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作不出北海道的cheese,所以光灝重回朝九晚也九的科技業,以前米子總說那很賺錢。

放假的時候,光灝總是跟以前樣背個包包到處旅行。

非假日的清境農場有種單純的美,沒有車潮,沒有人群的喧囂,連小販看起來都一派悠閒。

光灝走在青青草原的木造步道上,試著感受與北海道相似的氣息。

§


投入新工作,依然是充滿忙碌跟加班的生活。只不過從竹科換了個地點到台北內湖,履歷表上近兩年的空白是面試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淡淡的帶過,但優異的日文替自己加了很多分數,在台灣才驚覺到,原來講日文已經不再是日常生活。

有時候會想念自己手工作的cheese,買了市面上號稱最濃最好喝的牌子回家自己做,卻怎麼也做不出北海道的味道,原來細心照料的牛小姐們真的有很用心的在生產最棒的牛奶。

因為習慣一個人住,所以在內湖靠近汐止的地方租了一間房間,一房一廳,不遠處有山景可以眺望。

發現自己下意識的尋找跟北海道相似的事物。

我把自己帶離開那個地方,卻沒有把心帶離開那個地方。

工作一成不變的無聊,不像以前每天都會有不同的狀況,夏天要擔心牛小姐們太熱心情不好,秋天收成季節的時候要擔心辛苦種的稻子被偷吃,再晚一點還要擔心天氣太冷把菜凍壞,三不五時還有森林裡的動物們相約出來偷拔你種的菜吃。


春天初生新綠的枝枒,夏天遍野的薰衣草,秋天搖曳風中的金黃稻田,冬天滿天的暟暟白雪。

還有山坡上一個人長眠的米子。



在台北要交朋友好像不是那麼容易,習慣了像大塚老頭一樣單純而熱血的個性,回到台北來,公司裡卻處處充滿自私自利的傢伙。路上行人走路速度飛快,眼神冷漠空洞找不到焦點,單身的人很多,而一對一對的情侶更多,他們都迫不及待向世人宣告她們無盡的甜蜜,在台北街頭上演法國式的浪漫。

我提著公事包,穿梭在高樓大廈之間,想的卻是北海道的一切。

打開e-mail,宜展照例轉寄許多不營養的信件給我,其中有一封標題寫著:「台灣美景不可不知」。

於是我打開了那封信,看見號稱小瑞士的清境農場。

看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握著滑鼠的右手就順勢按下了訂房的按鍵。

於是,某個秋天的星期一,我來到清境。

星期一的清境農場有著熱鬧過後的蕭瑟,連小販都提不起勁叫賣的星期一。

我從公車的終點站處,慢慢的往上走,沿路有賣蘋果的、賣高麗菜的、賣羊奶冰棒的。我饒富興味的看著那些東西,想著我跟老頭種的菜,還有大塚太太的手藝。

繼續往上,空氣裡依然有昨天大客車遊覽車蓄積的廢氣味道。

沿路都有不知從何而來的牛羊糞,感覺很熟悉,我一邊走一邊笑,想起以前第一次清理牛糞時被那堆巨大的大便給嚇到退後三步。

付了門票的錢,走進青青草原。

沿著修築好的步道一直往上走,遠處有山稜線,曲曲折折的沿著山脊蔓延著,我看著腳下感覺很人工的草皮,想起麓鄉山裡亂長的草跟香菇。

青青草原上有幾頭顯然是滿足遊客餵養的羊隻,脾氣大得不得了,不給他東西吃,竟然咬起我的背包來了。

我奮力跟不講理的羊拉扯著,真想就劈牠一掌,不過很怕牠受傷了之後突然有人冒出來要我賠錢之類的,所以就只好跟牠繼續拔河,好不容易搶回背包,我拔腿跑,還聽見羊在我身後不滿的「咩!咩!咩!」。


可恨,我的背包沾滿了羊的口水,髒死了。


我試圖拿衛生紙擦掉這隻沒禮貌又沒水準的羊的口水,但是羊的口水怎麼這麼黏!簡直是柏油了。

就在我往前走爬上樓梯的時候,突然有種感覺讓我渾身汗毛都發直。

我抬頭,看見前方有一個女生靠在步道旁的欄杆上,她直視著遠方的眼神沒有焦點。



有一股熟悉的感覺,從背脊蔓延上來。

心臟,突然被狠狠撞擊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