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痛得要命。

掙扎著從床上爬起來,天啊這是怎麼回事,頭怎麼這麼痛,看一下旁邊的時間,早上九點十五。
搖搖晃晃地往廁所走去,異常艱難地避開受傷的地方洗了個熱呼呼的熱水澡,才終於感覺到不那麼難過,也慢慢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記得我跟小透坐在人行道的紅磚上一直聊天,講到我跟李子侑的事情,講到我其實還蠻難過,然後?後來…??

後來呢?

耶?後來呢?

我怎麼現在會在家裡?怎麼回來的?難不成我被壞人尾隨了然後…??

洗完澡包著浴巾趕緊衝出浴室,左顧右盼沒有發現什麼可疑的跡象,門有沒有鎖啊我?

一看,門底下有支鑰匙,門上黏著張memo:

「Kiki,你喝得太醉了,本來想在妳家休息一下,但我最後發現這裡根本亂到沒有地方可以睡,所以我回家去,鑰匙從妳鑰匙圈拆下來的,要記得放回去。今天會頭痛是正常的,妳昨天喝太多了。小透」

原來是小透來著。真是個貼心的好朋友。

昨天買了六瓶,我記得我只有喝一兩瓶啊怎麼會這樣,那剩下的四瓶呢?小透喝光了嗎?

啊~不管了頭好痛,還好今天剛好沒課,可以在家裡好好地休息一下。

回想起這幾天的事情,心裡面還是有點苦苦的,原來這就是意欲介入他人的戀情,李子侑呢,簡單的說就是劈腿,也不對,他也沒說過喜歡我,只是我單方面地對他有點感覺。

「我可不覺得是。」那天他說的話突然鑽進我腦海裡。

不覺得是朋友?那我們是什麼?

跟男人除了朋友、戀人還有什麼樣的關係?姊妹?兄弟?

雖然不懂談戀愛是什麼樣的感覺,但是談戀愛之後會發生的事情我可是瞭若指掌,雖然大部分的知識都要拜小透之賜,但有時候跟一些朋友聊天也會聊到各自男朋友的事情,我才知道原來女生講床第之事可以聊得這麼開心,分享彼此的經驗,還有尺寸,我還以為女生都會比較保守,原來我錯了,現代社會開放到大家連男友的大小跟持續時間都可以拿出來聊。

記得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簡直是目瞪口呆,後來想到我小時候爸爸媽媽的過去,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世界是這麼回事,男歡女愛很正常的嘛。

加上小透不斷在我耳邊轟炸做愛有多麼美妙這件事情之後,我想我對床上的事情應該是非常地瞭解才對。

只是女生難免都會覺得不知道男生在想什麼,女生聊男友聊到某個程度之後就會嘆氣,然後說:「有時候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這是每個女生必備的台詞,到目前為止還沒見過沒講出這句話的女生。

那,這幾天的事情是怎麼回事呢?

那天晚上他們十指交握的畫面一直在我腦裡揮之不去,其實也看見了李子侑想要解釋的那種神情,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想相信他。

「げんきにだそう…」手機響起來,但是我根本不記得手機在哪,循著聲音的來源找,終於發現它在棉被裡。

「哈囉?」

「凱淇。」是李子侑。

「嗯。」

「我有話想跟妳說。」他的聲音聽起來很累。

「你在哪裡?」

「你家樓下。」

真的假的?

「你等我一下。」掛下電話,我趕緊胡亂地把衣服穿好,然後隨便地把散落一地的書、雜誌、教具、教案…都收到應該去的地方,雖然還是差強人意,但勉強可以算是整齊,如果等下要讓李子侑進來應該也不會太丟臉吧。

衝下樓之後發現他站在我們這個宿舍區的鐵門外,臉色憔悴。

把鐵門打開近看他,發現他嘴角邊一大塊很明顯的淤青。

「你怎麼了?跟人打架?」

他笑笑。「沒啦,被球打到。」

「這麼早找我要做什麼?」

「我昨天晚上就在這裡了。」

「什麼?」我瞪大眼睛看著他。「昨天晚上?為什麼?」

「妳不記得了?」

我搖搖頭。

「我可以上去嗎?有點累。」

看著他發青的臉跟微微冒出來的鬍渣,真的很難拒絕他的要求,所以我領著他往上走到二樓我房間。

才坐定,他就一副快要睡著的樣子。

「你等一下,我泡杯茶給你。」

「妳手好點沒有?我其實是想等妳起床,帶妳去換藥。」

我的眼眶又熱起來。「白癡什麼,你幹嘛一整夜不睡覺等在外面。」

「妳喝太醉,我有點擔心。」

「我去泡茶。」

因為平常愛喝紅茶,所以都準備了很多茶包在房間裡,晚上讀書、備課、寫節目單的時候都可以來上一杯。

趕緊跑到飲水機泡了杯熱騰騰的紅茶,小心翼翼地走回房間。

一進門,卻看見李子侑已經倒在巧拼上睡著了。

我捧著那杯茶,心裡面不知道該有些什麼樣的情緒。

他身上還穿著練球的那件衣服跟外套,眼睛底下有顯而易見的疲憊,我何德何能讓他為了我在樓下等了一個晚上?

這讓我無法狠下心來叫醒他。

輕輕地搬開和式桌,讓他翻身的時候不至於撞到桌子,從衣櫃中拿出我的備用棉被,蓋在他的身上。

這是第一次有男人在我的房間裡睡覺,聽到的人會覺得很勁爆,但實際上內容卻非常地不夠香豔刺激,跟大家講得都不一樣。

我趁這個時候慢慢地看著他濃濃的眉毛、長得讓女人都嫉妒的睫毛、高挺的鼻子、薄而堅毅的嘴唇,唇邊的鬍渣以及那一大塊淤青。

這淤青,是怎麼回事?我慢慢地伸出手想要觸摸,卻又怕等下他醒來覺得我是變態。

卡農的旋律響起,雖然很小聲,但在安靜的早晨卻很明顯。

那是他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