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段考考完,分數零零落落,成績單拿回去給我媽,她伸手接過後好不容易找到我的名字,接著跟李組長一樣眉頭一皺:「怎麼回事?妳是上課不懂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我也不知道。」我洩氣地說。

書也讀了,該念的都念了,但考出來就是都寫得不好。

事後拿到考卷再看一次,明明都知道的答案,當時怎麼會寫錯?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考成這樣。

「妳是不是,交男朋友?」媽媽突然冒出這個問題。

我把嘴裡正要喝下去的茶噴出來,噴了媽一臉,水滴順著她臉頰滑落,但她仍然很鎮定地問我:「是嗎?」

邊搖頭邊衝去浴室拿出毛巾,幫媽媽把臉給擦乾淨。「真的沒有啊。」

「好吧,那是為什麼呢?」媽媽靠在沙發上。「為什麼呢?蒔花。」

「可能我不夠認真讀書。」只好胡亂說了最可能的理由。「上高中之後有點放鬆自己。」

「放鬆不是什麼壞事情,我只是希望妳不要害怕我會責罵妳,妳堅持要讀這間學校,我後來也同意了,只是這樣的成績背後一定有什麼事情,我希望妳講出來大家一起想想辦法。」

「真的沒有啦,媽。」總不能說我好像有點喜歡大普,又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大普。

「要去補習嗎?」

「不用,我再努力看看。」

「好。」

媽媽給我跟哥哥很大的空間,即使哥哥面臨大學學測仍然會在放學後跟同學練吉他,他說這是他抒解壓力的方法,不會影響到自己讀書的進度。

基本上媽媽會尊重我們的決定,除非這些決定發生了不好的影響,例如我的成績,唉。

雖然說成績不能代表一切,但是考出那樣的成績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總之心神在考試的時候不知道飛到哪裡去,自然寫出來的答案也都怪怪的。

而植木雖然還在玩音樂,但對他的成績沒有影響,他一向都能夠把事情處理的很好,不論是讀書、玩樂團或是交女朋友,都不會彼此干擾。

應該跟植木請教一下要怎麼樣不為感情的事情分心才對。

說到感情,我都不知道自己那樣的感覺算不算喜歡。

國中的時候跟大普有共同的目標就是他要上建中我要去北一,兩個人為了自己的目標,會在好不容易休息的星期六下午或星期天,約去圖書館唸書,或是去超市練習英文,反正當時兩個人常約出去,也沒想得太多,心裡面都只有功課的事情。

國中畢業後因為媽媽想讓我們有更大的空間,所以搬到另外一個公寓,距離原本的家不遠,但因為忙搬家的事情也有陣子沒和他聯絡。

沒想到後來會在明承高中遇見大普,再遇見之後這幾個月的轉變突然讓我心裡有不同的感受,我沒想過自己會用這樣的角度看大普。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到底是怎麼樣的?

「聽說妳談戀愛?」植木不知道何時走到客廳來。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愛胡思亂想?「哪裡聽說的?」

「大普說的。」

「大普說的?!」我從椅子上跳起來,簡直不敢相信我自己的耳朵。「大普…說我在談戀愛?對象是誰?」

難道,大普看出來了?他看出我的…喜歡?

「他說大家都知道游泳隊隊長在游泳館向妳告白,妳回說要考慮一下,讓對方樂得抱住妳,妳還留下來看他游泳。」

囧。

為什麼?為什麼會是這樣的戀愛?就算要戀愛,也讓我跟個好一點的對象啊,為什麼非得是學長?

我要哭了…,人家說三人成虎,果然不是隨便說說的。

為什麼這句話會被誤解成這樣啊?明明就是運動員的熱血感動了我,讓我想幫助游泳隊達成稱霸全國的夢想啊!

為什麼會變成這種兒女情長的奇怪戀愛?

「是真的嗎?」植木看我良久沒有回話,又問了一句。

「不是這樣的啊。」我黯然地搖頭。

「那是怎樣的?」

我把前因後果鉅細靡遺地跟植木交代清楚,還特別強調我會捲進那樣的風波裡都是因為崔大普!要不是因為崔大普不加入游泳隊,我哪裡會有這麼多麻煩?!

「原來是這樣。」植木若有所思。

「就是這樣!」我低下頭,覺得很委屈。

會被陳傑若纏著都是因為崔大普,他居然還這樣說我,說我跟陳傑若談戀愛?!真是越想越不值得,越想越生氣,於是我賭氣地說:「大普自己才是在談戀愛吧!每天下課時間都跟劭安路親親熱熱地聊天,連朋友都不要了。」

「喔,我今天有看見,是不是跟妳差不多高、長頭髮很可愛的女生?」

什麼?他們今天一起回家嗎?真是雪上加霜的消息。

「男生都喜歡那種女生嗎?」我抱著膝蓋,拿著遙控器亂轉,心根本不在畫面上,腦海裡的畫面都還停留在安路跟大普走下樓的畫面。「喜歡那種可愛可愛,講話都會帶動作的女生嗎?」

「植木哥哥,這樣可愛嗎?」我把雙手放在下巴上,歪著頭問。「一定要歪著頭睜大眼睛嗎?」

「要看人啊,這很講天分的。」植木拉下我的手。「妳不必刻意這樣啊。」

植木這樣是說我不可愛嗎?

為什麼安路做起來就很可愛?是因為長相的關係?的確,大普跟安路,換成偶像劇的話,畫面應該會很美麗吧,可愛的女生旁邊有高大俊俏的男伴保護她。
我不適合。

我不適合這樣的畫面。

想著想著,低下頭就突然鼻頭酸起來。

「妳在哭喔?」植木突然趴到我面前來。

我一巴掌推開他的臉:「是因為新聞,新聞很感人。」

植木轉頭一看新聞標題:「忠狗跋涉千里終返家」。

「很感人?」

「對!」我猛點頭:「很感人。」

植木沒有說話,沈默了一陣子之後,他突然站起身來,把手掌按在我的頭頂上。

「妳不用在意這個,在我眼裡,我的妹妹比任何人都還要可愛。」植木講完之後走進房間。

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客廳,聽到這句話之後眼淚又掉下來。

變成高中生對我來說,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快樂。

隔天到學校的時候,因為忍不住心裡的吶喊,所以想找大普問個清楚,到底為什麼要說我跟學長在談戀愛?

知道他早到校都會先去練投籃,所以先往籃球場去,果不其然地,他正在練投籃,自己一個人帶球上籃、轉身上籃。

嚴格說來他不是一個人,場邊還有個劭安路,用變成愛心形狀的眼睛看著他。

大普發現我走近,停下動作走向我:「蒔花?」

「早安,大普。」我看見正要走過來的安路,趕緊開口:「我想跟你單獨講話可以嗎?」

大普聽到之後,回過頭對安路說:「妳先不要過來好嗎?謝謝。」

接著他拉著我走到稍遠的地方:「妳想說什麼?」

「你為什麼要說我跟學長談戀愛?」我單刀直入地問,想到這謠言是從大普口中說出來的心裡就覺得酸。「我以為你不是會亂講這種事情的人。」

「不是嗎?不是在游泳館被告白了然後說要考慮一下嗎?」大普突然間變得不太開心。

「不是這樣的。」我不斷搖頭,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這麼兇。

「不然呢?」

「那是…因為…」我能說都是因為大普的關係嗎?「學長想要我當說客去說服你加入游泳隊…不然他就要每天來找我。」

「所以你喜歡讓他每天來找妳?」

我抬起頭看著大普,突然間有股怒氣衝上來。「因為我不想煩你,我知道你不喜歡人家逼你,所以我沒有去找你,但是他想要拉你加入,所以一直來找我。游泳池的事情是因為我被他的毅力感動,所以答應他…」

「答應他什麼?」

「答應他我會考慮勸說你進游泳隊。」

「為什麼妳要為了他來勸我進游泳隊?」大普雙手交叉在胸前,低頭看著我。

我則是看著遠處假裝不在意卻又不斷注意我們兩個人的安路。「你為什麼要生氣?」

「生氣?我為什麼要生氣?」

看著他這種態度,我也突然生氣,雖然生氣我還是壓低聲音:「是啊你有什麼好生氣的?因為你不加入游泳隊,我一直被人家追著要去勸說你,你什麼都不知道還在那裡開開心心的跟女生談戀愛,還一起回家,我到底是為了什麼?」

大普第一次看見我發脾氣,瞪大眼睛看著我。「妳發什麼瘋?」

「對!我發瘋!隨便你,你開心就好。以後不要管我的事情。」我眼淚已經在眼眶裡,卻還是倔強地轉頭走掉。

「好,不管妳,反正妳跟我也沒有什麼關係,我為什麼要管妳。」大普在我身後大叫。

而我只是加快腳步不斷往前走,隨便他愛怎麼想,反正他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走回教室,趴在桌子上思考,到底為什麼我會這麼沮喪,我不知道為什麼大普自己亂說話誤會我卻還生氣,我到底做了什麼。

趴在桌子上,把頭轉向左邊的時候發現隔壁那個很詩意的同學也正在看著我。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看著我,所以我也看著他,就這麼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他綻開笑容對我說:「上課了。」

這時候才發現我好像一直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儘管是同班同學,卻好像老是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

到了午休時間,我又趴在桌子上休息,想要睡一下,無奈早上的事情讓人覺得煩躁不安。

這兩天發生的事情有點多,讓人有點倦怠,趴著的時候又突然看見隔壁那個男生一直看著我。

記得他說過我笑起來的時候像櫻花盛開,於是我回他一個微笑。

他也回我一個微笑。

然後他無聲地問我:「去散步好嗎?」

耶?是不是聽錯了?

他說完之後站起身來往外走,我只好也跟著他。

當初會喜歡這個學校就是因為校園不算小,而且有一條長長的步道,現在正是秋天,兩旁的大樹落下了許多葉子鋪在步道上。

我們一直走,卻沒有說話。

走到步道的盡頭,他轉過頭對我說:「妳,為什麼難過呢?」

好奇怪的一個男生,但卻無法討厭他。「因為上高中之後很多事情變得好複雜。」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個人沒有防禦力,坐在路邊,就把所有的事情都一五一十地說出來。

「我覺得妳要多放心思在自己身上。」他聽完之後對我說。

「你…叫什麼名字?」

「我以為妳知道。」

「對不起啦我記性不太好。」實在很抱歉,其實我根本沒注意過。

他只是看著我,最後說:「走吧回去了。」

我們沿著步道走回教室的時候,他都沒有跟我說話,所以我有點緊張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麼讓他不開心。

已經失去了大普這個朋友,不想再失去其他的朋友。

孤獨的感覺很不好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