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壯的小玉米:



我要告訴你一件事,那就是我很怕吞維他命,每次吞維他命都像是要跟

生命搏鬥一般的掙扎,為什麼呢?你知道現在維他命有多大一顆嗎?等你生

出來我拿給你看你就知道了,要我天天早晚都吞下這個簡直是要我的命,我

想你應該可以體諒我吧。



所以我交代大阿姨去美國買容易吞的維他命,不知道好不好找,希望大

阿姨可以找得到,不然我真的怕你會營養不良而乾乾扁扁。



昨天爸爸看著吃飽就喜歡躺在床上的我說:「以後女兒一定會很恨我們。」



我問:「為啥?」



「你看,我們的大腿都這麼粗,將來女兒的大腿一定粗,她一定會很恨

我們。」





...........................................。



唉,大腿粗也不是我願意的,不然現在就開始餓她,讓她從現在開始就

不用去考慮以後要減肥的問題好了,小小一隻也比較好生。



(好啦不要打我,我知道不可以啦。)



媽媽的新書下個星期就要在全省的萊爾富上架囉,昨天新書熱騰騰地送

到了嘉義這邊,爸爸跟我迫不及待地拆開來看,由於我們誰都不想等誰,所

以拆了兩本,兩個人一邊看一邊笑,替這本小說畫插圖的是媽媽大學時候的

一個學妹,她畫得超好笑,是我所有書裡面封面我最滿意的一本。



說到這個學妹,以前她一直想要把她小哥介紹給我,那是個怎麼樣的人

呢,簡單來說就是……「漢子」。





我只能這麼形容了,她哥哥的豪邁到了沒人能想像的地步,記得有次過

年去中壢玩,她找她小哥一起去唱歌。



到了包廂,我們興高采烈地開始唱歌,她小哥也點歌,然後拿出一小瓶

東西來喝,我轉頭一看,那是瓶「二鍋頭」!





誰白天唱歌會帶二鍋頭?!





然後她小哥每按一次服務鈴,服務生進來之後,他就塞兩百給服務生,

這也就算了,顯示出小哥的有禮貌,接著打開menu說「這頁每種都來一盤」

,這種點菜法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接著點心來了,小哥拿起一個看起來像芋頭丸的東西咬了一口,罵了聲

「幹」就隨意丟到包廂一角,接著仰頭把二鍋頭一飲而盡。





我超驚奇,第一次見到人家唱歌是這種陣仗。





原來我見過的世面很少。

後來小哥唱著唱著興頭來了,點了一堆歌唱,他唱歌的時候我們當然是

吃吃吃,結果唱沒多久,小哥把麥克風丟在桌上,發出「咚」的一聲巨響,

其他人嚇得不敢動也不敢說話,小哥只是淡淡地說:「抱歉,我唱得不好。」



沒多久之後,我迎接了二十多年來第一次面對的狀況。那就是去唱歌卻

不敢點歌,歌單一片空白,服務生不斷進來叫我們點歌,但我們卻一直相對

無言的看著電視螢幕一直播放廣告的MV,也沒人敢唱。



整個過程充滿了丟食物、喝酒、摔杯子、摔麥克風的過程。





加上後來有一次排球隊學妹因為去中央大學比賽借住學妹家,發生了小

哥半夜找學妹唱歌不成在樓下大吼大叫發酒瘋一事,更讓大家覺得心有餘悸。





很驚嚇,所以雖然是多年前的事情但至今仍歷歷在目。



不知道寫出來會不會太危險?



我們還是趕緊換個話題好了,話說這個畫插圖的學妹,我們就姑且稱她

為徐娘好了,她的人生真的是有夠曲折,她小時候常常被哥哥欺負,除了不

跟她玩也不照顧她之外,還曾經被她哥壓在地上用鼻涕滴在她臉上。





誰家的哥哥會這樣對待妹妹啊?真是可怕。



小飛龍以後如果敢這樣對你妹妹,我一定用繩子綁住你的小雞雞,然後

吊在天花板上以示懲戒。





你看,當哥哥的如果不好好對待妹妹,將來就會被妹妹的朋友寫出來,

多麼不堪,這也算是一種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我跟徐娘是好朋友,將來小飛龍你也一定可以見到這個怪怪的阿姨,希

望她現在在美國一切都好。



再過兩個星期我跟爸爸就可以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了,真期待。



爸爸說如果是女生的話,他不知道要怎麼跟女兒相處,怪尷尬的,他真

是想太多了。爸爸他啊是個有時候細心有時候粗心的人,但是我相信他對女

兒絕對會是溺愛。



但是對兒子應該就是斯巴達軍事教育了。



可憐的孩子,因為性別不同就要接受不同的教育,不過女生也沒好到哪

裡去,因為爸爸要把女兒的名字取做「廖招弟」。



廖招弟。



廖招弟。



廖招弟。





唉,我要下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