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是一樣睡到很晚才起床下樓吃的早餐是廣東粥加上燒餅。
阿廖說燒餅很好吃,所以把兩個燒餅都給吃了。
在軍中真的都沒東西吃嗎?XD

吃完早餐本來要往山外出發,但路上經過了古寧頭,所以我吵著要去古寧頭。
反空降堡!.JPG

到了古寧頭,就看見了反空降堡。
上面寫說以前為了防止登陸,在路口都會設置反空降堡。
實在是很酷。
不知道為什麼要拍這個.JPG

古寧頭戰史館。
話說古寧頭戰役是奠定台海穩定基礎的重要戰役。
古寧頭戰史館,在裡面看了古寧頭大戰.JPG

當時要不是有這台坦克拋錨在沙灘上,恐怕戰況會更慘烈。
總之看完這些戰爭的事情覺得當初為這塊土地戰鬥的事情真是偉大。
要不是有這台拋錨在沙灘上,當時古寧頭大戰可能會....JPG

從古寧頭走出來之後,阿比無預警地尿出來,涼鞋都滿出來。
當天出門又忘記帶衣服,所以阿比就在金門光著屁股包條毛巾騎機車。
以下為包毛巾照片。
不會擺姿勢的媽媽.JPG

其實這張照片裡他是沒穿褲子的。囧
然後我們就衝回金城去幫她買褲子。
路上遇見熱情的流浪狗!
大頭流浪狗.JPG

想不到買完褲子穿上之後阿比跌倒了,褲子膝蓋那邊立刻破一個洞。
到底要不要這樣浪費錢啊廖比。

中午吃完飯之後去山外。
拿了衣服之後我們去了太武山公墓。
實在是很莊嚴肅穆的地方。
向先賢先烈致敬!
請肅然起敬.jpg

在太武山的時候風很大。
本來很想去爬一爬的,但是因為阿兵哥要收假了所以就先回飯店整理阿兵哥的行李。
阿兵哥今天晚上要睡兵營,他說今天回去之後再請假出來。

想不到晚上接到電話說不能請假,因為一堆人都回台灣去參加飛彈大賽。
我還問他說你是不是要給我驚喜,明天早上就會出現在民宿?
他說不是,真的不能出來。
我一直叫他不要開這種無聊的玩笑。
後來他說是真的,然後我就哭了。
那天跟阿比兩個人一起睡民宿好孤單啊。

金門其實是一個很棒的地方,花崗岩的小島被塑造成了軍事重地。
然後時間就停住了,停在台灣當時還純樸的那個點。
島上的人非常熱心,風俗民情非常清楚的一個地方。
雖然是軍事重地,但是還是有種濃濃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