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豬木嗎?」如果老爺有天這麼問。

「豬木?我只知道五木拉麵。」如果妳這麼回答,那必定會被扣分。

那誰是豬木呢?他是一個有名的摔角選手,長得很特殊,跟馬場有拼,不過馬場是巨人,超大巨人,我前陣子還有看見馬場的比賽,那時候的馬場已經是個爺爺了,所以大家都不敢真的打他,有個白目那天竟然把馬場抓起來摔,博得全場一致的噓聲,拜託,馬場爺爺耶!你摔他會不會太沒品了,萬一把爺爺摔死了看你怎麼辦?!(啊不過馬場爺爺已經過世了,那個是重播很久很久以前馬場爺爺還在世時的比賽。)

一般男人想到日本,除了腦中閃過無數AV女優的名字、動漫、棒球之外,再來應該就是摔角了(不是嗎?如果不是的話,我也沒辦法)。

摔角是一種看似無趣,但實際上好像又不是那麼回事的運動。記得小時候我外公總是專注地看著Z頻道,看著幾個男人晃著肉在那裡揮汗如雨地用奇怪的姿勢把對方壓在地板上,那時候我心裡總是有說不出的疑惑,到底為什麼這些男人用彼此汗濕的身體在對方身上蹭來蹭去呢?

大概講一下摔角好了,我知道有點無聊,不過你肯定會跟我一樣接觸之後就會開始喜歡摔角這運動。

日本二次大戰戰敗後,仇外情緒高張,相撲選手力道山與數位外籍選手創立「全日本職業摔角」,這種日本人在擂臺上痛扁外國人的情節讓日本人民覺得有種發洩的快感,所以在摔角剛開始發展的時候就大受歡迎,跟棒球並列為日本的全民運動。

後來,力道山把自己的兩個徒弟安東尼豬木與巨人馬場帶來日本一起奮鬥,更加掀起摔角的熱潮,直到力道山去世後,全日本職業摔角因為紛爭而產生內鬥,所以豬木另外創立「新日本職業摔角」,職業摔角聯盟分為兩派。之後更有三澤光晴離開全日本職業摔角,成立「NOAH職業摔角」,人數雖少,但選手都是菁英,還有新日本職業摔角社長豬木引退後成立的「UFO異種格鬥技」等等,分支更加龐大,日本的摔角迷也多了許多選擇,現在我們在Z頻道看見的就大概是這些,不過Z頻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預算,所以播放的影片都都以舊片為主,偶爾穿插新的,所以妳有可能十分鐘前看見十年前的小橋健太,十分鐘後看見兩年前的小橋健太,有點穿越時空的感覺,其實也怪新奇的,只是小橋健太的緊身褲都是同一件,能不能換點新的花樣?

每次當老爺打開電視,都會從電影台開始看,難看的話就跳台,總是跳過一部又一部的爛片,最後來到編號75的Z頻道,有時候會播釣魚節目,釣魚也就算了,最起碼有喜歡釣魚的人可以學習釣魚技巧,享受釣魚樂,另外有些時候則是號稱可以重振男人雄風,讓你雄到不能再雄的東哥阿里(有看的就知道),什麼男人垂而不挺、挺而不堅一堆碗糕的,吃了東哥阿里之後保證讓你夜夜又堅又挺,然後會跑出咬檳榔的男人說以前自己有多麼爛多麼沒用,自從用了這個之後有如神助;還會有不敢拍出臉的女生說:「我家那口子真沒用,你不要告訴他,哈哈哈。」(←她正在告訴全國人民她老公很軟)。

另外就是最機車的什麼劉海禪師什麼碗糕招財開運項鍊,請了一堆過氣老藝人來助陣,說什麼戴了項鍊之後實在有夠神奇,不但大賺錢,身體也變得健康(我自己亂加的),實在很機車,重點是這廣告總是在摔角正精彩的時候跑出來插播,我正期待川田利明與佐佐木健介世紀之戰的勝敗瞬間、就在氣氛有夠緊張的那一秒,媽的畫面就跳到劉海禪師,超生氣的,說什麼你是不是做生意常常失敗,我賺不賺錢關他什麼事啊!而且這廣告超久,十幾分鐘吧,找一堆路人來說戴了有多神奇之類的,機車,王永慶人家沒戴還不是一樣賺錢!這東西都騙人的吼!

看廣告看到不爽跳台,結果跳台之後轉回去,人家早就打完了!哪裡還有川田利明與佐佐木!

啊太生氣了,總之大家不要輕易相信電視那些廣告,什麼減肥、長高、大賺錢的那都是假的、假的、假的!與其把錢拿去買開運招財項鍊,不如來買一台自動拍打電視機機,現在購買,只要兩千九百九十九,還送妳自動吐奶假人學生妹套件。

啊,又離題了,回來講摔角,老爺最喜歡的角色是小橋健太、秋山準跟川田利明,這三個人是他最喜歡的三大巨頭,剛好又在同一個聯盟,所以看起來很過癮。

由於我們總是在吃飯的時候看摔角,所以剛開始的時候我總是覺得食不下嚥,因為我不喜歡看摔角,雖然從小外公就喜歡讓我陪他一起看Z頻道(因為電視只有一台,又不能亂跳台,而看電視又比看書好,所以就勉強看電視),但總是覺得那沒什麼趣味。

一直到最近,我才開始發現摔角的奇妙之處。重點是:前陣子我發現一個超帥的選手,他的名字叫做丸藤正道,1979年出生,超帥,身高176(啊我一直以為他有180,看起來很高),剛出道的時候長得有點笨,但是現在已經從毛毛蟲變成蝴蝶啦,如果有機會看見一定要欣賞一下,保證女生會喜歡。如果不喜歡丸藤正道這一型的,沒關係,還有另外一個叫KENTA的,走粗獷鬍子男路線,也是女生會喜歡的類型(看摔角的意義完全偏掉的我)。

「要看摔角就要看日本的,美國的都亂做。」『亂做』是老爺的口頭禪,用來形容任何他覺得亂七八糟的電影、摔角、遊戲或其他任何可以用來罵的東西。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總是覺得索然無味,不知道這些穿著緊身褲的大男人們在搞什麼,互相抱過來抱過去抓住人家的褲帶摔來摔去的是在做什麼?!

「什麼摔來摔去?這叫做岩石落下技。」老爺剛開始的時候總是很熱心的跟我講解。

穆先生就是這樣一個人,他做什麼事情都超級認真的,重點是他認真起來沒人可以阻止他,像是摔角這件事情,除了單純的欣賞人家的美技之外,他還要練習。

找誰練習?

當然就只有一個倒楣鬼,也就是我,所以我常常在家裡被鎖住手腳,然後抓住,試著去做出高難度的身體翻摔、虎型螺絲坐擊、阿根廷折背摔等等。

可是每次他用關節技把我固定好的時候我總是會用「猴子偷桃」這種賤人招數想要脫逃。

「吼!這樣犯規!沒有人這樣的啦!」穆先生被我試圖偷桃之後總是會罵我。

「是喔?不可以這樣喔,我又不知道。」我耍起賤來也是很機車的。

「本來就不可以這樣!」

「那不然如果他們被對手固定住的時候可以親對方的臉嗎?」

「不可以!」

「可以脫他的褲子嗎?」

「不可以!」

「可以咬他嗎?」

「……。」老爺面無表情地盯著我看,一副不想回答的樣子。

「啊?那到底被抓住之後能幹嘛?」

「要觸繩,觸繩啊,用腳或用手去摸旁邊的繩子。」穆先生顯然被我氣到了。

「觸繩可以幹嘛?」

「你觸繩之後對手就要放開你,是規定。不然就要找另外一個隊友來破壞對方的壓制行動。」

「啊,好麻煩又無趣的一個運動喔。」可以明顯地看見我是來亂的。

雖然穆先生被我這樣亂,打我的時候又常常被我用奇怪的招數抵擋住攻勢,但每次穆先生心情好的時候,他還是會一邊微笑一邊靠近我,對我說:「我好想打妳喔!」

誰家男朋友會一天到晚想要把妳抓起來摔的,請舉手!

不過有時候我都難免會懷疑摔角的真實性有多高,雖然他們打得汗水四射、淋漓盡致、氣喘吁吁,但是我還是會想說這到底是不是在作假?不然那一百公斤的體重奮力地用手刀劈在對方胸口,怎麼能不死?被抓起來從空中砸到地板上,怎麼能不死?!躺在地板上喘息的時候,天上有一百多公斤的人從角柱上跳下來壓你,怎麼能不死?!

我光用想的都覺得肋骨痛,好恐怖啊。

雖然心裡存著一股疑惑,但是在看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會想替他們鼓掌,因為就算是在演戲,這動作場面也太逼真太浩大了,那天我們看著兩大硬漢小橋健太與秋山準在擂臺上互相炸彈摔、身體翻摔、壓制、反壓制的時候,我一時心血來潮想到個問題。

「喂喂…。」我興奮的問老爺。「如果你上去打,可以撐多久?」

老爺低頭思索了一下,然後慢慢的回答。「大概三十秒吧。」

「那我哩我哩?」

老爺想都不想的回答。「四秒。」

「四秒?」

「對啊,敲鐘之後,他用一秒打倒妳,然後壓制數秒三秒,四秒就結束了。」

「哇!超酷!我好想要被打喔!」

「好啊!」老爺聽到這句超開心的立刻衝過來要打我。

「唉唷我不是要給你打,我要讓小橋打啦!」

「你被小橋打會死啦!搞不好你還不用四秒,他用一秒打妳一拳,然後裁判看妳不行了立刻揮手,然後敲鐘,這時候就會有一群人衝上台蹲在妳身邊檢查妳死了沒。」

「哇!我會死。」我超興奮的在那裡看著小橋健太。

「白癡!」老爺瞪我一眼。

啊說真的,如果可以,我還真的想被小橋健太用「剛腕金臂勾」打一次看看,剛腕金臂勾是一個超有力的招式,就是衝過去,用手肘彎勾住你脖子往下砸,超酷的!如果他真的很用力的話,被打的人會翻滾一圈(穆先生在旁邊強調是翻滾450度)才落地,是不是超酷?!你說是不是?!是吧!

我真想被小橋健太打一次看看,可是老爺說我會死掉,所以我還是選丸藤正道好了,他不像小橋一樣是巨人體型,而且帥多了(大心)。

由於中了摔角的毒,我跟穆先生在打排球的時候也會偶爾發個神經,比如說撿球的空檔時在場上玩互相肘擊、互相踢擊的遊戲,我們這樣玩的時候通常旁邊的小歡跟凱文都會滿臉黑線,想說這兩個神經病是哪裡來的?

這不就是生活情趣嗎?有時候我會覺得人生不用太嚴肅,就像老爺說的,不用天天考一百分,天天考一百分,會讓他沒有興趣再看那個人的考卷,有時候可以考八十、考七十,偶爾也考個一百分,生活才會有進步。


沒有人完美,也不需要假裝自己完美,因為人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笨的地方才會讓人覺得有趣,老爺說我偶爾智障得很可愛,這也算是一種稱讚吧(自我安慰)。

對了,一定要提提被摒除在生活情趣之外的一招。我家老爺發明了一個絕對讓人「防禦不能」的招數,這招數無論你多麼厲害都無法坦然地接受攻擊,這個招數的名字叫做:「吐口水。」

……。

這種悲慘的回憶,我有一個學妹曾經深深的受害過,當然不是我家老爺吐他口水,而是她曾經被她哥哥壓在地上,然後她哥哥把鼻涕滴到她臉上。

鼻涕!跟口水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噁心感的另外一種體液,真髒。

老爺這招吐口水也是來自於同一個原理,也就是「噁心」,天啊,口水攻擊,就算你想假裝不介意都很難。

他會在那裡用口水學螃蟹吐泡泡,然後壓制住妳之後,妳就要眼睜睜的看著他把口水滴在妳臉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噁心啊!



總而言之,摔角超有趣,大家都趕快來試試看!當然也不要忘記看一下我心愛的丸藤正道喔!

不過在看摔角之餘,也要小心隨時會攻擊你的劉海禪師招財開運碗糕項鍊(穆先生:是招財開運鍊啦),他會隨時出現在你的電視畫面上,荼毒你的眼睛,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都會在你眼前炸開,可謂之「劉海禪師招財開運項鍊的逆襲」!


小心為上!小心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