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放榜後的某天下午,陳伯符跟李思源約我去看打保齡球。

經歷過高三下一同奮鬥的時光後,現在陳伯符跟李思源反而變成非常好的朋友,感情之好,連我都要懷疑他們是不是在一起了。

當我問起為什麼他們會變得這麼好的時候,

「妳不知道的事情還多著呢。」陳伯符是這麼回答的

「我們都共同有一段悲慘的回憶啊。」李思源拍拍陳伯符的肩膀。「是吧老弟。」

「誰是你老弟,叫聲大哥才對吧。」

過完這個暑假,大家就要各奔東西了,不,或許應該說是各奔南北,李思源要去海風吹拂的高雄中山大學,陳伯符一如以往令人生氣地考上台大,而我,則是留在陽光普照的中部。
才不過一年的時間,我們都各自成長了不少。

好吧,看著旁邊還在打架的兩個人,應該講說只有我自己成長了不少。

「什麼時候要去高雄?」我問李思源。

「高雄妹正嗎?」陳伯符拿著十二磅的球在球道上回頭問。

「應該下個月就要出發了,先去適應一下環境。」李思源忽略陳伯符的問題。

陳伯符抬起手,球在手上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之後拋出去。

「Yes!全倒。」他做了個拉竿的動作。

「妳呢?」李思源問我。

「我什麼?」

「妳的王子不是要開演唱會了嗎?」陳伯符走回座位區坐下。

「你怎麼知道?」我有點訝異。

「唉唷我們不是笨,是體貼好嗎?」陳伯符摟著李思源的肩膀,被李思源一把甩開。

陳伯符笑嘻嘻地從他的手提包裡拿出一個信封。「禮物,我跟李思源送的畢業禮物。」

狐疑地看著他們倆,拆開信封一看,是霽永他們的演唱會門票。

「門票我們送,機票可就要自己買了喔。」李思源講完之後,也想拿十二磅的球去耍帥,但一拿起來就掉下去,所以還是認份地換了十磅的球。

「謝謝你們。」

「據說,他們這次專輯裡特別收錄一首王子solo曲,是他自己作詞作曲的呢。」

「是啊,被訪問的時候還說要寫給一個很重要的人呢。」

「還說希望遠方的她可以聽見呢。」

他們一搭一唱的不斷說著,我卻發抖的差點拿不住這張門票。

是真的嗎?霽永?

從下定決心那天開始,我就把推特的捷徑都刪除了,也沒有再連上去過。

總覺得這樣比較容易死了心。

拿到門票的這天,我回家之後重新連上推特,霽永的更新多到看不完,不過他們顯然度過了之前的危機,現在變得更受歡迎。

他現在也比較少發表自己的心情,大部分都是行程花絮之類的。

我不斷往前翻,突然看見一則訊息,他寫上演唱會的時間說:「如果可以,希望喜歡在陽台上邊聽歌邊自言自語的妳來聽。」

看到這句話,那些被強自塵封的感情突然間洶湧而來,不知道哪裡來的衝動,我看著門票上的日期,立刻上網刷卡訂了機票。

首爾。

§

到達韓國的這天,陽光非常好。

我拿著旅遊手冊,在寬敞的機場大廳裡走馬看花。

因為我有認真學韓文的關係,現在一些基本的會話跟閱讀都已經難不倒我,所以在機場大廳裡很容易就找到我要去的飯店。

因為當時訂機票的時候已經不能訂到前一天或前兩天的機票,所以我是訂演唱會當天的機票,下午一點到首爾,演唱會是六點半開始。

所以到達飯店之後我放下行李,立刻帶著隨身小包包又出門去,到達演唱會場地已經是五點半過後,外面滿滿的人,兩台大型宣傳車停在外圍,許多人在跟車子合照,有販賣演唱會周邊商品的攤位,還有代言商品的販售,好多人型立牌隨處可見。

跟著人群進入會場,李思源跟陳伯符很厲害,幫我買到的竟然是搖滾區最前面的號碼,不知道怎麼弄來的。

我站在舞台前,離主舞台只有三十公分那麼近。

全場漆黑一片,在尖叫聲中演唱會開始了。

舞台燈光猛地亮起的時候,我看見霽永。

站在舞台上那麼耀眼的霽永,我摀住嘴,淚水迅速瀰漫了眼眶。
他們唱了很多歌,我身邊的人不斷地推擠,拿著手上的加油棒搖晃。

只看見霽永。

我沒有加油棒,沒有吶喊,只是緊緊地抓住眼前的護欄。

只聽見霽永。

他現在就在我眼前。

隔了這麼久終於再見到他。

幾首快歌過後,燈光再次全暗。

音樂一開始,我聽見了霽永的音樂,這旋律我是聽過的,在他錄給我的CD裡有。

燈光再度緩緩地亮起,打在霽永的身上,他本來坐在椅子上,邊說著話邊往前端的舞台走。

「這首歌是我個人的solo曲,有點悲傷,但記錄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希望大家會喜歡。」霽永這麼說,他的聲音聽起來還是這麼溫柔。

他往我這邊走過來,我直直盯著他,既希望他看見我,又不希望他看見我,這心情也似曾相識。
他開始緩慢地唱著:


「妳邊哭泣邊微笑著說喜歡我 像是電影畫面不斷重播
幾次想要逃走 卻還是無法斷絕對妳的思念
無法給你承諾 也無法忘記妳的笑容」


這歌詞我是聽得懂的,眼淚開始又控制不住。
為什麼寫這麼難過的歌?

「我為自己留存位置 卻忽略妳的需要
請原諒我 讓妳一個人哭泣
我太過軟弱 無法給妳永遠的美好」


霽永走到我前方的舞台,我正看著他。
他看見我,動作停頓了一秒。

「如果不能在妳身邊 那我所存在的這世界毫無意義
如果不能讓妳覺得快樂 那這些音符也變得索然無味
請讓我 留在妳心裡 」




他露出了一如以往的微笑,注視著我唱出最後這句歌詞。

耳邊尖叫聲不斷,大家因為霽永而瘋狂往我的方向推擠過來,人潮狂亂著。

而霽永就隔著三十公分護欄的距離站在我面前唱歌。

我對他微笑:「謝謝。」

看著他一如以往溫暖的笑容跟眼神,心裡真的很感動。

謝謝你,曾經給過我那麼美麗的回憶。

一切,都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