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愛很虛無。

那些大聲喊著我愛妳的人,真的知道什麼是愛嗎?

我也認為自己不知道什麼是愛,不曾真正愛過一個人。

直到我遇見了她。

她的名字叫和櫻,像櫻花一般短暫即逝的美麗。

那年,我高三。




高三的最後一個寒假過完,聯考也即將襲擊我們這些高三生的身心。

「學姐,這個送給妳,希望妳考試順利。」有個學妹攔住我,臉紅撲撲的,手上還拿著張藍色的卡片。

「謝謝。」收下卡片,走回教室裡。

「小透,又收到禮物喔?」書慈走到我位子上,跨坐在前方的椅子上。

拆開信,是祈求考試運的御守,還是從日本來的。「學妹送的。」

「真好,小透天天都有禮物收,好多學妹會送花、送卡片、送自製小禮物還有照三餐買點心給妳吃的,是要不要這麼備受寵愛?」

「要感謝我爸媽把我生的這麼帥。」說這種話無不無聊?

「話說隔壁班妳那個前女友一直在四處說妳壞話,今天又看見她故意在門口說妳愛劈腿。」

「讓她去吧,開心就好。」

「不過,她那麼沒氣質妳當初幹嘛要跟她在一起?」書慈真的很愛打探消息,有時候讓人覺得很厭煩。

「我沒跟她在一起啊。」我慢慢地收拾著桌上的書籍跟筆記。

「耶?那她為什麼?」書慈還想繼續追問,但上課鐘響起,她只好悻悻然地回座位去。

我沒有想跟她在一起,是她自己黏上來的。

奇怪,為什麼非得一直問個不停?我自己的生活我自己過就好,這麼多人非得來問東問西是怎麼回事?

我爸媽都還沒問這麼多,煩不煩啊。

從國中開始,我就知道自己喜歡的是女生,升上高中的時候我認清楚自己的性向,決定跟父母坦白。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從小到大父母都非常開明,沒想到他們開明到了我即便坦承喜歡女生,也二話不說地支持我。

從那天起,我就立志將來一定要孝順父母。

聽起來很俗套,但是我從那時候就這麼下了決定。

如果問我為什麼只喜歡女生,我也說不出個確切的理由來,但是我就是喜歡女生的香味、女生的身體、女生的臉。

話說女生的唇雖然比男生的柔軟,卻還是有些許的分別,有些女生的唇一看就不想親,有些女生吻起來有香味,有些女生不懂得保持口腔清潔,噁斃了,這世界上果然還是有很髒亂的女生。

談戀愛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喜歡一個人到底會有什麼感動?

為什麼這麼多人說喜歡我,我卻感覺不到愛情?

為什麼吻過這麼多人,卻沒有一個人的唇可以讓我記憶住?

有時候懷疑自己是不是生病了,因為喜歡女生,所以不知道怎麼愛女生。

我不知道她們要的是什麼,甚至有時候我連自己要的是什麼都不知道,我常常問身邊的女孩她們為什麼說愛我。

大部分的答案是因為我有一種不同於男生卻又比男生更帥的氣質。

這個答案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是什麼意思。

班上的同學分成三派,一派徹底地討厭我,很怕我哪天對她們下手,一派保持中立,維持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原則,另外一派則是挺我到底型的。

但說真的我也不太會交朋友,不清楚女生喜歡什麼,我不穿女裝不看流行雜誌不研究韓國人日本人,也不喜歡看電視,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真的很遺世獨立,像歷史老師說的古代人一樣。

我喜歡唱歌,經過唱片行,看見喜歡的歌手會買CD,常常一買就是幾十張,一個好的歌手,不論任何型式的歌,都可以唱到讓人感動落淚。這才是音樂。

放學後,我抓起書包就走,班上一大堆人都要先去吃個東西,然後留在教室裡唸書念到補習時間快到了趕去補習班,我應該是全班唯一一個沒有補習的高三生吧。

走在熙熙攘攘的台北街頭,有時候覺得好寂寞,這麼多人裡面,有沒有一個人真的瞭解愛是什麼。

常聽見女生說她們對我一見鍾情,世界上有沒有這麼容易一見鍾情的事?

一如往常搭上直行忠孝東路的公車,自從捷運通車之後,搭公車的人明顯比較少,所以我現在喜歡搭公車。

搭上公車,我自然而然地往最後走,然後我看見了她。

只是一眼,就傻住。

這女孩有雙非常清澈的雙眼,雪白的肌膚,帶點紅潤的臉頰,束成馬尾的頭髮柔順得閃閃發亮。

她非常專注地看著窗外,微翹的嘴唇是令人想一親芳澤的粉紅色。

感覺自己變成了青春期少年,一直衝動地想要認識她。

選擇坐在她後方的位置,可以肆無忌憚地觀察她的行為,她認真地看著窗外,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影響她。

沒有指甲油、沒有化妝、乾淨到不像是真人的感覺。

只是坐在後面看著她,就讓我覺得心裡怦怦跳,臉上也覺得熱熱的,跟平常學妹說看到我的感覺是一樣的。

我的心裡一直都嚮往女生,關於愛情這部分。

喜歡女生柔軟的曲線,渾圓的胸部,喜歡她們在身下嬌喘著,喜歡用手指探進那樣的濕熱中,聽著她們急促的喘氣。

喜歡吻住女生的唇,吸吮她們甜甜軟軟的舌,高潮過後,享受她們在我眼前滿足的樣子。

或許只有那時候的女生,可以最真實地把自己呈現出來,不論是害羞的、放蕩的,都能讓我覺得貼近了真實的她。

但眼前這女生,卻無法激起我這方面的想像。

感覺什麼都不用做,這就是她最真實的樣子,透明地沒有一點點遮掩。

我跟著她,在她下車之後完全不加遮掩的跟在她後面,走了沒多久之後,她回頭看著我:「妳跟著我?」

她的聲音非常輕柔,沒有一絲責怪的意思,只是疑問。

「嗯。」我點點頭。

「為什麼跟著我呢?」她頭稍偏,露出了笑容。

那瞬間,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心跳好像少跳一下。

「因為我喜歡妳。」因為她這麼問,所以我也就大大方方自自然然地說出來。

她用眼神上上下下地打量我之後,說:「可是,妳不是女生嗎?」

我笑了。「是啊,但是我還是喜歡妳。」

「真的嗎?謝謝妳。」

「請問…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柳和櫻,柳樹和櫻花,柳和櫻。」

「我是董硯儒,大家都叫我小透,透明的透。」

「小透妳好,但是我要先跟妳說,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沒關係。」心裡很失望,但還是硬擠出笑容這麼回答。

那是我跟她認識的第一天。

之後我常去找她,不知道為什麼,放學之後就會搭上公車往她上班的地方跑,她在一家花店上班,雖然是花店,但非常特別的是這邊的花都是店裡的人自己栽培的,店後面就是一大片的花園。

和櫻擁有非常特別的氣質,花在她的手裡彷彿有生命般地成長。

坦白說,這家花店生意好像不是非常好,可能是因為地點比較偏僻,平常日比較沒有人會特地過來買,不過假日的生意倒是比較好,也因此和櫻假日常不能休假,我也會常來陪她一起上班。


剛送走一個買了許多小盆栽的女生,和櫻突然臉紅紅地拉住我。「他來了。」

「什麼?」本來還不太清楚狀況的我,看著和櫻紅起來的臉跟無措的表情,還有門口前正要走進來的男生,突然懂了。

男生推開門進來之後,看著我說:「不好意思我想買束花。」

我把和櫻推出去:「她才是正牌店員喔。」

和櫻雖然有點害羞,但講到花,她便開始卸下心防。

看著喜歡的女生和她喜歡的男生說著話,心裡的滋味真是說不出來的怪異。

喜歡一個人,真的能夠一直不求回報嗎?

「要告白?」和櫻驚訝地說。

「是啊,我很喜歡她,我想她也知道,只是裝傻,今天是她的生日,我想要給她一個難忘的生日,順便跟她告白。」男生的態度倒是非常從容自然。

聽著和櫻跟那男生討論著對方的生日、星座、喜歡的花之類的,心裡面突然覺得不太痛快。

這是在搞什麼,替自己喜歡的男人挑花送給情敵?

我也是,在做什麼?看著自己喜歡的女生受苦?

想想不開心,推開門走出花店,走到旁邊,點煙,每次心情不好就抽根煙。

在煙霧繚繞中,讓煩惱飄向天空,我忘記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學抽煙,大概是高一吧,突然有天自己就會抽煙了。

每次抽煙,都是心情不好的時候。

說真的,我自己也不太喜歡煙味,但不知道為什麼,抽根煙就可以讓心情稍微平靜下來。

於是養成了用煙來麻痺自己的習慣。

和櫻喜歡的男生捧著束非常美麗的花從店裡走出來了,和櫻微笑著跟他告別,還祝他一切順利。

「妳在想什麼?」我走過去倚著門問和櫻。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的。」和櫻望著那男的背影,笑容依舊。

聽完之後,我關上門,沒有對和櫻說再見就離開了。

看見自己喜歡的人這樣,自己卻不能做什麼。

她喜歡的人,不喜歡她。

我喜歡的人,也不喜歡我。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的。

她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