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西門町一家很有名的港式飲茶店,走進去之後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這才發現好餓啊,坐到位子上之後等不及地拿起菜單開始點菜。

「要蝦仁腸粉、豆豉排骨、蘿蔔糕、蠔油芥蘭、燒雞…還要叉燒包。」看著菜單,不知不覺會越來越餓。

「小姐,那個…小點的部分等下推車過來妳直接拿就可以了,不用點菜。」服務生帶著微笑回答我。

小透看著我這饞樣忍不住笑出來。「妳第一次來吃港式飲茶嗎?」

「我餓到忘記了。」

「這頓算我的,儘量點沒關係。」小透也點了幾道熱炒的菜餚,還補了冷盤。

「幹嘛沒事要請客啊?」

「謝謝妳今天陪我。」

突然聊到這個話題,我是應該切入正題呢?還是打哈哈混過去?「唉唷別這樣說,我自己也超想去攝影棚看看,又不是專程去加油的。」

講完好想打自己,我怎麼這麼懦弱。

「Kiki,妳現在…開心嗎?」

「我現在肚子很餓。」這是真的,從下午到現在都忘記吃東西了。

這顯然不是小透要的答案,因為她笑出來了。「好啦吃完再講。」

小透講完這句話之後,剛好裝滿了食物跟點心的推車出現在我身旁。「需要點心嗎?」

「要!」我大聲地回答,這才發現旁邊人都轉過頭來看我,唉,沒辦法,平常都訓練小朋友一定要大聲回答,結果自己也染上了這樣的毛病。

我紅著臉把推車上的東西一盤盤拿到桌子上,只不過幾分鐘,我們的桌子上已經堆滿了食物。

這下子所有的煩惱都已經不重要,眼前只有這些可愛的食物們最吸引人。

於是我跟小透有一搭沒一搭地講話,重點都放在吃東西上,港式點心配上熱茶,真是太棒了。

「慢點吃沒關係。」小透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開心。

「妳在高興什麼?」

「比賽很開心啊。」小透輕描淡寫地說著。「還想吃些什麼?」

這就是很困擾的地方,人家明明就沒有說她喜歡妳,好像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在想像,萬一好死不死地人家的那首歌真的是要送給別人的,自己大屁股跑去坐在椅子上不是很丟臉?

是?不是?

這樣的問題總是很難去處理,總不好當著人家面問說:「妳喜歡我喔?」

這事情看起來簡單,但實際上執行起來非常非常的需要勇氣,我這人最「卒仔」了,像在補習班有家長故意找麻煩,我都會當縮頭烏龜,道歉可以了事的話,我都會道歉,家長得罪不得。

吃完超美味的港式飲茶,順便逛了一下西門町,隨便亂走亂吃,等到發現應該回家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一點半。

這時間非常尷尬,如果回家被爸媽發現,就是爸媽練習罵髒話的時間,可是不回家,就是我自己一邊罵髒話一邊付旅館錢。

人生為什麼有這麼多兩難的事情?

是應該回家呢?還是應該浪費血汗錢呢?

「妳家在哪?」上了車小透邊繫安全帶邊問。「我送妳回去。」

「呃…這時間回家會被我爸媽念到爆炸。」唉。

「那去我家好了。」

「妳家不是在台中?」

「台北也有。」小透往忠孝東路開,路上車流少很多,但還是有為數不少的人在街上。

剛從錢櫃唱完歌出來的,或是要去夜店的、要吃宵夜的,純粹在忠孝東路散步的,證實了台北確實是一個不夜城。

我還是不太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


大概是因為在民雄住了很多年習慣了鄉下人的生活,我最晚大概也都十二點多睡,早上九點多起來吃個早餐,沒上課的話早上跑圖書館,下午跑體育館,晚上去嘉義上課,沒課的時候有時在家看電視,有時被小透叫出去這樣而已。

最近還多了跟李子侑相關的各項活動就是了。

對了!想到李子侑,趕緊拿出電話一看。

十一通未接來電。

這一陣子我電話的未接來電數目都是非常驚人的數字。

最後一通是十二點半,不知道子侑現在睡覺沒?明天雖然不用上課,但是他們要比賽,明天好像要練體能的樣子,今天可能會比較早睡。

『還是不要吵他好了,讓他好好休息,明天再跟他說。』決定好之後我把手機收進包包裡。

車子開到國父紀念館附近,彎進了一條比較小的巷子,開進某棟大樓的停車場,管理員跟小透點了點頭,就開門讓小透進去。

「這時間回去,妳家人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他們不在。」

車子停好之後我隨著小透搭電梯到十二樓,這裡每一層樓只有一戶,真是令人羨慕。

走進客廳之後發現大片落地窗,我走到窗前。「好漂亮喔。」

雖然不是像101那般高的樓層,但是夜景也是非常美麗,閃爍的星光,車道上流動的燈光。

小透走到我身邊。「早點休息吧,今天妳累了。」

「好。」我轉身,卻發現小透張開雙臂。

「給我一點慰勞吧。」小透笑著對我說。

這樣好嗎?我心裡不斷地問自己。

但約定,就是約定。

「辛苦妳了。」我輕輕地抱住小透。

小透把頭靠在我的肩上,像是渾身都放鬆似地說:「如果沒有妳,我該怎麼辦。」

「世界還是會轉啊,不要太擔心。妳有天一定會遇見真心愛妳的人。」

「那我愛的人呢?」小透抬起頭看著我。「我愛的人呢?她愛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