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有很多堅持,在我還不認識他以前,「穆傑爾」這名字在網路遊戲「天堂」的「美神」、「冥王」伺服器裡可是鼎鼎有名,我想,大概也是因為他是個神經病的關係。

第一、大部分玩家在遊戲裡殺怪、殺人或晃來晃去的時候看見Game Master都會很開心的黏上去問東問西、要東要西,要不然就是擦身而過,但是我男友,他一看見GM,就會把魔法開好,然後衝去殺GM。

第二、他會跟朋友兩個人找沒人的地方,一個人穿好裝備站好,一個人拿武器砍,去算什麼樣的武器砍下去會耗損多少血,然後換武器再砍,試完武器之後試裝備,什麼樣的裝備可以補多少,砍下去之後耗損的比較…等等,他會跟朋友用這個方法不斷的算出武器、裝備、魔法這之類的防禦跟傷害值。

老爺子有很多事情很堅持,這點跟許多人都不一樣,他深信什麼事情都要先去研究才會做得好,所以他會反覆不斷的嘗試,就算是打電動,他也會很堅持他自己的原則。

「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

所以我家老爺子認真打電動、認真研究狙擊、認真研究摔角,「有時候」也認真讀書。

老爺打電動有多認真呢?這從我們家裡一堆的裝備就可以看出來了,電腦旁邊有老爺為了打發時間特地從嘉義跑到高雄買的PS2,而這台得來不易的PS2有一款非常經典的賽車遊戲,叫做「Gran Turismo 4」,簡稱「GT4」,中文譯作「跑車浪漫旅」,這款遊戲非常特別的地方在於他蒐集了幾乎全世界車廠的車,包括經典車以及賽車,另外還有F1系列的車款,應有盡有,且所有的賽場幾乎都跟現實賽場相同,另外車子的加速、煞車、輪胎、渦輪,任何零件都可以改裝,且所有零件一經調校都會有微妙的變化反應在方向盤上。


為什麼我說是方向盤呢?

因為老爺為了這款遊戲買了頂級的羅技PS2賽車遊戲專用方向盤,附有力回饋功能,可以讓你感覺到路面顛簸、車子打滑,甚至是轉彎時的重力感,都近乎真實。

那時候我覺得這遊戲超新奇,畢竟以前只有在湯姆熊歡樂世界玩過幾次賽車,而且都撞得亂七八糟,我每次都把賽車當成碰碰車來開,在衝撞中找到另外一種快感,這其實也怪有趣的對吧。

某天老爺突然想起這款經典遊戲,饒富興味的問我要不要玩,我就開心的說:「好啊好啊。」

反正沒玩過嘛,任何事情都要去嘗鮮一下。

想不到這句「好啊好啊」竟然成了我日後煉獄的開始。

我剛剛是不是有提到穆先生做「任何事情」都相當認真?是的,沒錯,所以包括「教人玩遊戲」這件事情,他也會用非常認真的態度來看待,所以,自從我說了那句「好啊」開始之後,我就坐到老爺平常坐的董事長椅上,他幫我把方向盤跟油門煞車放好位置,然後把遊戲光碟放進PS2裡面。

我開心的握著方向盤,想說:「哇!這會不會跟開真車的感覺很像?」

遊戲開場動畫正在播放的時候,老爺轉身從衣櫥裡拿出了一副藍色的手套,遞給我。「戴著。」

「啊?」我看著那雙華麗的手套,一陣錯愕。

「戴著。」老爺把手套套到我手上,幫我黏好手腕處的魔鬼氈。「要開車,就要有專業的裝備。」

老爺的臉色變了,他開始用認真的眼光對待我要玩賽車遊戲這回事,這時候的我其實沒有驚覺到這一部份,依然在快樂的想著:「哇!我要學開車。」

直到遊戲開始之後,我才驚覺,原來賽車這種遊戲,是種動不動就會撞牆、打滑、衝出跑道,然後總是最後一名的遊戲?

老爺看著我開完第一圈之後,滿臉嚴肅的看著我:「很難嗎?」

我這時候心裡有點緊張:「還蠻難的。」

「想不想學好?」

「呃…想。」我點點頭。

說完這句之後,老爺調了調自己的椅子位置,以便用更好的角度看我開車,然後他把兩隻手交叉放在胸前,對我說:「好,開始吧。」

遊戲開始,我戰戰兢兢的踩下油門往前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車子就是不聽話,還是一樣打滑、衝出跑道、開到草上、撞牆、反方向跑…。

在老爺看我連續撞牆撞了兩圈,第一名領先我一圈剛好開過我身邊的時候,老爺站起來對我這麼說:「我示範給妳看。」

然後他坐下,重新開始遊戲,奇怪,明明是同一輛車,同一個賽場,為什麼他轉彎就是貼著線,完美的往前推進,每一個加速、減速、進彎點、過彎都是這麼的完美而無懈可擊,我就是一路衝出跑道、開進草地裡、撞牆,然後吊車尾呢?

我著迷的看著老爺踩油門、踩煞車、轉方向盤,整個動作流暢的不得了,而我總是胡亂的煞車、油門、煞車、油門亂踩一通。


人生果然很難,開車更難。


老爺輕鬆的用一隻手開車,奪得第一名之後站起身來:「有沒有學到一點?換妳了。」

我傻楞楞的坐下,又開始比賽。

「轉彎要記住外、內、外的要訣。」

「要學好開車,先從油門控制跟煞車進彎開始。」

「煞車要確實,出彎之後不要太快踩油門。」

一小時之後,我還是在轉彎時衝出跑道,老爺這下子有點兇了。「我有沒有說過煞車要確實?妳在做什麼?」

「妳現在開的是賽車,不是除草機,為什麼老是要開到草地上去?」

那天我才知道原來遊戲在他眼裡也是不可以亂玩的,我那天開車開到快哭出來,一方面是開不好,一方面是因為旁邊那個人越罵越大聲。

兩天後,我在練這個遊戲裡的一個駕駛執照考試關卡時,因為不斷的壓到草、衝出路面而造成失敗,一考再考,一考再考,不斷的挫折已經讓人很難過了,旁邊的老爺還一直念,後來我被他念到覺得人生無趣、自信心盡失而躲去廁所哭。

穆先生則在我去廁所耍自閉的時候,幫我把駕照給考過了。

我也在擦乾眼淚之後,重新站起來面對人生跟GT4,開始慢慢地進步,老爺後來講話也比較收斂了,我想這就是彼此對待的方式。

我們都有各自不同的個性,但為了要彼此好好相處,就要試著去調整一下自己的步調,有時候當自己走得太快而對方跟不上的時候,要記得稍微放慢一點點,等他追上來牽住自己。我想這是感情裡最完美的事情,我們不刻意去為了對方改變什麼,但是要學會在彼此尊重的前提下去調整。


不過後來有天在大吃市吃完飯之後,老爺問我:「要不要開車?」

我以為他問我回家之後要不要玩PS2,就很開心的說:「好啊好啊!」

結果他叫我坐到他那台車的駕駛座上。


………。


我坐在駕駛座上手腳冰冷,渾身發抖的問他:「真的要叫我開?」

他理所當然的說:「反正你都在家裡練習過那麼多次了。」

『那不一樣吧?』我心裡這麼想,卻還是聽著他說的話戰戰兢兢地開燈、放手煞車、踩油門、轉方向盤。

更可怕的是那天後座還坐了兩個機械系的學弟,一個是凱文,一個是嚇得半死的KS。

好,說到這個,從我起步開始加油門,因為很害怕,所以想說先在沒有人的大吃市後方空地開一下好了,結果沒多久老爺就開始在旁邊罵,沒有停過。

「妳現在要開去哪裡?我們要回家。」

我緊張的不敢轉頭。「什麼?不是給我練習而已嗎?我在這裡練習就好啦。」

「開回家。」老爺簡簡單單的說著,我只好苦著一張臉想來個迴轉。

「轉方向盤!妳在幹嘛?!要撞人行道了!」

我緊張的狂轉方向盤。

「回正,回正,要撞安全島了。」

車子回到路上之後開始往有人的大吃市開去。

「小心路邊衝出來的人,不要撞死他們了。」

我開著老爺的大車,一路往前,油門只敢踩到30。

好不容易開到學生宿舍的時候,KS幾乎是迫不及待的跳下車,他開車門之前連後方來車都沒有看就要衝出去了,差點死在摩托車車輪下。

我說KS,我開車有恐怖成這樣嗎?有恐怖到你寧願死在外面也不願意再待在車子裡了嗎?

後來KS下車之後我又沿路開到中正大鎮去,還好一路上沒什麼車,我就這麼完成了我第一次開車的壯舉,超酷的。

不過我沿路一直被罵,回家之後還被罵,老爺一直說:「平常給你練習都不知道練習到哪裡去了。」

嗚嗚我有認真練習啊,只是遊戲裡的車怎麼撞也不會壞,你的車又不能撞,當然會緊張。

經歷過這場恐怖的開車事件之後,老爺督促我在家快快練習,趕快去考駕照,以後就可以幫他分擔開長途車的辛苦。

不過這陣子為了存錢買錶,我們決定開始騎摩托車去吃飯,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先去買頂機車用安全帽,當我們到了安全帽專賣店的時候,穆先生的眼光立刻被擺在旁邊的高級安全帽吸引過去。「我們買一頂賽車專用安全帽來戴好不好?」

「為什麼要買那個?」

「這樣才專業啊,你看人家賽車手都有專用安全帽。」

「那為什麼我們要買?」

「因為我們也在開賽車啊。」

我想想,好像也有道理,可是,你想想看那畫面,兩個全副賽車裝,戴手套,戴安全帽的人,竟然是在家裡,坐在電腦前,打開PS2,調整好方向盤,打電動。

這樣想了之後我立刻就覺得怪怪的,打電動有必要動用到全罩安全帽嗎?

等到我看見那安全帽的價錢之後,我更加確定我不要在家裡戴安全帽打電動,那頂安全帽要六千多,六千多的安全帽?!怎麼不去搶?

誰會在家戴六千多塊的安全帽、穿賽車服、戴賽車手套打賽車遊戲的?請舉手!

穆先生真的對很多事情有異常的執著,像他高中時有一陣子在研究紙飛機,是不是感覺很浪漫?會不會浮現出那種:兩個小孩在草地上奔跑追著紙飛機,然後紙飛機在風中飛啊飛,白色的蒲公英也在一旁飄盪,是不是很像電影?


但可惜的是我家老爺喜歡紙飛機的理由跟這個畫面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要從他高中開始說起,話說他高中的時候體育課都不上游泳課,他們會問老師為什麼別的學校有他們都沒有,老師回答說因為學校裡沒有游泳池,所以不能上游泳課。

而學校裡沒有游泳池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游泳池預定地是個眷村,眷村的人不想遷徙,所以土地無法徵收。

老爺聽到這些話之後心裡義憤填膺,就發動全校進行「設紙飛機到眷村」的恐怖行動,讓眷村每天受大量的紙飛機所影響,藉以達到讓他們搬家以便興建游泳池的效果。

你看!我家老爺果然是天才,高中的時候竟然就可以發動全校一起支持他。

但是要把紙飛機安安穩穩的送到眷村上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離眷村最近的那排教室跟眷村之間還有一個腳踏車停車場,因此,你的紙飛機必須性能夠好才可以穿越重重障礙到達目的地。

所以,這動機就出現了,我家老爺因為要把紙飛機安穩的送到對面去,就開始專心研究摺紙飛機的技巧,機翼應該怎麼折,機首應該怎樣,用什麼角度射出去才可以飛得遠,他為了這件事所付出的認真,我看一百個立法委員也比不上他,總之,當他真的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誰也擋不住他,如果他唸書可以拿出這種精神的十分之一就好了。

因為抗議眷村讓他們沒有游泳池,所以他發動了全校「上課摺紙飛機,下課往眷村射飛機」的運動,那整個星期,最靠近眷村的那棟五層樓教室,一到下課時間,就會從每扇窗戶裡源源不絕地飛出各式各樣不同的紙飛機轟炸眷村,那畫面……真是壯觀。

這運動在一星期之後被教官強行停止了,而且是在朝會時教官在司令台上宣布的,我想那運動一定造成了眷村很大的壓力,另外,掃地的阿姨們可能因為工作量大增很不爽,再來就是天上會莫名其妙的飛來紙飛機,那陣子路邊撿紙飛機的小孩一定很多,真是小孩子的天堂。

總之,認真是好事。

但是,這些認真可以分一點點到唸書去嗎?刻以嗎?刻以嗎?刻~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