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時間,整理好書包之後習慣性地往游泳館方向走,走到一半才想起今天不會有人練習。

「還是回家吧。」我自言自語地說著。

才這麼想,就突然傳來了一聲大叫:「親愛的小手蒔花~~」

啊!宣傳車回來了。

雖然有這個朋友很令我開心,但他沒必要老是這樣大吼大叫的吧。「學長,你回來啦。」

「對啊,剛踏進校門就看見妳可愛的身影,讓本少爺我心情大好。」

「本少爺?」學長總是會替自己發明新稱呼。

「沒錯!今天開始我就是本少爺了!」

發什麼神經啊?學長是不是喝太多加了氯的水,喝到腦袋有毛病?

「我今天,奪下了高中組第一名啊!」學長站在我面前,雙手扶著我的肩膀,大聲地宣布著。

「高中組第一名?因為很冷,所以其他選手都沒去嗎?」我故意刺激一下學長,反正他平常也嘴巴壞。

「小手蒔花~」學長立刻很哀怨地看著我:「妳學長我在妳眼裡有這麼差勁嗎?」

「我開玩笑的啦,恭喜你喔學長!」

「謝謝。學長突然抱住我。「我等到這一刻是有價值的。」

學長身上還有氯的味道,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沒有推開他。

是因為學長平常就這樣手來腳來的我習慣了,還是因為我實在太害怕孤單呢?

「我在心裡對自己說,只要我獲勝,回來就要做一件事。」學長說。

「什麼事?」

學長把我推開一些些,非常認真地對我說:「蒔花,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我愣住了。

這不是預期中會聽到的句子啊,我本來以為他會說:「走,我們去大吃一頓。」

沒想到竟然會是這種爆炸性的問句。

「學長,不是…有女朋友嗎?」我吞吞吐吐地問。

「女朋友?」學長歪著頭。「我沒有女朋友啊,以前的話…是說書琳嗎?」

「妳為什麼跟書琳學姐分開啊?一定是人家甩了你。」

學長臉色一暗。「我們…可以不要談這些嗎?」

「抱歉…我不是有意要刺探的,對不起學長。」

「剛剛我問妳的問題,妳有答案嗎?」學長用罕見的認真態度問:「我喜歡妳,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對於這個問題我實在沒有招架之力,也從來沒想過學長真的喜歡我,一直以為學長有女朋友。

「我…。」猶豫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你們在幹嘛?」其他的游泳隊員突然出現在附近。「約會吼!哈哈…」

我轉頭一看,書琳學姐也在人群之中,用淡淡的眼神望著我跟學長,這該怎麼辦?學姐會不會誤會什麼?

人群嘻嘻哈哈地開始慢慢走遠,我心裡卻急了起來。「學長,書琳學姐還是很喜歡你,你知道嗎?」

「蒔花…」

我拉著學長的手,很著急地說:「她是為了你的夢想,才會繼續在游泳隊裡堅持的。」

不管如何,我得跟學姐解釋清楚才行,不能讓學姐就這麼誤會,我沒有要搶走學長的意思啊。

趕緊追上前,在學姐的面前氣喘吁吁地停下來。「學姐…」

書琳學姐停下腳步,雙手交叉放在胸前,一句話也沒說,表情冷冷的。

「妳不要誤會,事情不是這樣的。」我急急地解釋著。

「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學姐好像本來不想開口,但最後還是說出這句話。

「我跟學長…」

話還沒說完,換學姐打斷我:「陳傑若沒有妹妹。」

「咦?」這時候說這個做什麼?

「妳知道陳傑若沒有妹妹嗎?」學姐慢慢地向我靠近。「妳穿的泳衣跟蛙鏡,全都是他特地買給你的,要崔大普來校隊只是藉口,他真正的目的,是想接近妳,陪妳回家、陪妳吃飯陪妳聊天陪妳寫作業,還教妳游泳…這些事情,妳以為是什麼?是學長對學妹單純的友情嗎?這些事情…這些事情…」

學姐的眼眶紅起來。

「書琳!」學長走到我們旁邊來,書琳學姐恨恨地瞪著學長,咬著下唇倔強地不讓眼淚滴下來。

我有點疑惑地看著學長:「學長沒有妹妹嗎?」

學長表情有點無奈。「沒有。」

「泳衣…是特地買的?」

「是。」

「學長,大普的事情…?」

「一開始的確想找他進來,不過別人不願意也不能勉強他。」

聽著聽著我漸漸覺得冷,想起很久之前遇見那兩個跟書琳學姐同班的學姐說的話。「學姐,妳同學說的…」

書琳學姐聽到她同學幾個字,轉過頭來看著我。

「妳同學說的,那個搶走妳男朋友的高一學妹…」我渾身發抖,困難地把最後幾個字問出口:「是我…嗎?」

書琳學姐先是停頓了一下,然後語氣稍微變得溫和。「妳從哪裡…算了。她們的話,也是聽聽就好,其實也不像她們說的那樣。」

「是我嗎?」覺得好難過,原來我也一直在做傷害別人的事情,這樣的我跟安路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是,但是…」學姐有點遲疑地承認,又匆忙地補充;「她們對於事情的認知某方面是錯誤的。」

我輪流看向學長跟學姐,覺得他們真是相配的一對:「對不起,學姐。我把學長還給妳。」

說完之後我回頭一直跑,身後學長的聲音跟腳步聲不斷傳過來。

「蒔花!蒔花!」學長的聲音聽起來還是很熟悉,但這不是我可以接受的,因為我而去破壞了別人原本的感情。

因為我而傷害了學姐。

快跑到校門口的時候,我被一把拉住,回頭一看是學長。

「這算什麼?」學長有點生氣。

這算是學長第一次對我生氣,從認識學長以來,從來都只有我對學長生氣,還不記得他有兇過我。

「妳跟學姐原本好好的在一起…」一開口,眼淚就掉下來。

「妳到底是聽了那些八婆亂說話?」學長大吼。

我嚇得倒退兩步,這還是第一次看見學長有點失控的樣子。

「事情不是這樣的…」書琳學姐跟著學長身後走過來。「總之,我跟陳傑若的問題是很久以前就發生的,我雖然暫時還不能讓事情過去,但硬要扯到妳身上,對妳太不公平。」

「學姐,但是妳跟學長是因為我…」

學姐語氣開始有點不耐煩了:「別傻了!別人要怎麼講隨她們,但難道妳寧願聽她們的話不願意相信身為當事人的我嗎?那隨便妳啊,我懶得說了。」

學姐講完之後帥氣地轉身就離開,連再見也沒有說。

只剩下我跟學長,兩個人非常尷尬地留在原地。

「為什麼?」學長打破沈默,沒頭沒腦地問了這麼一句。

「啊?」我搞不清楚這問題是要問什麼?

「抱歉剛剛太激動。」學長深呼吸了一口。「沒料到會有這樣的發展。」

「我…」要說我也很抱歉?還是說妳趕快去追學姐。

「我跟書琳,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學長看著天空。「大概從國三到高二上吧,人,上了高中之後真是什麼都會變,不是嗎?」

聽到這句話我一震。

為什麼一定會變?為什麼一定要變?

難道沒有什麼是能夠永遠這樣的嗎?沒有一種感情可以隨著時間的變化而繼續下去嗎?

「為什麼上高中就要改變?」我慢慢地蹲下,覺得肚子有點痛。

「必然的,男生大部分都是到了高中才會慢慢地開始有了成為大人的想法。當成長的腳步變得不一致,另外一個人就會覺得痛苦,互相會牽絆對方的腳步,不能一同往前走。」

為什麼要想得這麼多?兩個人只是單純地在一起難道不夠嗎?只是單純地喜歡對方難道不可以嗎?

「妳還不懂吧。」學長摸摸我的頭。「也是,我這樣子對妳,妳都還沒有發現我喜歡妳?」

「我一直以為你有女朋友。」我悶悶地說。「我又不是笨蛋。」

「那我的答案呢?」學長拉著我站起來,專注地看著我的眼睛。

無法回答,因為肚子越來越痛,我腿一軟倒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