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日子,我改變了許多。

其實人類是很容易改變的,只要踏出第一步,之後就會順著自己的腳步慢慢地往前走,改變也是一樣,只要有天試著這麼做做看,之後就不覺得這些事情不可能。

現在,除了在家人面前,我可以跟學長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接吻、擁抱,其實不是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而是他們怎麼看我,對我來說並沒有意義。

這個學校給我的一切都跟當初背道而馳,我以前羨慕他們的快樂,現在我厭惡他們的快樂,希望那些每天有空嚼舌根的人舌頭都爛掉。

畢業典禮那天,我準備了一本手帳要送給學長,這是前幾天在網路上看見的,剛好正在買一送一,我買了兩本,一本水藍色,一本湖水綠,都是水的顏色。

自己留下湖水綠,然後在水藍色的手帳本上寫了自己對學長的感謝,接著從學長上大學前的一個月,也就是八月一號開始幫學長把年曆、月曆跟日期都詳細地寫好,如果我不幫他寫好,這本手帳可能會一直都被學長放在抽屜裡吧。

在網路上查到明年的各種假日,還有我們在一起那天的紀念,都仔仔細細地寫在本子上,只希望學長可以感受到我的用心。

對這段感情,我其實是有想要用心的。

不知道要向誰證明我可以過得很好,或許是安路,或許是我媽跟植木,也或許是大普,我終於開始變成自己人生中的主宰。

畢業典禮意外地不讓人覺得感傷,也或許是因為我對這個地方已經沒有愛,現在只想盡快畢業離開這裡,無奈還有兩年,看著學長上台領運動績優獎項的時候,突然心裡覺得很感動。

人只要肯努力,應該都是會獲得肯定的吧。

想起初見學長的時候,對他的印象只停留在「又吵又無聊」跟「很蕃很盧」,接著變成了挺身而出保護我的人,一直到現在,變成我的男朋友。

因為第一次有男朋友,所以不知道該做什麼,只是接受學長的付出,到了學長要畢業這天,我想著可以為他做什麼,最後選出這樣的禮物。

一來是因為上大學之後肯定很忙,二來也希望學長離開這裡之後仍然能夠每天想到我,寫著自己的行程。

「學長,畢業快樂。」等典禮結束,人潮都散去之後,學長跟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此刻終於有時間把禮物拿出來。

學長驚訝地接過:「沒想到妳會準備禮物。」

「你是我親愛的學長嘛。」我輕輕地拉著學長的手往公園走。

走到公園裡的鞦韆旁,我坐在鞦韆上硬是要學長把禮物拆開。「快點拆開看啊。」

踢著腳,期待地看著學長的表情。

學長微笑著拆開手上的包裝,看見手帳的瞬間有點疑惑,但還是把手帳靠在心口上對我說:「謝謝,我會好好用的。」

滿足地笑,誰都希望自己送的禮物受到對方的青睞。

把鞦韆盪得很高,飛上空中的瞬間,我彷彿看見遠處有個身影,那身影,像極了大普。

我嚇得趕緊把鞦韆停下,就往剛剛看見的方向奔跑,到了剛剛看見的地方,哪裡還有什麼人影。

但是剛剛的影像那麼清晰,心跳到現在都還快得不像話。



那是大普嗎?



焦急地左右張望著,深怕自己錯過了任何一個經過的身影。

過了幾分鐘學長追過來問:「怎麼了?」

我強自忍著心中強烈的心跳,平靜地對學長說:「剛剛好像看見媽媽,所以嚇一跳,這時候她應該在上班啊。」

「妳一定是看錯了。」學長摸摸我的頭髮。「妳頭髮長長了。」

「嗯。」我靠在學長肩膀上,很怕表情洩漏自己的秘密。「都要升高二了,肯定會變長的。」

「我喜歡妳留長頭髮的樣子。」

「為什麼男生都喜歡女生留長頭髮,以前…」以前大普也喜歡,我差點就這麼說漏嘴。

「以前?」

「以前植木也說他將來的女朋友一定要有頭烏黑亮麗的長髮,不可以燙也不可以染。」

「這麼嚴格喔?」學長笑出來。


這其實是大普隨口說出來的話,所以我默默地把頭髮留長,在大家都找藉口染頭髮的今天,依舊固執地保持原來的黑顏色。


「學長,抱緊我。」每當心裡出現大普的身影,我總是希望眼前的人能幫我擋住那些不必要的想像。

學長抱住我,用手順著我的背:「怎麼了?不舒服嗎?」

對於我的氣喘,學長研究的比我自己還透徹,他去找了各種相關的資料,也準備了我常用的藥在他的身上,就怕我自己忘記帶自己的藥。

這樣的一個人,我怎麼能夠不珍惜?

總是提醒自己:要把握現在啊!把握眼前的人!

我很認真,也幾乎成功地把大普從心裡趕出去。

但這仍舊不能解釋我為什麼激動地跑出來,不能解釋為什麼一看見像大普的身影就衝動地奔跑到這裡來。

我想我只是想要見到朋友。

沒錯,因為他莫名其妙地消失,所以我只是想要問問他現在還好嗎,到底搬到哪裡去了,只是想互相聯絡而已。

只是不想讓曾經的好朋友變成回憶。

緊緊地靠著學長,腦海裡的畫面卻是剛剛閃過的疑似大普的背影。

回家的路上,學長講著今天畢業典禮的精彩畫面,我卻只是左耳進右耳出,沒什麼注意在聽,不知不覺到就走到我家樓下。

正好植木也剛回到家,他看見學長牽著我的手走回來,淡淡地看著我說:「上樓嗎?」

「哥哥好。」學長很有禮貌地打招呼。

植木只是點點頭,接著又問我:「到底要不要上來?」

我只得匆匆弟跟學長道別,然後跟著植木上樓,不明瞭為什麼植木態度這麼不好。

打開門回到家之後,我忍不住問植木:「你為什麼對學長態度那麼差?」

植木悶悶地說:「我就是不喜歡他。」

「為什麼?」

「因為…」植木一副要說不說的樣子:「反正感覺怪怪的。」

「哪裡怪怪的?」這下子我也有點不開心,學長明明就對我很好,明明就什麼事情都為我著想,為什麼植木這麼說他?

「妳沒跟他上床吧?」植木突然這麼問我。

我退後一步,即使是哥哥,問這個問題也太突兀了吧。「這…」

「不會是有吧,好吧,就算是有,也要記得保險套。」植木從他皮夾裡拿出一個。「放一個在身上準備,用完之後再找我拿。」

接過那個保險套,我百思不得其解地站在原地。


保險套?我已經到了這樣的年齡了嗎?我默默地拿著保險套回到自己的房間,把保險套夾在日記本的夾層裡。


「今天,植木給我一個保險套。」我緩緩地在日記上寫下今天的心情,突然又想起公園裡看見的那個身影。



那會是大普嗎?他回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