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們什麼時候才會心情好?」光灝坐在乳牛的面前,拿根牧草晃啊晃。

「哞~」

「還有什麼地方需要改善的?儘管說,能做的我一定做到,只要妳開心就好。」

「哞~」

「啊~不夠涼爽是嗎?」光灝拿起旁邊的紙板開始替乳牛們搧風。

「哞~」

此時,大塚先生經過門口,看見光灝的行為之後偷笑了一下。


§


終於可以做cheese了!

等待了兩個多月,終於等到今天,我的膚色已經從白變黑,長年坐辦公桌的肥肉消失了一大半,肌肉變得結實,腳步強健有力。

就在我以為自己是來北海道進行健身減肥之旅的時候,終於守候到牛小姐們心情大好的一天。

喔耶!C、H、E、E、S、E!今天要做Cheese!

等待是有價值的,因為這樣,我今天又特別回去幫牛小姐們心甘情願的多按摩了一節,謝謝她們今天心情好,產出了質地超優的牛奶啊。

為了這天我已經偷偷準備了很久,上網、翻書,找各種製作乳酪的方法,不知道今天要做的是哪種,超期待的。

「Mozzarella。」大塚先生捧著牛奶吹口哨,開心的往工房走過去。「你第一次做,不要學太難的,我怕嚇跑你。」

「哪有可能嚇跑?我不怕困難。」

我緊緊的跟在後面,心裡冒出許多死背下來的句子:


Mozzarella,軟質未發酵起司,產自義大利南部坎帕尼亞省的美食之都拿波里。香氣溫和口感滑膩,製作方式也較為特殊。在乳汁凝結後,將其投入熱水中加以搓揉、拉捏,形成色澤純白質地柔軟且具有彈性的特殊組織。


Mozzarella不是作法比較特別嗎?怎麼會簡單?大塚先生一定在騙我。

米子,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嘗試作cheese,妳可要在旁邊好好盯著。今天是要做白白胖胖的可愛cheese喔,妳喜歡吃的。

走進工房,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我走到每天都用不到但還是每天擦洗的鍋碗瓢盆前,深呼吸。

「開始囉。」大塚先生微笑「等很久了吧?」

「好!」


就在我的雄心壯志之下,大塚先生遞給我一小盆牛奶,真的很小一盆,我傻眼盯著那「杯」牛奶。「不要浪費珍貴的牛奶,你用這麼多下去做就可以了,剛好一個。」

「一個?」真是太小看我了!

大塚先生幫我把所有東西的份量都準備好,只需要跟著他的步驟一步一步走,他說第一次嘛,輕鬆點就好。

感覺真不服氣。

結論:第一天的成果,失敗。

那天我吃了自己的失敗作酸味奶酪,大塚先生說絕對不能浪費那些牛奶!

大塚太太則是用她老公作的cheese弄了一盤超好吃的沙拉跟烤了一個超讚的pizza。

大塚先生臭屁的笑容則是掛在臉上掛了一整晚,刺眼得不得了。

後來連續作cheese作了一兩個月,我發現根本不是牛小姐心情不好所以牛奶不能用,而是前幾個月大塚先生根本就還在測試我,簡單的說也就是企業裡所謂的「試用期」。

我想,他在考驗我看看我能不能真的下定決心去克服困難吧,因為要作cheese真的要很細心也很有耐心,一個步驟出錯就會味道盡失,甚至連一滴汗滴進去都能在最後感受出那種微妙的不同,不過我吃不出來。


真是行行學問都高深。

這陣子以來,每天吃自己作壞的東西已經吃到要發狂了,偏偏大塚那老頭又譏笑我連個小小的Mozzarella都做不好。

對啊,我跟大塚先生已經要好到我都叫他老頭了,我們的感情像好朋友,又像父子。他總是不服老。

有天晚上吃完飯正在看木村拓哉演的日劇時,我說運動跟年紀有絕對的正相關,老了之後想打也打不動,誰能想像場上打曲棍球的木村是五十歲的樣子?結果老頭說他現在就可以跟我一起去打曲棍球,我說我才不要,最後達成協議:「比腕力」。我們兩個袖子一拉就在客廳裡比起來,大塚太太一直笑著說我們長不大,還在玩小孩子的遊戲。


結果我在木村最後一秒打進關鍵一球得分時贏了,哈,扳回一城。

那天之後,大塚老頭每天都在扛牧草,說要重量訓練。

我看大塚老頭扛牧草,也開始跟著他扛牧草,結果兩個人常常天都沒亮,就在清晨微亮的天色中,渾身沾滿露水跑來跑去,附近的鄰居早起經過都會一直笑。

牛小姐最近似乎也比較愛我,對我打招呼的聲音都會發以有力的「哞~」聲來回應,反倒是大塚老頭現在不太受人搭理啊。

「世界上所有的雌性動物都這麼現實,喜歡年輕力壯的。」大塚先生氣呼呼的調著飼料。「這些牛,看見了小伙子就不要我這個老頭子。」

「Maybe。」我學木村,然後抱著肚子一直笑。

人生就是這樣,有輸有贏,儘管我怎麼樣都做不好Mozzarella跟Mascarpone,卻贏得了牛小姐們一致的欣賞。

「謝謝妳們啦。」我彎腰擺手,做了個紳士般的優雅鞠躬。

「哞~」牛小姐們聽起來很是開心。

「變了變了,一個個都變了。」大塚先生看著我跟這些牛,一直猛搖頭。

日子過得很快,轉眼間時間已經過去快要半年。

日子從夏天變成冬天,氣溫從30度轉變成零度,夜裡更冷,我跟大塚老頭都會喝溫的清酒,躲在暖桌裡不肯出來。

「我一定會做好給妳看。」但就算天氣很冷,沒戴手套的右手仍然是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