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博客來購物有很多年了(對不起,姊夫)。

今天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非常怒的事情。

最近博客來小家電在特價,於是我看上了一台iRobot,七千多可以分期付款,還標榜「0元加購豪華耗材」

(不附上網頁因為不想幫叉叉的博客來打廣告)

重點是他標榜可以分期付款。

想說很多人用過都說不錯,要來買一台。

什麼都選好了一結帳,咦?不能分期付款?

為什麼呢?於是打電話到博客來客服中心,等了非常久之後,終於有人接電話。

以下為對話狀況:

我問小姐:「對不起我剛剛想結帳一台iRobot,但結帳頁面沒有分期付款的選項?」

客:「請問你購物車是不是只有一樣商品?」

我:「不是,另外還有一個0元加購的耗材。」

客:「不好意思,要分期付款一次只能有一個商品喔。」

我;「可是那個耗材要跟著主商品才能0元加購。」

客:「那就只能麻煩您一次付清了。」

我:「但是妳商品標榜可以分期啊。」

客:「可是你有兩個商品啊。」

我:「那如果我結帳那台機器,再另外買耗材,可以0元嗎?」

客:「應該是不行。」

(此刻我開始怒了,他媽的那這是強迫別人要耗材就一定要一次付清嗎?那妳乾脆寫不能分期不就好嗎?要分期,就沒耗材,要耗材,就別想分期?)

我:「(口胡!)那請問我可以怎麼做呢?」

客:「請您用信用卡一次付清。」

我:「可是這是你們的問題,應該把耗材放在主商品裡讓人可以結帳啊。」

客:「不好意思這個我不能處理。」

我:「那你們這樣不就算是欺騙消費者?」

客:「但系統就是這樣設定的。」

我:「那你們要怎麼處理這樣的問題?因為我需要分期,又需要耗材。」

客:「可以一次付清。」

說到這我完全明白這鬼打牆的對話是為了要叫我一次付清所有款項。

我問他有沒有人可以處理,他叫我等一下,又要我繼續聽音樂。

很好!於是我掛掉電話,寧可不買,也不要繼續受氣,

老娘不是付不起,老娘是不爽博客來用分期招攬顧客,給妳個0元甜頭,然後逼妳一定要一次付清,沒看見選項的人不就傻傻刷卡,然後發現自己根本不能分期嗎?

弄出這種陷阱似的結帳方式,硬是逼迫消費者一定要一次付清所有款項,是正確的服務態度嗎?

我不敢苟同這種「聰明省下分期手續費」的方式。

客服小姐只會說「不好意思,這我沒辦法處理」,那請個可以處理的人來。

統一集團這麼大,難道不知道這樣是欺騙消費者的行為嗎?



雖然只是我一個人小小的力量,但我以後再也不要買博客來的東西。

我以後再也不買博客來的任何商品。
我以後再也不買博客來的任何商品。
我以後再也不買博客來的任何商品。
我以後再也不買博客來的任何商品。
我以後再也不買博客來的任何商品。
我以後再也不買博客來的任何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