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很久之後,意識到好像有什麼不對,我猛地推開了小透。「對不起。」

「怎麼了?」小透雖然有點驚訝,但仍然心平氣和地問我。

「小透,妳有沒有曾經很期待些什麼,卻發現事實根本不是那麼回事的時候?」

「這種事常常發生啊。」小透聳聳肩。「沒什麼大不了,習慣就好。」

於是我慢慢地,把以前發生的事情講給小透聽,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話特別多,以前在大太陽底下練球,皮膚都變得好黑,加上球隊規定要剪成短髮比較好整理,所以國中那段溫馨的信件往來特別讓我覺得很感動。

「小透妳知道嗎?那時候我真的很期待每天的信件,可以說我每天練球會那麼努力都是因為我知道他在身邊陪我,陪著我練球陪著我跌倒陪著我開心、失落,妳知道那是多麼珍貴的陪伴嗎?」

「這些年來,被喜歡或者喜歡一個人,那種感覺都是淡淡的,我曾經以為愛情這事在生活裡可有可無,畢竟已經太忙了,或許沒有空間也沒有時間再去負擔另外一個人的情緒,但是他出現了,從信裡走出來,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妳知道哪種感覺嗎?」

鉅細靡遺地講著,把國中時候所感受到的溫馨跟感情都一股腦地說出來,雖然只是國中生,但也是會有很真摯的感情,雖然在大人的眼裡我們仍然是小鬼頭,但是我們已經知道去珍惜擁有的一切,包括感情。

叨叨絮絮地說著,一直說到了看見他們十指交握的剎那,感覺心裡被撞擊般一陣一陣地抽著,那是什麼樣的情緒?

「他的女朋友很漂亮喔,感覺像是小透會喜歡的類型,笑容很燦爛,很需要人呵護的那種類型。有些女生天生就看起來好柔弱好需要人保護的樣子,妳知道嗎?之前有個我喜歡的男生對我說我看起來就很獨立很堅強做事很俐落,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在險惡的社會中活下去的樣子,這樣的女生只能當作事業上合作的伙伴,選女朋友的話還是要選那種需要依靠自己那種柔弱的女生,那種讓人第一眼看見就想保護她的女生。」

小透只是靜靜地聽著,手中的煙一根又一根地,點著又熄滅。

「後來我困惑了很久,獨立跟堅強對女生來說難道都不是好事嗎?這些年來我也是經過千辛萬苦才能夠變得堅強獨立,誰喜歡什麼東西都要靠自己,我也希望難過痛苦孤獨寂寞的時候,有人能陪著我。」

然後小透默默地打開海尼根,遞了一瓶到我面前。

伸手接過之後,咕嚕咕嚕地灌下去,冰涼的啤酒,似乎讓人頭腦也跟著清醒一點。「我不想要當柔弱的女生,我也不要變成那種只懂得依賴人的女生,我知道那樣的人生是怎麼樣的,妳把對方的人生當作自己的人生,把對方的理想當成自己的理想,失去了自己,也失去了尊嚴,還剩下什麼?」


一瓶又一瓶,一瓶又一瓶。

小透靜靜地握著我的手,靜靜地聽我說,我想這應該是我們認識這麼多年以來,她第一次聽我說這麼多話。

我也很訝異自己的話竟然可以這麼滔滔不絕。

是因為酒精的關係嗎?感覺到臉上很熱,身體很輕,思緒很飛揚,不知不覺地把心裡的話都傾倒出來,連補習班的機車家長都講給小透聽了。

「他明明就是自己在樓梯上奔跑摔下來的,還說謊說有人推他,好!就算今天我們攝影機沒有照到,但是在他跌倒的前五秒,明明就看見他在跑,而且前後都沒有人,你說誰推他?誰可以推他?難道是我們補習班鬧鬼嗎?他媽媽還說我態度差,你說啊我到底要怎麼回答才好,不好意思真的有人推他,只是我看不到他?這是國王的推手?」

不知道什麼時候,好像附近的數都突然長腳開始在我附近跑來跑去。

「小透?」我坐在路邊的人行道上,靠在小透的肩膀上。

「什麼?」

「為什麼行道樹在跑?」

「啊?」小透完全不瞭解我在說什麼。

「妳不覺得行道樹一直在跑嗎?妳看!這棵,這棵剛剛從這裡跑到那裡去了!」真的!我生平第一次看見樹會跑耶,原來Discovery頻道說的每種生物都有他活動的時間跟範圍是真的!

「妳喝醉了。」

「我明天要去跟學生說,老師看見了會跑的樹,叫他們想看的話,晚上來中正大學這邊看。」

「Kiki。妳喝太多了。」小透想要抽走我手裡的啤酒瓶。

「不要搶走我的東西。」我緊緊地抓住瓶子,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這瓶啤酒了。「妳不懂東西被搶走的心情啊,這是我要喝的,我的啤酒,怎麼可以搶走人家要喝的啤酒呢?這樣不是很像插隊?我明明排隊排了很久啊,好不容易快要輪到我了,妳卻從旁邊跑出來想要在我前面搶走最後一個商品?這是不可能的!我不會讓給妳的。」

「Kiki…。」小透把她手裡那瓶啤酒一飲而盡,然後碰地一聲把罐子踩扁。「妳帶我去找他,他在哪裡?」

「找誰?」我抬起頭看著小透,猛地胃開始翻攪。「喔小透妳不要站起來,我不舒服,妳幹嘛跟樹一樣跑來跑去?」

就在覺得天旋地轉之餘,有台汽車突然停在我跟小透旁邊,車子似曾相識,從車上走出一個人,長得也很熟悉。

「凱淇…。」這聲音聽起來也好熟悉,只是我的眼前糊成一團,好像從岸上看海裡的感覺,東西都長得歪歪扭扭的。

小透輕輕地站起身來,看著開車來的人。「你是誰?」

我把手上的海尼根喝完之後,發現附近好像沒有還沒開瓶的啤酒了。

「我是李子侑。」

「我是小透。」

安靜了一陣子,朦朦朧朧中我看見小透給了李子侑一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