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李思源先生原因不明地異常沈默,為了賠罪只好拉著他去唱片行看他可愛的「少女時代」跟「KARA」的CD,藉由青春俏皮的少女團體讓他笑顏逐開。

最近發現很少有男生抗拒得了韓國這些可愛的姊姊們,下課話題總是會聽見男生們討論。

雖然說是姊姊,但其實有的人年紀比我還小就出道了,本來看的時候以為也沒什麼大不了,但別忘記李思源是個認真的人,他除了喜歡之外,還作了許多功課,作功課之外,還要負責推廣給周遭的朋友。

所以我知道她們平常讀書之外還要花多少時間練舞、練唱、練樂器練其他一大堆的事情,有的人才二十歲不到,就會出現軟骨退化、關節炎的問題,有的人單獨奮鬥,為了事業長期無法見到家人…在那些光鮮亮麗的舞台背後,每個人的故事都讓人覺得不捨。

是啊想想也不過才十幾二十歲的人,卻要背負那麼大的壓力,真的是很了不起。

想想之後發現我果真被李思源洗腦了。

他真的很猛,以後可以考慮當購物台專家,應該會靠著他這張嘴賺大錢,他有本事可以在短時間內扭轉一個人的思想,讓人徹底同意他的觀點。

就像現在,我莫名其妙地拿了張少女時代的CD回家,李思源破天荒地第一次將心愛的CD出借給別人,還千交代萬交代絕對不可以刮到摸到用口水滴到。

「什麼用口水滴到?!我又不像你會邊看邊流口水。」我抗議。

「這只是比喻,意思是說千萬要小心愛護,用妳愛…愛妳…」李思源想不出來我到底愛什麼,一臉苦惱地說:「愛妳自己的心情,去愛這張CD。」

「好,我知道。」

李思源不知道的是,我其實也不是很愛自己。

在電梯裡,一直在想為什麼我不是很愛自己,聽了李思源說的話之後我突然間想到我不是很愛自己,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也被自己突然之間的念頭嚇到。

為什麼呢?這問題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妳要出來嗎?。」突然間,耳邊竟然傳來英文?

我抬頭,想不到說出這句英文的竟然是那天的古惑仔金髮少年?

「抱歉抱歉。」連忙道歉,這才發現已經到我家的樓層,我卻整個人擋在電梯門前門低頭沈思。

我連忙走出電梯外,讓他進電梯。

「妳喜歡少女時代?」他進去之後也不關門,就按著按鈕問我,這古惑仔英文不錯?不然為什麼講話都用英文?

是台灣人就要說台語啊!

「沒…沒有,我朋友給我的。」為什麼現在我會站在電梯門口跟古惑仔練習英文會話?

「喔~」他喔了一聲,這聲倒是很標準的國語。

我點了頭,然後轉身就往回家的路上走。

走沒幾步路之後,後面有急促的腳步聲逼近。

回頭一看,古惑仔衝過來了!難道…難道他喜歡我手上的少女時代CD?對不起,李思源,我會賠妳一張新的,只是裡面附贈的卡片可能不是潤娥了。

他站定在我面前對我說:「跟我來。」

「為什麼?」對啊,為什麼?

他往前走,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跟著,可能是怕被打,只是他到底為什麼都要說英文,明明就一副台灣人的長相!

他在我家隔壁的門前停下,拿出鑰匙開門,我驚嚇地說不出話來,這古惑仔就住我隔壁啊。

「等我一下。」他回頭對我說,然後就進去他的房間,我站在門口偷看了一下,裡面燈光很暗,黑漆漆地,看不太清楚。

沒多久之後,他走出來,手上拿著另外一張只用保護套裝著的CD。

「妳聽看看這個,比那個好。」

「喔。」我聽話地點頭。

然後他給了我一個微笑,接著就走掉,什麼話也沒有再說,連再見也沒有。

我拿著這張上面根本沒寫字的普通CD,站在那裡,腦袋一片空白。

原來,真的會有因為一個笑容而散發出光芒的人。那瞬間他好像突然不是古惑仔而是天使了。

我傻傻地走回自己房間,把少女時代的CD放在一旁,迫不及待地把手上這片CD放進音響裡,接著…。

悠揚的琴聲流洩而出。

這琴聲讓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原來,原來平常我聽見的鋼琴聲,就是這片CD放出來的嗎?

這片CD果然比少女時代更令人著迷,對不起,李思源。

不過這到底是什麼音樂,為什麼連名字也沒有,要燒錄CD的話,至少也寫上這是什麼曲子吧。

躺在沙發上,悠揚的琴聲比平常離我更近,也更清晰的在耳邊迴盪,改天一定要問問看隔壁的這是什麼名家的曲子。


總共大概有十多首曲子,曲調都不太相同,有的聽起來比較像電子音樂,跟鋼琴搭在一起其實有點不搭,不過分開來聽都很不錯。

聽著聽著,總覺得自己腦海裡不斷出現古惑仔離開前的笑容。

雖然只是淡淡的笑容,但是卻有種無法形容的光芒,從那樣的笑臉中透出來。

我好像…有點有點被這個笑容蠱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