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裡期待的愛情是什麼樣子?」

「我理想中的男朋友要具備什麼條件?」

「我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只要是女生,我想應該沒有人沒想過這樣的問題吧,好吧,如果妳是拉子,請自動把後面二個問題的「男」改成「女」,同樣再問一遍。

女生會不會總是對愛情有種自己設定的想像?會不會給自己的愛情訂立一個模式?在不合乎理想中的愛情模式之後,就會自動對男生執行「對不起,我不適合你」程式?

似乎愛情總會有個什麼先決條件存在,女生到底是為了什麼喜歡這個男生?是因為他的臉?因為他對妳好?還是因為他技巧高超(不要想歪!這裡說的是追女生的技巧)?

其實,說穿了就是「感覺」,我知道聽見這麼籠統的答案,你一定想拿東西丟我。但是請先把手裡那把水果刀放下,聽聽我怎麼說,如果覺得不開心再砍我也不遲。

雖然我是女生,但是我還是覺得女生是很奇怪的動物,你永遠都不知道她們的腦袋裡在想什麼,不知道她微笑背後的含意是什麼,不知道她說「生日不用送我禮物」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p.s.沒腦袋的就不用花時間想太多,秀出你充滿吸引力的鈔票跟跑車就可以追到了)。

如果用我自己的例子來講,女生要的就是感覺,感覺這個男生很不錯就可以了,很簡單吧。這種看似簡單的感覺,實際上是很難遇見的,不然也不會老是有這麼多好人在PTT恨版痛心疾首的說好男人都只能領卡。

愛情真難,你說是吧。

我原本也期待愛情就像小說裡一樣,每逢三大節日:聖誕節、情人節、生日…都會有無比的驚喜,男友會精心策劃節日要怎麼過,平常帶妳出去玩都會浪漫的牽著手,一轉頭就是甜膩的微笑,生活在一起都是我愛你你愛我愛個不停的對話,就算添加了柴米油鹽醬醋茶也無損於那些甜蜜。

啊!這就是戀愛,不是嗎?

錯!錯!錯!錯!錯!五萬個錯!就像小松小柏突然有天聽完你唱歌之後滿臉微笑的拍拍你肩膀,跟你說:「你真的唱得很棒,一點瑕疵都沒有,來吧,我當你的製作人,明天就出道。」這樣的不對勁!

為什麼我會這麼想呢?

因為愛情沒有公式可以套用,每個人喜歡的樣子都不一樣,有的人喜歡帥的,有的人一定要三高,有的人喜歡胖的,有的人喜歡壞的,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條件。

但該來的就會來,不論你自己設定了多少條件,等到妳一碰見那個真命天子,所有條件都會飛到九霄雲外,什麼都不需要。

在我跟前任男友分手之後,我心裡打定主意我絕對不要再找年紀比我小的男朋友了,就這麼一個條件。

可是我後來,喜歡上一個神經病。

這個神經病,年紀還是比我小。

所以條件都是被設定來打破的…。

其實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們為什麼會在一起,或許真的是「剛好」,時間剛好,地點剛好,人剛好,就這麼巧合。

莫名其妙的相遇,遇見之後又莫名其妙的很適合,於是我們就這麼順理成章的變成男女朋友了。

我曾經以為那樣的巧合只會出現在小說或電視劇裡,沒想到自己真的會遇見。

男友曾經說過他有一種特異的天分,從小到大,他只要想要什麼東西,也不用去告訴誰,只要在心裡認真的想,過陣子就會拿到了。比如說他有陣子很想要一台變速腳踏車,想著想著,過了三天之後,他在大型垃圾堆旁邊發現一台超高級的捷安特變速腳踏車,除了輪胎破掉之外沒有其他受損就這麼被丟在垃圾堆裡,於是就開心的把它帶回家。


在跟我在一起之前,他剛好想到可以來交個女朋友,這個女朋友最好是大學以上學歷、千萬不可以笨、英文好、會一點日文、愛乾淨、會做家事、聰明、會運動、可以陪他打排球、會寫作(會不會太多?!)…,然後他就剛好遇到了我。

很奇怪,我跟男友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是在某學妹的生日慶祝會上,那天在體育場的樓上慶生,四周黑漆漆的什麼也沒看見,大家就著微弱的月光跟蠟燭吃蛋糕,那時候我跟男友對彼此都沒有印象,而且他那時候還有女朋友,可是沒多久之後他就恢復單身,過陣子之後我們也很神奇的在一起。

在一起之後才開始慢慢發現原來我男友跟時下男生不太一樣,先不要提他每天站在鏡子前欣賞自己的時間比我照鏡子的時間還久,也不要提他洗碗比我還仔細一百倍這些事情(我是有潔癖的處女座耶),光是講他可以一手彈鋼琴一手拿狙擊槍(看到這句他一定要糾正我說狙擊槍不能用一隻手拿,可是我要嚴正聲明這只是種比喻,不是真的用一隻手拿狙擊槍)、一邊寫詩一邊學習摔角招數,可以一下子天真得像個孩子,一下子跟你辯論哲學思考的層面,這樣看下來,會不會覺得這個男生好像有點與眾不同?


有時候讓人覺得距離他很遠,一些男友該具備的條件如噓寒問暖、溫柔安慰、甜言蜜語之類的他一概不會,但有時候又會因為他看似無心地問妳幾句話讓妳感動得想哭,生活裡情緒充滿起伏,五分鐘前很難過,五分鐘後又覺得自己想太多。但,這樣的生活卻異常的讓人覺得安穩,讓妳會不知不覺看著他睡覺的側臉微笑著。

我男友,是很特別的神經病。

開始慢慢瞭解,或許,愛情不如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