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結束後,我回到久違的校園,平時放暑假都沒有覺得暑假這麼短,一下子就過了,大概跟山上的二十八天有關吧,下山以後,由於小妖怪跟著我回來了,因此生活從跑山變成都市晨跑,不過早起的感覺真的很棒,雖然身在台北,看著清晨中來來往往的人們,有些正要準備開店,有些人跟我一樣在慢跑,有些大學生剛瘋完一整夜,帶著隱藏不住的疲憊等紅綠燈,這城市形形色色的人們都在追求著各自的目標。

小妖怪當然也克盡其職地督促我運動跟練習,只是他不會電我了,整個人變得超溫和,好像我的私人PDA一樣,每天幫我記錄卡路里還有行程。山裡的一切是夢嗎?

「小妖怪,你本性是像在山裡那樣還是現在這樣?」

小妖怪低頭。「我是用來讓你成為型男的,任務完成之後我就會失效啦。」

「啊?那我不要成為型男。」這陣子生活多了小妖怪感覺比較不孤單了,做什麼都有人靜靜地陪伴,萬一小妖怪不見了,我一定會很失落的。

「成為型男怎麼可以輕言放棄呢?」小妖怪不像以前一樣大聲罵我我好不習慣,快電我啊!

我是不是即將要成為一個變態了?竟然希望被人家電得死去活來。

覺得人生突然經過了一場大轉變,而我還不知道這轉變是不是好事,開學第一天,我搭配了一套小妖怪認可的衣服出門到學校,在捷運上的時候轉頭看到有女生對我笑。

當下第一個反應是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腳尖,以往我都是這麼做的,因為害怕跟人的眼神接觸,我害怕會因為別人的眼神就遭受傷害,我害怕那種「好怪喔」、「噁心」、「死胖子」、「唉唷」的眼神,有些東西不需要說出口就會很傷人。

太多的過去,變成了沈重的壓力。

正在傷感的時候,小妖怪的聲音穿過我的耳朵:「你已經改變了,現在是個型男了喔!」

然後我突然想起今天早上鏡子裡的傢伙,他的身材不算非常棒,但應該也是可以讓很多男生羨慕,他的聲音不算非常迷人,但已經可以跟女生自在的聊天了,他的髮型,雖然不是名家設計,但也會自己抓出造型,他的笑容,雖然不足以傾城傾國,但卻可以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

哇,我真的改變了。

看著自己全新的穿著,終於知感受到原來自己的努力真的得到了回報。

戰戰兢兢地踏進教室,坐到以往的角落裡,我跟這個角落還有垃圾桶是好朋友,我們常常在這裡跟涼宮春日一同體驗SOS團的秘密生活,也常常被丟垃圾,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垃圾都丟不準,我的座位明明就離垃圾桶還有五十公分,為甚麼垃圾都跑道我座位這裡來?因為常被丟滿了垃圾,所以下課之後我都默默地把教室打掃好才走,不然下一個坐這邊的人會很困擾。


坐下之後距離上課還有幾分鐘,所以拿出Numero Homme、Vogue Hommes International和MAN'S non-no翻一下,小妖怪今天要考試,說什麼要記清楚時尚流行的品味,追求現代感還要加入日系的俊美風。我看小妖怪才真的是瘋了,那天應該也來電電他,不知道他會不會變成阿福柔頭,我想著想著自己不禁笑了出來。

「嘿,妳看,那是誰?我們班的嗎?」突然有女生的聲音飄進耳裡。

「唷,不錯哩,以前看過嗎?。」

「挺帥的,嘻嘻。還看MAN'S non-no,超有fu的。」

「笑起來可愛可愛的,妳去問一下。」

「我不要啦,妳去。」

「唉唷妳去。」

一陣打罵笑鬧聲之後,有腳步聲靠近我身邊,此刻我正專注地想著如何讓小妖怪變成阿福柔頭。

「哈囉!」

由於這聲哈囉實在很近,讓我不得不抬起頭來看他們,原來是班上的兩大名車,米亞跟依依,超有名的,以前我下課經過她們身邊她們會刻意閃開,有次不小心碰到,米亞還尖叫說她的LV碰到油污了,然後依依比較像是跟班,在旁邊猛附和。

「嗨~」我笑笑,難道她們認不出我是誰嗎?

「你是我們班的嗎?」米亞用手指捲著頭髮張大眼睛,指甲彩繪上的水鑽掉了幾顆。

「不是耶。」認不出來也好。

「我就說嘛,以前好像沒見過你,你哪一系的?」依依背著仿冒的Prada包。

「機械系。」我靜靜地回答,低頭繼續看雜誌,其實我根本就跟她們已經同班了三年。

「機械喔…。」

「機械系…很好啊。」她們兩個看我也不太想搭理之後就走開了。

想不到班上的兩大名車竟然會來找我說話,這兩個人可是出了名的非有錢人或帥哥不上的,據說兩個人下課後去夜店當公關,既有錢賺又有男人可以上,如果碰到帥哥好像可以不用收錢就出場回家睡覺打炮,女同學都會背後指指點點。另外因為班上有幾個籃球校隊的,你知道男生之間話都講很開,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她們兩個簡直就是籃球隊專車,這在校園裡已經不是秘密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老派,總覺得女生被講到這樣真的很不堪,不過看她們兩個活的既開心又理直氣壯的,我想大概這就是個人所追求的生活方式不同吧,不應該妄加論斷,就像我們宅男也受盡誤會一樣,puma也有puma的生活方式。

所以希望大家也別再認為我們宅男整天只會蹲在家裡看動畫看漫畫抓影片蒐集公仔,既噁心又討厭,不愛運動又肥胖之類的,告訴你,宅男之中,也有型男!
下課之後,我拿起提袋往校門口走,今天我只有兩堂課,所以等下打算去光華看看有沒有涼宮的新貨(大心)再回家。

「同學同學!」突然有人拉住我的衣服,回頭一看,發現是某位好心的學妹。

「佳盈學妹,什麼事情嗎?」想起以前的事情不由自主地微笑。

「你認識我?!」學妹表情超驚嚇,像是中樂透頭彩一樣。

「呃,對啊我剛好知道。」

「我好感動喔,學長你是我們系的?」

「是…對啊,我大四。」

「大四?!怎麼以前從來沒見過你?!」學妹適合演戲,這表情有誇張到。

「我比較低調,咳。」

「學長,是這樣的,我們剛好在辦一個反毒宣導,可是沒有男生可以走秀,學長幫我們走一下好嗎?拜託!」學妹雙手合十。

這個學妹是個好孩子,記得有次下大雨,我一個人站在系館門口猶豫著該衝出去還是回教室待到雨小一點再走,經過的人都自顧自地走了,我只需要有人能一起撐個傘帶我去停車場,所以問了經過的同學,想不到大家都不願意,說很忙,沒要去停車場,你自己想辦法之類的話。

然後這學妹拿出傘在我面前打開,笑笑的說:「要一起撐嗎?你要去哪裡?」

我感激涕零地讓學妹陪我走到停車場,然後看見她又跑回系館方向,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長年來只因為胖跟沈默少言就被排擠,女生都用一副「你金變態」的眼神看我,男生都覺得因為我愛看涼宮春日而覺得我沒救懶得理我。

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一個人,就算有涼宮春日的同好,也都是在網路上聊,平常男生聊到這個好像聊到早洩一樣可怕,大家都想當陽光運動型男,誰要跟你討論動畫,漫畫當然也只講富間叔叔的獵人拖稿到底要拖到何時,還有魯夫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成為海賊王。

經過這些事情,一點點的溫暖就可以在我心裡持續很久。

後來我特別注意了一下這個學妹,記住了她叫佳盈,是大二的學妹,平常好像都會參加公益活動,反毒的反煙的反對虐待動物的都會看見她在會場跑來跑去,我覺得她為了一件事情努力的樣子跟小宮宮很像(誤),其實後來我有小小喜歡她,但心裡又覺得她怎麼可能會喜歡像我這樣的人,如果我跟她告白的話一定會嚇跑她吧,還是把這些心情都收起來比較實在,我只能在心裡默默希望她有天能交到一個很好的男朋友。

「謝謝妳。」我跟著學妹往走秀會場走的時候,對著她的側臉發自內心的道謝。

她回過頭瞪大眼睛。「我才要謝謝學長來救火哩,不然活動就要開天窗了。」

我只是微笑。

人生的第一次走秀,獻給一個有愛心的人。

我終於,也有做到的一天。

小妖怪,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