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醜話先說在前頭,這可不是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所以先不用期待我跟男友之間的愛情有多麼轟轟烈烈可歌可泣,愛到死去活來。

真的沒有,很抱歉。

你要看的只是兩個比常人聰明一點的人,談著詭異的戀愛,如此而已。

當然,不能免俗地要先介紹一下我男友,想必大家一定對他很好奇,也難怪,普通的神經病大家見得多了,這個神經病超特別的,值得推薦給大家欣賞欣賞,那就從他的身世開始談起好了…。

二十多年前一個下著大雷雨的夜晚,雷電交加,有個身懷六甲的女子在風雨中緩緩前行…以下斷頭。

我男友的名字呢,叫做穆傑爾,但是我都稱呼他為「老爺」。老爺今年25歲,男性,是個個性像水瓶座的魔羯座,目前讀機械系,喜歡打排球、打電動、打一切他覺得很可愛的動物、不愛讀書,喜歡狙擊槍、頂級機械錶跟看摔角學習招式,特色是大部分的話都放在心裡不說,講出來的話又拐彎抹角從不直說,但如果身為女友的人聽不出來他話裡的意思就會被他認定為笨,然後在心裡打叉扣分。

當初跟老爺在一起的時候,以為他只是沈默寡言,會是那種默默體貼妳的類型,但,殊不知他心機超重,他會在暗地裡觀察自己女朋友的行動跟做事方法,然後打分數。他曾經在心裡偷偷的幫我考過的試有:英文、日文、運動、協調性、廚藝、邏輯…,我也算是通過大大小小的考試,才終於得到了及格的成績單,真是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舉個例子好了,那天我跟老爺在學校門口大吃市吃晚飯,後來我去買芋圓他去開車,在買芋圓的途中我接到一通電話。

「幫我買個雞排。」老爺在車上打電話來交代。

「喔好。」我掛下電話之後跟芋圓老闆交代一下我要加什麼料,然後就走去點雞排。

沒多久雞排跟芋圓都好了,我走回車上坐好。

「還好妳有先去點雞排,有些人會很笨,在那裡等拿到芋圓之後才去點雞排,這樣又要等,浪費時間,那就叫做不會做事。」老爺一邊開車一邊若無其事的講著。

我聽完心裡一陣流汗,難不成這也是考試?

「還有,還好妳會跳DDR(跳舞機,大型電玩機台超好玩,請務必要試試看),不然反應不夠快也不行。」

「還好妳唱歌不錯,五音不全也是不行的。」

這都是考試,還有,如果我們在高速公路上,旁邊突然有台擁有十多個輪胎的聯結車飛過,老爺會突然心血來潮問這樣的問題。

「如果今天前方有台聯結車,妳要破壞哪個輪胎才可以最快癱瘓它?」

知不知道答案?快點想吧。這種小測驗在生活裡隨處可見,隨時都要做好準備,其實這樣也很好,每天腦力激盪,省得腦筋生鏽。

跟穆先生在一起之後我接觸了許多新的事物,也思考了很多問題,他常常丟出問題要我思考,這種成長是正面的。

會不會覺得在兩個人的關係裡只有「愛」太膩了點?總得要加入一些其他的元素吧,我覺得「思考」跟「學習」是很好的元素,我們彼此都有彼此的專長,我學習他專精的知識,他學習我厲害的科目。

我到現在都還對兩個人的關係覺得戰戰兢兢,覺得自己或許應該要再學習多一些事情,或許保持這種緊張感比較好。

有時候我們是不是太習慣在愛裡放鬆了自己呢?

我們最好不要因為因為愛情而放鬆了對自己的加強而不去學習新的事物,不往前進,就會往後退。如果不能讓自己有所成長,那麼兩個人的關係終會因為無法激盪出新的火花而產生倦怠吧。

好吧,終於要來簡單而隆重地大略介紹我家老爺穆先生,首先我們就從他的智商開始談起好了,你知道人小時候都會被抓去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測驗,像是智商檢測、蟯蟲檢測、肺結核抗體檢測、病毒檢測,有的沒的檢測,我小時候當然也做過智商檢測,不過我怕我講出來你們會嚇死,所以還是拿穆先生的出來講好了。

古語有云:「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意思是說小時候表現得好、成績好、成績妙、成績呱呱叫的孩子,長大之後不一定會真的比人家聰明,因為台灣的填鴨教育可以填出很多考試一百分的傢伙,但這些傢伙長大之後會發現生活不是只有考試,而是要加入許多訛虞我詐的變化因素,這不是填鴨式教育會教到的考試內容。

但如果小時候被當成是白癡,長大之後會怎樣呢?誠所謂「小時不了了,大又如何?」。我會想問這個問題,是因為老爺穆傑爾先生,他小時候的智商是49。

以下為本人現身說法:

穆傑爾(眼睛用黑線擋住):「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智商測出來只有49,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是個天才吧(大笑)。」

最近好像很流行測一個人的成分,我拿老爺的名字去查,查出來有百分之七十左右的成分是「腦殘」,你看,跟他智商49這點多相符啊。

好,接下來讓我們來看一下所謂的智商49應該怎麼歸類。聽聽專家的說法,根據我國「殘障福利法施行細則」,智能不足的類型分為:



一級 智商在二十以下(或已成人其智力年齡仍然在三歲以下)幾無謀生能力,終生需依他人養護。

二級 智商在二十一至三十六(或已成人其智力年齡仍然在六歲以下)在監督下可學習極簡單的身邊自立技能。

三級 智商在三十七至五十二(或已成人其智力年齡仍然在九歲以下)在監督下可學習簡單的謀生技能。




穆先生的智商是49,所以歸類在三級,也就是在監督下可學習簡單的謀生技能。

這智商……是怎麼一回事啊?!

你小時候被當成白癡過嗎?是否一個特別的經驗?

是否可以出一本書叫做「穆傑爾的奮鬥——從中度智能不足到國立大學機械系之路」?

還好穆先生的智商隨著年齡增長有跟著進步,不過偶爾還是可以看見小時候受創留下來的痕跡,這三不五時會發作一下,但是一發作就有點沒完沒了。

某天在學校門口大吃市,我、老爺跟機械系一行人在吃晚飯,沒多久之後我走開去買飲料,回來之後看見穆先生與其他人等笑成一團。

「幹嘛?」我坐在椅子上問著這群有時候也不太正常的機械系男生。

「哈哈哈…妳問妳家老爺。」小李飛刀嫡傳弟子李尋歡「小歡」一副酷樣。


我轉向老爺,老爺正經八百的告訴我:「我剛剛發明了一個偉大的裝置。」

「這裝置是?」

「自動拍打電視機機。」老爺嚴肅的像是教授在上課一樣。

「自動拍打…??」我一頭霧水,旁邊的人聽到已經又笑成一堆了。

「是這樣的。」老爺開始解釋,這通常代表冗長故事的開端。「你知道的,電器用品都會因為使用而耗損,像是電視機,通常就是會因為老舊而開始產生畫面不清晰的現象,偶爾會在那裡跳動或有雜訊,對吧?」


「哎。」我點頭,開始想著論文內容要怎麼修改。

「當我們覺得電視機訊號不好的時候,第一個動作會是什麼?」

「什麼?」

「唉唷,妳要思考啊,第一個動作會是什麼?」穆先生的手做出了相當明顯的暗示動作。

「拍電視?」我咬著飲料杯裡的吸管。

「對了!沒錯,就是拍電視,可是當妳坐在沙發裡舒舒服服的看電視,妳一定不會想要站起來走到電視旁邊,一邊拍打一邊彎腰或是轉頭盯著螢幕看訊號有沒有變好,而且有可能要拍上十分鐘、二十分鐘、半小時…,這是不是浪費時間?這樣太累了。」


我注意到小歡跟凱文已經不想聽了,他們正專注的搜尋飲料店附近的漂亮妹妹們。

「所以,劃時代的發明:自動拍打電視機機,符合人體工學形狀,可選擇左手或右手,幫助人們拍打電視,就裝設在電視機的兩側或上方,隨客人需要調整,可以聲控或用遙控控制,拍打力道分為十五段控制,可從輕輕拍打演化到九二一地震式拍打,任君選擇,平常不用拍打電視的時候還可以拿來打小孩,真可謂一舉兩得。」

「然後呢?」

「自動拍打電視機機除了貼心的分為左手套件與右手套件之外,為了防止電視機因為拍打產生滑動現象,我還貼心的準備『自動穩定電視機機』套件提供選購,多麼完善的配備啊。」

「聽起來好像真的很不錯哩。」

「對吧!你說這種家家戶戶必備的用品會不會賣?一定會大賣的嘛。」

聽到這裡你心動了嗎?要不要也跟我們訂購一台「自動拍打電視機機」?前五十名來電訂購的人,我們還贈送你一台價值兩萬九千八的「自動穩定電視機機」喔。這種好康的事情下次就沒有了,這次是唯一一檔,我們可是加碼再加碼,血本無歸跳樓大拍賣呢。

講完自動拍打電視機機之後,我們走出店外準備回家,就在這個摸悶特(moment),正在看妹的凱文走路不看前面撞到了正在喝特調飲料的老爺,老爺就忍不住把嘴裡的那口奶…茶給噴出來,這一撞,又撞出了他的靈感。

「對了!我要發明自動吐奶假人。」

「又開始了。」

果然,拜凱文之賜,從大吃市回家這一路上跟回家後整晚,他都在思考他的自動吐奶假人,配上眾多套件與改良機種。

「你知道,一開始啊,是因為田裡的鳥開始變得奸詐,他們已經不再懼怕田裡的稻草人,所以就研發了自動吐奶假人第零代概念機種,最初的功用是用來驅逐鳥類,在鳥類靠近農田的時候,自動吐奶假人會吐奶驚嚇鳥類,以保護農作物…。」

他的這種點子,一旦開始就停不下來。

「後來自動吐奶假人受到農民廣大迴響,便開始將自動吐奶假人應用到居家防盜上,擔任假吐奶真警衛的工作,產生自動吐奶假人一代。自動吐奶假人是相當環保的居家用品,不但不需用電,只要有鮮奶就可驅動,環保衛生又經濟實惠。」

「可是不久之後這伎倆就被小偷們識破,為了更有效率的擔任居家警衛的工作,就研發出自動吐奶假人二代,除了居家吐奶防盜之外,還可以更有效率的回收吐出來的奶加以利用,真可謂一舉兩得。」

「後來更有『Style吐奶假人套件』,有許多其他的裝備,例如防盜效果最佳的『警察套件』、居家好幫手『Maid套件』、滿足男性需求的『制服妹套件』,不過這兩個套件常因為使用不當而送回來維修就是了。」

三個小時之後,老爺開發的「自動吐奶假人」已經發明到第七代,而且還有自動吐奶真狗,連狗都已經開發到三代了,講的人意猶未盡,聽的人倒是快吐奶了。

這就是自動吐奶假人傳奇,劃世紀的發明,讓人一聽到就忍不住要吐奶。

「自動吐奶假人可是二十一世紀到二十二世紀最偉大的發明,我就是自動吐奶假人之父。」老爺最後下了結論。

您心動了嗎?想要訂購為您量身定做的自動吐奶假人七代概念新機種嗎?他除了會吐奶,還會自行購買所需要的鮮奶,讓您不用再為買鮮奶而煩惱,想喝的時候請他吐出來給你喝就好了……。


現在訂購,就送您價值九萬九千九的自動吐奶假狗一隻,跟自動吐奶假人簡直配合得天衣無縫,沒人在家沒關係,他會假裝成有人在家,還可以跟假狗一起配合演出天倫之樂圖,讓小偷不敢越雷池一步。


什麼?現在電話滿線?不好意思,訂購的人實在太多了,恐怕要稍等一下,唉唷電話真的滿線啦,十線都佔線中。老顧客請改撥語音專線喔,除了省一百元之外,我們還有「自動接電話假人」替您服務,不論您是講國語、台語、台灣狗以、英語、越南話、泰國話,台灣英語,「自動接電話假人」都可以為您優先處理您的訂單。

什麼?還是忙線?那您要不要考慮先訂購「自動撥電話假人」?

現在訂購「自動撥電話假人」,就送您價值三萬九千八的「自動拍打電視機機」喔,這麼好康,你還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