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晚都不肯接李思源的電話,隔天早上十點不到,他竟然衝來我家按電鈴,一看對講機是他,本來不想理他,但又想想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小心眼,於是按著對講機:「什麼事?」

「唉唷對不起。」

「我好不容易認識一個朋友耶!」

「好啦妳開門讓我上去講好不好?」

畫面後面突然出現人影走過,一眼認出是霽永,他拿出鑰匙俐落地開門,李思源也跟著尾隨進來。

沒多久之後我家門口就出現「咚咚」的敲門聲,心不甘情不願的打開門,發現霽永在他家門口,看見是我,他對我微微一笑,隨即開門走進去。

只是這麼一笑,那些烏煙瘴氣的心情也突然就消失不見,忍不住也跟著微笑起來。

霽永真的有種奇怪的力量耶。

「喂,我站在這裡,妳為什麼對著其他人傻笑啊?」李思源的聲音突然出現。

嚇了一跳往後退。「對喔,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什麼我為什麼在這裡,不就是妳小姐不接電話,讓人不知道該怎麼溝通嗎?話說…剛剛那個金毛獅王就是電話中的韓國人嗎?」李思源自顧自地走進我家,大剌剌地坐在沙發上。

「什麼金毛獅王,你很沒禮貌耶。」

「妳昨天為什麼會這麼生氣啊?」

我沈默不語,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朋友之間有些話還是不要說得太直,雖然是朋友,心裡還是會有疙瘩的吧,我是這麼想,自己對於別人的批評,雖然老是告訴自己要忘記要讓它過去,但有時候總難免會想起來那些傷人的話語,我真是這樣的人嗎?有時候也會對自己有所懷疑的。

有時候不以為自己傷了人,但是話語就是這麼尖銳而細膩的東西,有些人很容易被刺傷,有些人則對這些免疫。

想想,李思源還是我的朋友,他可以不懂我的心情,但我不能因為他不懂而去責備他。

「怎麼不說話?」

「沒什麼。」

「幹嗎悶著不說?」李思源顯然對這樣的答案不是很滿意。

「我只是覺得認識新朋友很開心。」

「妳認識新朋友,我當然也很開心,但是…」

「但是什麼?」

「他是韓國人啊。」李思源猛抓頭。

「少女時代她們也是韓國人,你還不是喜歡得要命。」奇怪了,自己喜歡韓國人就可以,我認識韓國人就不可以。

「那不一樣,那是娛樂,妳這是近距離接觸啊。」

「哪裡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當朋友跟只是聽聽歌不一樣啊。」

「我是聽完他的歌才認識他的啊。」

「什麼意思?」

「就…這個意思。」本來想把霽永的音樂放給李思源聽,但想起這是霽永的隱私,這是他給我的東西,在沒有得到他的同意之前,我不應該到處散播,這是禮貌。

也或許只是我的一種私心。

那些美妙的音符,放鬆而美麗的感覺,我只想自己一個人獨佔,不想跟其他人分享。

「…講話沒頭沒尾的。」李思源不知道在那裡碎碎念了什麼,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

如果真像霽永說的一樣,那麼還有多久他會離開呢?

突然想到這個問題,開始有點焦慮。

好像許多小說描述的,即便只是在廣大的湖心中間丟下了一顆小小的石頭,所引起的漣漪都會一圈一圈,無限地往外擴展。

霽永這個人,就像那顆雖然微小卻帶著巨大影響力的石頭,在我心裡,緩慢而穩定地開始打亂我所有的思緒。

「喂?小姐?有人在家嗎?」

猛一看發現李思源的臉就離我十公分左右,嚇得往後退一大步,差點撞上桌子。「什麼?」

「我在這裡問妳那麼久,妳卻像中邪一樣傻楞楞地看著地板,一點反應也沒有,怎麼了啊?我是不是應該叫救護車?」李思源伸手就按住我的額頭。「沒發燒啊。」

我輕輕地閃開他的手。「我…沒事啊。」

「我看妳真的怪怪的。」

沒再回答他,心裡面有種想要守住自己秘密的感覺。

自從認識李思源以來,很多事情都會和他分享,連我最不喜歡談的家事,有時候想起來真的不開心,也會稍微跟他抱怨一下。

但這次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想再談,不想跟李思源多說什麼。

「會餓嗎?要去吃飯嗎?」

「對不起,你讓我想一想。」

李思源一臉狐疑。「妳到底怎麼了啊?怪怪的。」

「我沒事。」

李思源這下子也不說話,自己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好,那我等到妳想要吃飯的時候,再一起去吃飯。」

「你不要這樣。」李思源生氣了,我知道。

朋友之間雖然難免會有衝突,但這倒是我第一次看見李思源不開心的樣子,平常他總是嘻嘻哈哈的好像什麼煩惱也沒有,每天都有好多新奇、開心的事情可以跟我分享。

他確實帶給我非常多的體驗跟非常珍貴的友情。

但,眼前我所擁有的,是一個自己不願意分享的秘密。

關於霽永,關於他的音樂,還有,他的笑容。

覺得自己的人生第一次感覺到世界上真的有那種不可抗拒的力量,推著我往一個未知的世界前進。

有點惶恐,卻又有些期待。

原來,擁有秘密的感覺,這麼刺激。

想著想著,就覺得自己好像突然間長大,要開始面對複雜的問題。

「想吃飯了沒?」李思源雖然在生悶氣,卻還是每隔幾分鐘就問一次,讓我也覺得好笑起來。

雖然有不可以讓他知道的秘密,還是要繼續當朋友吧。

「想吃什麼?」我終於回了他一次話。

李思源聽到之後從椅子上跳起來。「我想,我們就去吃阿婆麵吧,好久沒看見她了。」

「好啊。」

走出門之後,我忍不住回頭望了霽永的家門一眼,心裡暗暗希望他剛好走出來,再給我一個微笑。

空氣中還殘留著他剛剛經過時的香味。

好像深呼吸,就能感覺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