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這場鴻門宴,最後氣氛不太愉悅地結束,因為我到最後一刻都仍然不肯點頭說出范佳家想要的答案,她不明白我既然不喜歡李思源,為什麼不肯就乾脆把這個朋友讓給她,但朋友不是可以這樣互相禮讓的,要讓他自己決定才是吧。

更何況李思源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朋友,這麼多年來好不容易交到的朋友,實在不懂范佳家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回到家之後,悶著不敢跟李思源說,怕他聽了又要挖苦我,說:「我老早就說過了吧。」那種調侃人的話。

等到霽永通知我過去的時候,我還是想不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所以上課時不太專心。

「不開心?」霽永冷不妨地這麼問。

「嗯。」我無奈地看著他,一五一十地說出下午的事情,講到後來還是不瞭解該怎麼對范佳家說雖然沒有喜歡李思源,但我還是想要當他的好朋友。

人可以不談戀愛,但是不能沒有朋友。

「這是很難處理的事情嗎?」霽永聽完之後,依然氣定神閒地問我。

「不難嗎?我覺得好討厭這種狀況,人跟人之間單單純純的不是很好嗎?為什麼牽扯到喜歡不喜歡,就會頓時變得複雜起來?」

「那是當然的,喜歡是很美好的事情,誰都希望可以經歷。」

聽到霽永這麼說,忍不住看著霽永,接著想起自己喜歡他那種酸酸甜甜的情緒,的確是很美好。「是很美好沒錯,可是也要看對象。」

「每個人都有喜歡人的自由囉,她今天只是比較自私,希望先把面前的障礙消除掉而已,既然不能消除男生喜歡妳的情緒,那就讓男生喜歡的人先主動消失在男生的生活裡,很聰明的方法。」

男生都是這麼理性地在分析事情嗎?這可是友情的戰爭,我要捍衛自己的朋友啊。怎麼被霽永一講,感覺范佳家都沒有錯的樣子。

「難道她這樣要求我離開是正確的嗎?」

「從妳這個角度看,當然是不對的,但從她自己的角度看,這的確是省時省力的方法。」霽永隨意地塗鴉,我發現他很有繪畫天分,差不多年紀的我跟霽永,所經歷過的人生真的有非常巨大的差異。

「雖然說沒有人有權力可以決定其他人要怎麼過生活,但每個人都有權力決定自己想要的生活應該要怎麼爭取,所以別怪她。」

霽永這樣繞口令式的說法讓我著實上了一課,好好地思考之後,發現其中也有道理存在。

「今天不開心的話,不要上課了?出去逛?」霽永突然間提議,讓我嚇一跳。

平常教學認真的權老師,連單字沒有背好都會被權老師罰寫十次,今天竟然會因為我心情不好,而決定要停課一次。

「老師你人真好。」我開始飛快地收拾課本,聽到要出去逛,心裡面自然而然地開心起來。

「現在才知道嗎?」霽永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知道很久了。」

沒多久後,坐在霽永的機車後座,戴著他新買的安全帽,迎著夜風,在長長的道路上奔馳著。

沒問他要去哪裡,也不在乎要去哪裡。

此時此刻,只要在他的後座,去哪裡,對我來說都已經無所謂。

沒想過自己會這樣喜歡上一個人,原來喜歡是這樣突然地出現,又猛烈地撞擊著所有思緒,沒有多餘的時間思考,就只是憑著本能微笑、幻想,一日又一日重複著。

「想去哪裡?」停紅燈的時候霽永回頭問我。

「嗯。」我假裝偏著頭思考,然後大大聲地回答:「不知道,你帶我去哪裡,我就去哪裡。」

「那我們回韓國吧。」霽永笑著說。

「好啊。」

是啊,如果能與你一同回去,我當然願意跟隨。

「那好,走吧。」

我們在夜晚的中港路上奔馳著,從百貨公司林立的地方,一路往前往前,他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最後到了一個我也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路上車流很少,路邊有許多高壓電塔,霽永選了一個光線很不充足的地方隨意停車。

起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我,在拿下安全帽之後全都明白了。

眼前展開的夜景,美麗得無法用言語形容,像是在黑暗中突然有許多各種顏色的星星發著亮光,高速公路的車燈、建築物的亮光,交織構築而成的美麗燈火秀,華麗地在面前上映著。

「漂亮嗎?」霽永問我。

「非常美麗。」我感動地不知道說些什麼才好。

但此刻就著這樣的心情,我想應該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心情,於是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轉過頭面對霽永的側臉。

「我有話要說。」

「嗯?」

這句話雖然很短,但真的要說出口又覺得好難,我邊想臉就邊熱起來,張開口,說出來的卻是:「謝謝你。」

「不客氣。」

「還有,我喜歡你。」說完之後我火速轉過頭,假裝認真地看著夜景。

空氣中沈默了一陣子,我不敢轉頭看他的反應跟表情,只隱約聽見他呼吸的聲音。

大概等了一世紀那麼久之後,他轉過頭用手捧著我的臉:「謝謝。」

「不客氣?」為什麼會是謝謝?

然後他放開手,對我溫柔地一笑,就又轉過頭看著夜景,不同的是這次他牽著我的手。

到底為什麼會是說謝謝呢?

不過無所謂,至少我誠實地表達出自己,這應該算是人生的一大步吧,從小到大很多事情都壓抑著的我,第一次勇敢地面對喜歡的人說出自己的心情。

不論結果怎麼樣,我都會把這一份難得的相遇,放在心裡。

雖然心裡不斷告訴自己,答案對我來說並不重要,但忍不住還是想著如果能夠聽見他有回應該有多好。

看著夜景,突然覺得那些燈光怎麼都閃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