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宿舍一反往常的安靜。

大家都去Kerry家的party玩耍了,因為今天是我們班Kerry的天知道幾歲的生日(我看不出來外國人的年齡),Jeff他們叫我一起去開心,不要老是在廚房裡搞些有的沒的,我推說下午要去圖書館唸書。

「騙人,Sorry你從來沒有去圖書館唸過書。」

「反正我很忙啦。」就這樣把他們給打發走了。

我這張不化妝的臉,通常在這裡會被美國人當成小學生之類的,因為這裡的女人從高中開始到保守估計六十歲為止都處在濃妝豔抹的情況下,要塗塗抹抹這麼多年,真是好辛苦啊,有時候我真的很想看看她們沒有化妝的樣子。

啊!想太多了!


我要趁現在沒有人在宿舍的時候來試試我的炒飯,這道菜非常好吃、顏色又漂亮,他的名字叫做「蕃茄蛋包飯」。

從冰箱拿出蛋跟蕃茄醬,將放在冰水裡面的洋蔥拿出來切碎。

我站在空無一人的宿舍廚房裡,拿著鍋鏟翻炒著鮮紅色的炒飯,突然想起以前你做給我吃的蕃茄蛋包飯,洋蔥的香甜、蕃茄醬炒過之後的香味,簡單但卻感動的好料理。

「妳喜歡吃就好。」我記得你總是這麼說。


我還記得我看著你繫著圍裙,背對著我在那裡一邊炒菜一邊翻鍋,你的手腳總是很俐落,三兩下就有幾道漂亮又好吃的小菜上桌。

我回憶著你炒這道蛋炒飯的樣子,試著如法炮製。

把洋蔥丟下鍋,加點奶油,等到洋蔥的香味飄散出來之後,白飯下鍋,拌炒,加入蕃茄醬,翻炒。


「胡椒不要吃太多,對身體不好。」那時候我喜歡在每道菜裡都加胡椒,覺得胡椒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調味料,而你總是不希望我吃太多胡椒。


蛋打成蛋汁到進平底鍋,煎到半熟狀態把剛剛炒好的飯倒進半固態的蛋裡,然後輕輕甩動鍋子將飯包在蛋裡。


美味的蛋包飯完成了!

我興奮的端著這盤看起來很漂亮的蛋包飯走到客廳,打開電視,看著新一季的慾望城市,用湯匙挖開了蛋包飯,一陣煙往上冒,炒飯的香味飄散出來,


我好想你。

我慢慢的,一口一口吃著蛋包飯,電視裡演著四個人的愛恨糾葛,我卻只是想著你。


你現在在做什麼?你還會想念我嗎?會不會正在做飯給別的女生吃呢?當初為了我要來美國讀書,我們毅然決然地決定要分開,台北—美國的距離,四年的時間,或許會改變很多很多的事情。

我記得那天我對你說:「我要去美國讀書了。」

你一愣,表情隨即恢復平靜。「恭喜你,你的夢想終於要成真了。」

「就這樣?」我看著他,希望從他眼裡找出一點點捨不得的訊息。

「不然我要說什麼?」

「你不會捨不得?」

「那如果我叫妳不要去美國,妳會放棄嗎?」

「不會。」我賭氣的說。

「那我能說什麼?」他苦笑。

「沒有你我也可以活得很好啊!」


那頓飯吃得索然無味,我很希望他可以對我說不管怎麼樣他都會等我,我想要他告訴我距離不是問題,愛情不會因為兩個人見不到面而產生變化,但是沒有。

什麼都沒有。

於是我走了,上飛機到了美國。

在臨走前我還希望他能夠出現在機場,搖著手中的護照對我說他要跟我一起走,這一切都是驚喜。


到了美國之後我寫信給他,說距離太遙遠而愛情太脆弱,我無法堅定地相信我們會在這麼巨大的考驗下仍然保有最初的愛情,我不想耽誤他,也不再需要他,請他另外找個好對象。

很任性?對吧?但我希望能夠聽到他的承諾,我想要知道我們過去兩年多的情感可以經得起考驗,可以接受遠距離的煎熬。

結果他的回信上只寫一句:「我知道了。」


你知道了?知道什麼呢?


我沒有再回信,我不知道這樣子算不算分手,我不知道他的想法,只知道他從來都不對我說。

蛋包飯好好吃,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真的有做菜的天分,這盤蛋包飯真的好好吃。

我咬著嘴裡的蛋,眼淚卻不停地流,電視畫面也突然變得模糊起來。

為什麼會哭?為什麼要哭?我一口一口地吃著飯,眼淚一滴一滴地流。

洋蔥!是洋蔥!都是洋蔥的錯!



我討厭洋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