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之後我跟李思源跑去書局找參考書,他說今年要考全民英檢中級,想找參考書來練習一下題庫的部分,想到他平常上英文課跟老師對答如流的模樣,應該也不用練習什麼也可以輕鬆過關。

說到這個,突然想到自己最近除了加強英文之外,是不是也應該學點韓文?這樣才能跟霽永溝通…。

想到這裡,不自覺地臉紅起來,自己在想些什麼?為什麼現在什麼念頭轉著轉著都會想到霽永身上去?

「妳發燒啊?」李思源拿著書晃回來。

「哪有?」

「那為什麼臉那麼紅?」

「太陽太大。」隨便說個藉口之後我趕緊發問:「最近我也想加強英文的口說,要買什麼書比較可以練習到口說的部分啊?」

這問題問到了李思源的專長,只見他滔滔不絕地開始分析英語能力分為四大部分:聽、說、讀、寫,然後開始就各個部分替我分析應該要做什麼樣的準備,感覺好像第四台會出現的股市分析師。

「…所以,我覺得妳應該要買這本。」李思源舉起一本雜誌。「這裡面有各種資訊,會介紹人文地理科學等各個領域的新知識,又附有MP3,可以反覆聆聽,還有提供例題可以讓妳練習回答問題,另外還附互動光碟,只是妳電腦要有麥克風才可以練習…」

懶得聽完後面五百字的解說,我趕緊接受他的推銷,從書架上拿起一本抱在懷裡。

李思源講著講著自己也覺得這本雜誌好像真的很不錯,於是自己手上也拿了一本。「妳還要買什麼?」

「呃…」總不能說我要買韓文教材吧。「我再看一下小說的部分,然後要上樓買筆。」

「好,那我先上去看筆好了,最近想買那種很多顏色的筆方便寫筆記。」

「嗯,你先上去。」看著李思源爬上二樓,我這才小心翼翼地在語言區仔細尋找韓文教材,出乎意料之外的學習韓語的課本有非常多,多到讓我眼花撩亂不知道該怎麼選,最後就選了一本看起來很基礎的入門書,選好了之後趕緊在一樓先結帳,請櫃臺先幫我把書用紙袋先包起來。

上了二樓左顧右盼,看見李思源站在展示架前面,沒有在注意筆,卻跟站在旁邊的短髮女生講話。

咦?難道是搭訕嗎?偷偷注意一下狀況好了,我悄悄地走到展示架的對面,想要偷聽他們在講什麼。

「你今天一個人來嗎?」這是女生的聲音,這聲音…是不是在哪裡聽過?

「不是,我跟筱青一起來。」

「你…跟柳筱青在一起喔?」

這是什麼樣的誤會?我有點想跑出去澄清這個謠言,但又覺得這樣胡亂跳出去解釋,只會更加讓人誤會。

但這女生到底是誰,問這種問題表示她認識我,但是我卻一直想不起來這聲音。

「沒有,我們只是好朋友。」李思源的聲音略顯僵硬。

「那你是不是喜歡她?」

「妳問這個做什麼?」李思源顯然有點失去耐性。

「沒有啊,我想說如果你沒有喜歡她的話,為什麼常常找她出來,上次去科博館你也是找她,現在逛書局也是找她,如果你不是喜歡她的話,怎麼會都跟她在一起?」

科博館!

那天的回憶終於回來我腦海裡,原來這個人是范…什麼家同學。

原來她去剪了頭髮,難怪我認不出來,人剪了頭髮之後,性格也會變嗎?上次的她感覺說話沒有這麼犀利,也沒有這麼俐落的感覺啊?

難道是因為剪了很流行的小三頭,所以整個人講話也變得非常大方且具有攻擊性嗎?

「那是因為世界上有好朋友這種人際關係的存在,難道妳沒有嗎?」雖然我現在看不見李思源的表情,但能想像他現在肯定是在假笑。

「我…當然也有啊。」范同學好像意識到剛剛自己話說得太犀利了。「只是隨便問問,你不要想太多。」

「我不是容易想太多的人,希望妳也不要想太多。」

「啊,你也有在看這本雜誌喔,我家有訂,你不用買,我可以拿我的送給你。」范同學轉了個話題。

她還蠻厲害的,要是是我,話題就會斷掉了,我要跟她多學習,以後跟霽永講話才不會沒事就講到冷場,然後兩個人沈默無語很尷尬。

「送給我的話自己要念什麼?」

「那個是媽媽幫我訂的,其實我很少在聽。」

「既然訂了,就要好好聽,這樣才不會浪費你爸媽的錢。」

「送給你也不會浪費啊。」

好厲害的范同學,真的很會說話耶。我站在對面不斷地讚賞范同學,真是個會聊天的女生,難道去科博館那天她不怎麼說話是因為有我在場嗎?還是她那天心情不好?還是這是雙胞胎姊妹?

「不好意思,我要去找一下筱青。」

「等…等一下。」

「還有什麼事呢?」李思源又在假笑,我聽著出他假笑時說話那種有點緊繃的聲音。

「我…也可以當…你的好朋友嗎?」這句話講得有點不順暢,但是對我來說這已經需要非常大的勇氣了,范同學真的很有膽量。

「當然可以啊。」

「真…真的嗎?」

「只要…」

後面他說什麼我沒再聽下去,趕緊躡手躡腳地走回樓梯那邊走下去,再假裝成剛上樓的樣子,一上樓,就對上李思源有點平板的表情。「筆買好了嗎?」

「好了。」李思源揚起手上的筆管跟筆芯,原來他剛剛真的有在選。

「哈囉,筱青。」范同學從李思源身後探出頭。

「妳好。」我點頭微笑,假裝很驚訝地說:「妳也來逛書店?」

「走了吧。」李思源不等她回答,拉著我就要走。

「我還要買筆。」我指著二樓的某處。「你忘記了嗎?」

「對,我忘記了,走,我們去挑。」李思源臉色有點怪,但是他盡力不讓它表露出來,他回頭對范同學說:「佳家,不好意思妳忙妳自己的吧。」

原來是佳家。

「一起挑吧,反正我也沒事。」佳家面帶笑容的說,接著跟在旁邊開始問我平常習慣用什麼筆,然後說她自己用的是什麼筆,開始跟我交流心得。

我則是因為剛剛聽到的事情對她完全改觀,本來以為她是個內向害羞的人,想不到今天表現如此積極正面富有勇氣。

不知不覺,她竟然挽著我的手臂開始親暱地聊起天來,三不五時還會夾雜一些關於李思源的問題。

等到我買完筆結帳之後,才突然驚覺到李思源從剛剛范佳家說了「一起挑吧」之後,一句話也沒有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