場那扇門。

我用最快的速度跑下樓梯,等到衝出體育館門口之後,靠在外面的樹上喘著氣,心裡很悶,像是被人用手抓住那樣的跳不動卻又拼命想跳動的掙扎。

休息了一下子之後我往回家的方向走,拼命地把眼淚往心裡吞,我反覆地告訴自己不能哭,沒有什麼好哭的,那些過去就讓它繼續活在信裡面,現實中的人,就當作是做了一個夢吧,幹嘛看著人家十指交握覺得不舒服。

今天好好地睡一覺,明天醒過來又是被上課、整小孩和電話測驗追著跑的一天。


沒有什麼好在意的。


手機一直響,我卻連拿起來看也覺得懶,只是沿路上人來人往,我像是活動的音響一直重複播放「屁屁體操」給大家聽,也引來路人們的側目,在電話響起不知道第幾次的時候,我還是接了起來。

「凱淇。」是李子侑。

「凱淇,對不起。有很多事情暫時我不能解釋,但是如果妳相信我,請給我一點時間。」

「小鬥是你的女朋友?」

「…….是。」

「那就好了,我真的很怕她誤會我們,請幫我跟她到個歉。」我笑了。沒有什麼大不了,這年頭專情才是最稀奇的事情。

「凱淇,我沒料到會再見到妳。」

「李子侑,練球啦!」電話裡突然出現女生的聲音,應該是小鬥吧。

「你快去練球,我又沒事,不用擔心啦。」講完之後我趕快掛掉電話。

回家路上經過親旺超商,突然想起應該要喝些什麼讓自己開心一點,所以拿了一手海尼根,反正家裡有冰箱,平常都冰些牛奶水果什麼的,今天放海尼根慶祝光輝燦爛的校慶也是很應景。

拿著一手海尼根,哼著歌回到家裡。

在我家門口等著的,是小透。

她叼著煙,隱隱的火光在夜裡特別明顯。

「小透。」我出聲叫她,小透這才回過頭來。

「妳去哪裡了?今天不是沒課嗎?」小透迎面走過來,將我緊緊地抱在懷裡。「這是今天妳欠我的擁抱。」

再也忍不住,抱著小透哭了起來。

想起手機裡小透的簡訊:「親愛的Kiki,對不起。其實妳在我心裡真的很重要,如果有一天我愛上妳,也請妳在拒絕我之前,給我一個擁抱。很抱歉打了這麼多電話給妳,妳還在生氣嗎?對不起,這些未接來電,是因為我很擔心妳,回電給我,好嗎?。」

「我好擔心妳。」小透低低著說著。

不知不覺中,我也抱緊了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