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整理好行李,準時站在我家樓下等小透。

只是我旁邊還站了個幼稚鬼。

「為什麼要來啦?」我板起臉。

「我不放心妳跟她一起出門啊。」李子侑依然嘻皮笑臉。

「誰不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

「那妳說我心裡在想什麼?」

我語塞。「這…不就是…。」

「明明就不知道還要裝懂。」

「哼,幼稚鬼,你不就是要來跟小透說你是我的男朋友。」

「妳怎麼會這麼想?我明明就是擔心你的安危,雖然小透是個女人,但是她喜歡妳啊,而且又長得一副妳會喜歡的樣子,所以我有點擔心。」

「喂,你也太會擔心了吧,我跟小透是很多年的好朋友了,很多年。如果要發生什麼事情早就發生了,還等到今天?」

「所以說妳是小孩子不懂大人的事情。」

「不跟你說了。」我賭氣轉過身,什麼嘛,為什麼不相信我。

李子侑站到我面前,兩隻手握住我的肩膀,強迫我看著他。「我曾經以為或許那些回憶只能放在心裡,或許以後只能在網路上查張凱淇去猜測妳的近況,或許沒有再見面的機會,但我沒想到妳會在這裡,就在離我這麼近的地方,跟妳在一起的這些日子,生活很戲劇性,從見面之後,我一直在想要怎麼跟妳說小鬥的事情,我想要跟妳在一起,可是小鬥的狀況很特殊,可能需要一些時間處理,當時的我不夠果斷不夠誠實,所以後來有些不愉快的事情,好不容易事情朝著最好的方向發展,好不容易能夠跟妳在一起…」

子侑低下頭,用額頭抵著我的額頭。「我也會擔心妳,小透她…真的是很出色的人。」

我想,不管是什麼女生,聽到男友這樣感人肺腑的自白之後,都不會捨得再生他的氣,我也是。

所以我抱住子侑,把臉頰貼在他胸口上。「你不要擔心,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等待了很久。」

突然有台黑色Mazda6猛地煞車停在我們前面。

副駕駛座旁的窗子緩緩降下,小透的臉出現,她坐在駕駛座對我說:「上車吧,行李放後面就可以了。」


子侑幫我打開車門,送我上車,再把我的行李放到後座。

關上門之後子侑對我微笑,然後對著小透說:「那就拜託妳了。」


「這個不用你說,我自然會把她照顧得很好。」


小透講完之後油門一踩,子侑的身影開始慢慢地被拋在後面,從後照鏡我看著他一直站在原地目送我離開。

傻瓜。雖然嘴巴上這麼說,卻依然覺得眼眶有些發熱。

「妳跟他在一起嗎?」小透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

「嗯。」我點點頭。

「什麼時候的事?」

「用一種說法來算,是幾天,用另外一種說法來算,是幾年了。」

「怎麼弄得這麼複雜?」小透轉進新開的產業道路,往大林前進,一路上車速快得有點嚇人。

「對了,昨天是不是吵到妳,不好意思。」趕緊轉個話題。

「吵到我?」

「那個,因為旁邊有女生在?」

「喔~她喔…」小透拉長了聲音。「床伴而已。」

「床…床伴?!」小透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已經開放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了嗎?

「大家互相取暖而已,她喜歡男生,寂寞的時候會找我喝個酒。」

「小透。」其實我一直很希望妳能得到幸福,我好想這麼說。

「什麼?」小透面無表情,讓我覺得有點退縮。。

「我希望妳幸福。」

「謝謝。」小透微笑。

「所以,妳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怎樣?」

「我希望妳可以對自己更認真。」

「我有哪裡讓妳覺得我不認真?」才幾句話的時間,我們竟然已經到達大林慈濟,這速度…,我忍不住一直緊抓的安全帶。

「我覺得妳,應該要有一陣子不要談戀愛,專注在生活跟課業上。」

「為什麼?」

「妳花太多的時間在談感情,但是那些感情往往又不是妳需要的,到最後都是浪費時間。」

「妳希望我這麼做?」

「我希望妳更珍惜自己。」

「如果這是妳的希望,我會試試看。」


小透的話語有時候讓我心驚,我是不是干預過多?總覺得小透的生活不應該是這樣,但如果小透真的如子侑所說一般喜歡我,那我是不是也該早點提醒她?

但莫名其妙地問別人:「妳喜歡我嗎?」聽起來就像個花痴。

車子開上了高速公路,這一路上,我們聽著CD,很少再交談。

下午五點開始要準備開始錄影,表示四點左右我們應該要先到攝影棚報到,run一下流程,小透也應該要做個造型之類的。

小透今天穿著襯衫跟牛仔褲,雖然只是簡單的裝扮,但不知道為什麼穿在她身上就會很好看,搭配小透的身高,看起來非常俐落,希望到時候小透可以發揮出原本的實力。

「小透,妳緊張嗎?」到了台北下交流道之後,我這麼問。

「不然妳以為我為什麼要帶妳來呢?」小透熟練地在台北市奇怪的道路中穿梭。

「有妳在,我才會更安心。」紅燈的時候,小透轉過頭來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我還是希望妳可以看著我,一路幫我加油,好嗎?」

「我會的。」

『我會的。』我在心裡重複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