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廖龘龘:



龘龘好像已經變成妳的小名了,大家也都漸漸習慣我這麼叫妳(儘管指責

的信件如雪花般不斷飛來,連妳外婆都大叫這名字不好,叫我們不要惡整妳)。



不過那天竟然有個學弟發現另外一個字有四條龍,媽媽打不出來這個字,

不過它唸成「哲」,四條龍哩,真的是很可怕的一個字。



寫這封信的時候妳已經堂堂正正邁入34週了,每天我肚皮的起伏也更明顯

了,不時都可以從肚皮上感受到妳小小的腳(是腳嗎?),反正就硬梆梆的凸

出來。



媽媽的脾氣變得越來越不好了,我自己知道,一點點小事情都可以讓我覺

得非常不耐煩,常常對爸爸發脾氣,這陣子以來真的辛苦他了。



前兩天回台北跟妳外婆、外曾祖母、阿姨、未來姨丈相聚,真的很開心,

大家都對我好好,當孕婦的這幾個月以來,每到一處,都會有人對我特別好,

大吃市的老闆們都會跟我聊天,問我幾個月啦,然後在我的食物裡不斷添加營

養食品,買沙威瑪會送cheese,買蘿蔔糕會多一塊,吃飯還會送蛤蜊蛋花湯,

每個生過小孩的老闆娘都鼓勵我加油,畢竟她們都經歷過這些日子,知道懷孕

的各種感覺,我覺得好感動。



雖然感覺自己變得又胖又醜,那天回台北家還在房間裡哭說不要出門,被

我媽笑我很愛哭,隔天阿姨還特別安慰我說我真的不醜也不胖,大家真的都是

好人。



媽媽的體重不斷直線上升,已經逼近爸爸了,這是非常非常恐怖的一件事

情,走出門比老公還大一隻讓我覺得自慚形穢,會覺得走在路上大家都會看我

,然後心裡偷偷想:「怎麼有這麼胖的女人。」



那天跟爸爸回豐原辦身份證,遇見爸爸的國中同學,她看著我隨口問了一

句:「這是姊姊嗎?」



我那時候心裡就覺得唉,我真的變醜又變老,嗚嗚,人家一眼就看穿我是

姊姊,我是老姊姊,怎麼辦?我是不是看起來很老很醜?



最近我開始覺得自己胡思亂想這毛病益發地嚴重了,我一直不斷地覺得自

己很胖很醜,看著路上的女生每個都精心打扮,我卻一副胖子樣,心裡就覺得

自己實在很笨重。覺得自己醜也就算了,更可怕的是我一直很害怕肚子裡親愛

的妳有些什麼問題,我真的超害怕,儘管醫生每次檢查都說妳很健康,但是我

還是很怕,怕說有些什麼問題我不知道或者醫生看不出來,超音波也不是百分

之百準確的對嗎?



我只希望妳健健康康,漂漂亮亮,我真的沒有其他的奢求,只希望妳健康

,健康就好。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妳正用力地在我肚子裡翻滾著,我從來沒有感受到

一個人的生命可以跟另外一個人如此緊密的連結。那天回台北,妳外婆還特地

交代我要多運動,不要像她一樣,生我姐的時候痛了三天,在醫院裡一直爬樓

梯,我一聽就覺得好恐怖,不過後來我又問我媽說那生我的時候是怎樣,我媽

突然笑說:「生妳的時候跟下雞蛋沒有什麼兩樣,噗一聲就出來了。」





原來妳媽媽我是一顆雞蛋。



回豐原之後,妳的祖母問我想要生幾個,我笑說妳爸爸說要生到有男生為

止,她也笑笑。



妳祖母一直看著我的肚子說這形狀看起來就像是懷男生,怎麼會是女生呢

?我也說很多人看完都說像是男生,不過妳阿嬤後來說了一句:「如果真的是

男生就糟糕了。」



我心裡一驚,想說老人家不是都比較喜歡男生嗎?畢竟阿嬤只生了妳爸爸

一個兒子,後來想說依照妳爸爸的性格,阿嬤的確應該是不想要再帶男生,畢

竟誰喜歡一天到晚去學校道歉……妳阿爸一小部分的豐功偉業已經被媽媽寫成

一本書出版了,看過的都捧腹大笑,不過我想妳阿嬤年輕時應該不太開心,畢

竟小孩子一天到晚在學校打破別人的屋頂,把別人的書包連課桌椅從樓上丟下

去不是個很好的經驗。



妳阿公說以後女生比較吃香,還分析了人口組成給我聽。



我覺得妳將來一定會很幸福,儘管媽媽會有一陣子可能不能天天陪在妳身

邊,但是妳有愛妳的阿嬤跟阿公,還有一堆親戚朋友,大家都很期待妳的到來。



再過一個多月,我們就可以跟妳面對面。



也請妳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媽媽現在已經豁出去不在意體重了,所以妳要

好好的長大喔。





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