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成功是由不斷的失敗經驗累積而成的。正如同一個好廚師要建立起口碑其實是很困難的,尤其當這個廚師老是尖叫著衝出學生廚房的時候,食物通常會乏人問津,經過宿舍裡各國留學生不斷的放送,我的盛名很快就傳開來了,他們還替我取了個綽號叫台北小廚娘。

今天中午我在廚房繼續挑戰牛肉燴飯,做的正專心也沒出錯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個聲音。

「Sorry妳今天做了什麼菜啊?」問這話的是Jeff,一個典型的討厭鬼,為什麼我會叫Sorry都是他害的,他說我老是向大家不停地說Sorry、Sorry,所以就叫我Sorry,真是個爛理由。

「我不叫Sorry,我叫Connie!」我仔細地將麻油、醬油、米酒加入牛肉片中,專心地攪拌著,然後加入少許的太白粉,記憶中你總是跟我說這可以讓肉變得更滑嫩。

Jeff湊近我身邊,看了一下碗裡的東西。「我知道了,妳在做Sashimi!」

「不是啦!等一下你就知道。」我得意洋洋地看著Jeff。

打開瓦斯爐(其實這邊用的不是瓦斯爐耶,那個不會有像瓦斯爐一樣火,只會亮起紅紅的一圈又一圈這樣,很好用唷!),把炒菜鍋帥氣地放在爐上,倒入健康第一的葵花油,我想像著你以前做好的牛肉燴飯香噴噴的冒著煙的樣子,期待著等下煮好之後Jeff目瞪口呆的表情。


我帶著微笑把蔥爆香,然後把剛剛拌好的牛肉丟進鍋裡,然後拿起中國特有的筷子開始拌炒這堆香噴噴的牛肉。


這…。

我的筷子停在鍋裡。

怎麼?我的笑容頓時凝結在臉上。



為什麼炒不動?為什麼牛肉都黏在鍋裡了?!




我用盡吃奶的力量將牛肉與鍋子分開,但他們實在是太相愛了,以致於我每拆散一對,牛肉翻個身又跟鍋子黏在一起。



Jeff在我旁邊開始摀住嘴巴笑,我瞪了他一眼。



氣死我了,這牛肉真不合作,我明明都按照著你當初教我的步驟在做啊,怎麼你就從來不會發生這種狀況?你騙我的嗎?你對鍋子施了魔法嗎?


這一定是因為牛肉是美國牛肉!一定是!


我趕緊將高湯倒進鍋子裡,鍋子發出「滋」的一聲。


Jeff此時又在旁邊狐疑的發言:「因為做不成炒牛肉,所以現在要變成牛肉湯嗎?」


我壓抑住想打他一拳的衝動,繼續對付頑強的牛肉。


倒了高湯進去之後果然比較好一點,蔥跟牛肉都在水裡漂浮著,我看牛肉差不多熟了,是該勾一個完美的芡的時候了,。於是把放在旁邊調好的太白粉水倒進鍋裡,攪啊攪攪啊攪,心裡面得意的想著最後我還是成功了啊,一點意外算不了什麼的。


慢著!鍋子裡的牛肉湯為什麼會越來越濃?越來越稠?越來越變成一坨?


難不能我炒什麼都會變成一坨嗎?


Jeff看著鍋裡那一團東西,突然間拍手大叫:「我知道了!」


「知道什麼?」我沒好氣地轉頭看著這個討厭鬼!


「Sorry今天作的是牛肉果凍!」他一邊叫一邊衝出去告訴大家這個新發現,然後大家都衝進來看著鍋裡的那一團熱的「果凍」,紛紛發出讚嘆之聲。

「台灣真是有好多奇妙的小吃啊!」

「牛肉也可以做成果凍啊?」

「這個可以吃嗎?Sorry?還是要冰涼再吃?」


我哭笑不得的告訴他們現在就可以吃,他們一人拿起一根叉子開始挖來吃,只剩下我還在思考要不要告訴他們我其實是想做燴飯。


「味道很好耶!」

「對啊,牛肉碎碎的分佈在果凍裡。」

「還熱熱的,很好吃!」

「台灣人真的好厲害啊!」


看他們津津有味地吃著牛肉果凍,這時候我不禁開始懷疑起這些同學們的口味,放眼望過去這些同學有韓國人、美國人、土耳其人…,還好這裡除了我之外沒有住其他台灣的或是大陸的學生,不然看見鍋裡那一團一定笑到不支倒地,然後將這件事寫成笑話放到網路上,三天後我就可以紅回台灣。


牛肉果凍?!哼!我怒了啊!明明就是牛肉燴飯啊,明明就是你教我的,我都照著你說的在做啊,為什麼事情都會不一樣?為什麼會不一樣?


我不會輸的!答應過你的事情我一定會做到。我說過我一定可以,我說過沒有你我也可以過得好,我不要你看見我因為你不在身邊就變得這樣狼狽。


我看著Jeff他們七嘴八舌用各種不同的英文討論著那鍋牛肉,心裡確有一股酸楚,慢慢地慢慢地升起。


我要證明我真的沒有逞強,儘管有些事實並不是這樣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