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了讀者來信,問我感情上的事情。
其實我一直都不愛寫兩性之間的文章,因為我自己超幼稚又任性,加上這種東西太多人寫,我就不要參一腳。

但這個讀者讓我覺得有點辛苦,有種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悲壯與淒涼感。
首先他說自己跟對方正在熱戀期,但是女生對愛情的態度比較淡然,覺得兩個人相處不一定要成天膩在一起。

「妳想我嗎?」

「嗯,想啊。」

「那今天要不要見面?」

「不行耶,我今天跟某某人要去吃飯。」

「喔(失落)。」

「我本來就說過我需要自己的空間啊(笑)。」

其實這沒什麼大問題,需要空間嘛。
但女生需要的空間,男生可不可以也擁有?

「今天要見面嗎?」男生問。

「不行耶,我今天想念一下書。」

「那好,既然這樣,我跟誰誰誰一起出去唱歌囉。」

「喔(怒)。」

掛下電話之後,女生上臉書說:「為什麼不能給我一點安全感?」


哇!安全感。


這就是問題了啊!為什麼女生可以有的空間男生不能有呢?
妳要跟朋友出去、在外地過夜、跟男性友人單獨吃飯,都要男生不要多想,要體諒妳,妳還是愛他的,只是妳需要自己的空間。

這空間的定義好廣。
這空間可以無限放大是吧?

但,不要忘記了!!
相同的空間到了男生身上,卻又變得比一個馬桶還小,好像男生能留給自己的空間小到除了窩在家裡大便之外哪裡也不能去。

這件事為什麼不能兩個人都通用?妳跟男生出去單獨吃飯,我為什麼不能跟女生單獨打球?

這是很詭異的相處啊。

看到這裡不是我要替男生說話,只是女生有時候也太兩種標準了,自己要的空間卻不允許對方也有。
真是很囧。

現在許多男生問為什麼女生都變成了公主,馬車上如果沒有鑲上施華洛士奇水晶就不坐。
這些公主,是有人蓄意養出來的啊!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男性在兩個人的相處中把自己的地位給降到了低等下人這麼低。
好像只能等女生召喚,剩下的時間最好給我等著老娘召喚。

出去玩?難道不能給我一點安全感嗎?
跟朋友打球?難道不能給我一點安全感嗎?
去夜店?難道不能給我一點安全感嗎?
朋友失戀了陪他喝酒?他一個人失戀難道是會死嗎?


媽啊活在公主的世界裡沒有自己的生活啊啊啊啊。

但有些男性仍然前仆後繼地拜在這些公主的裙角邊。
公主養成並非一朝一夕,但這些男性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啊。

再說一次我不是兩性專家,這是篇純粹抒發個人心情的文章。
但我還是想告訴這位讀者,請不要把自己當成低等下人,你也可以有自己的空間。

我不是公主,我是國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