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霽永」他一筆一劃地寫著,我也才終於瞭解原來他剛剛說的話是這個字,發音還真是有點差異。

原來韓國人會寫國字,乍看之下還寫得不錯,一直以為韓文充滿圈圈叉叉三角形正方形,想不到竟然也有國字,我真是太孤陋寡聞。

而且他的名字有點難,真是難為他要學寫這麼難的名字。

我把自己的名字也寫在紙上給他看,用筆點住,一個字一個字順著唸:「柳、筱、青」。

「柳筱青。」他也跟著我的發音唸著,順便標註上韓文。

這個寫字的動作,突然間我讓心裡好像有什麼東西抽動了一下,感覺說不上來的怪。

初次遇見跟自己一樣黃皮膚但卻不折不扣是個外國人的人,來自一個語言完全不同的國家,但竟然可以這樣彼此溝通,而且他寫出了讓人非常心動的樂曲。

那些旋律,到現在我都沒有忘記,儘管自己什麼音樂也沒學過,也不常聽流行歌曲,但莫名其妙地就這麼喜歡上每天聽見的鋼琴聲。

覺得自己真的像愛麗絲,不小心掉進一個從未見過的世界裡,既驚慌卻又有些驚喜與期待。

他看我寫完名字之後,也在紙上練習寫我的名字。

他的桌上有許多已經用過的五線譜活頁紙,上面畫著許多我看不懂得音符,還有許多韓文,韓文真是一種奧妙的文字,看起來像是亂塗鴉,但是又是貨真價實的文字。

「為什麼你會來台灣啊?」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雖然不知道這樣會不會不禮貌,還是開口問他。

本來在練習寫字的他抬頭看著我:「工作。」

「工作?什麼樣的工作?」

「音樂。」他偏著頭想了一下後繼續說:「音樂這工作很迷人,但需要很多很多的體驗,所以有時候人需要流浪,才能有新的感受。」

「喔,原來是這樣。」流浪,我也是這麼覺得。

真的需要到某個地方完全放空,讓自己停留在那樣的景色跟時空裡,或許人的想法會完全不同,就像擁有瀕死經驗的人在重新活過來之後,人生觀會大幅度地改變。

覺得自己需要一種刺激,讓自己改變,儘管不知道這樣的改變對我來說到底好不好,也不知道自己應該要變成怎麼樣,但就是覺得現在的自己卡住了,我卡在一個連自己都不太喜歡自己的地步,已經太久了。

「之前去過日本,所以這次來台灣。」他又低頭繼續練習寫名字。

「你要在這裡多久?」

「也不知道,如果覺得足夠了,日期也差不多,就會回去了。」

這句話我怎麼聽不太懂,難道是因為我英翻中的能力很差嗎?什麼叫日期也差不多?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有點急切,但就覺得自己想要多知道一些。

「你幾歲啊?」對不起我會的英文不多,只好問這個。

他用一種高深莫測的眼神看著我。「比妳小。」

「真的嗎?我才十七歲耶!」我不服氣地回答。

「喔,妳十七歲啊,我多妳一點點。」他好像玩捉迷藏逮到我一樣,露出牙齒微笑。

突然發現他的笑容跟音樂一樣有魔力,會讓人著迷那種,毒品也似的上癮。

這時候再看他的金髮跟耳環,也覺得不那麼刺眼了,人對人的第一印象並不總是準確,不知道他第一次看見我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如果不是因為那天那了片少女時代的CD,或許我對他的印象會永遠停在不良少年,而不是像現在這樣,還可以進到他的迷你錄音室裡,跟他對坐聊天。

「那些音樂,回韓國之後會怎麼樣?你會唱嗎?」

「還不知道,那是我的作業,每天都要傳回公司,結果怎麼樣不是我決定。」

我就這樣胡亂發問,他也都簡單的回答,不會太仔細弟跟我解釋,我想也是,其實我隱約知道自己的問題太多,而他並不需要跟我聊太多這些事情。

我明明知道自己有點太積極,但卻又停不下來。

沒多久之後我找了個理由先行告別,感覺他好像有些事情要做卻被我耽誤。

走回自己房間之後我打電話給李思源。

「哇!今天吹什麼風,竟然讓大小姐妳主動打電話給我?」李思源依然擁有誇張的演戲天分。

「跟你說喔,我今天認識一個韓國人…」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超開心,就想要趕快把這消息跟他分享,畢竟我要交新朋友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沒有主動去認識過誰,唯一的好朋友李思源是因為他鍥而不捨地跟我分享生活上的一切,我們才能夠走到今天的地步。

今天我自己主動去認識一個人,李思源也肯定會跟著我一起開心的。

「什麼?韓國人?!」李思源聲音高了起來。「難道妳忘記了國仇家恨嗎?」

「這跟韓國人有什麼關係?」我不解地問。

「當然有關係啊,從最以前的瓊斯杯籃球賽開始,到世足賽,到最近的跆拳道比賽,韓國人都作弊耶!還有故意不公平偏袒自己選手耶!怎麼可以跟韓國人當朋友!」

雖然這種不光明的手段的確不對,可是那跟我今天認識的人根本沒有關係。「可是…他真的是一個好人。」

「妳怎麼會知道他是好人,民族性民族性啊妳知道嗎?這就是一個國家的特性,他們的特性就是卑鄙下流啊。」李思源講話真的很誇張。

「我要生氣了,再見。」有點生氣,所以切掉電話。

為什麼不能跟著朋友一起開心?

姑且不論對方是哪裡人,重點是他是我活了這麼多年以來,第一次想要認識的人,也是我第一次自自然然地對話的陌生人。

正在生氣的當下,鋼琴聲音又遠遠地傳來。

我趴在窗台上聽著,不知不覺哭了起來。「笨蛋李思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