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原來傳說中金賢重長這樣。

翻開雜誌沒幾頁,上面就有大大的金賢重三個字,讓我想起劭同學說的「大普跟金賢重有點像」這句話,於是我非常認真地看著金賢重,試圖想要把他們兩個人的某些地方重疊在一起。

可能身高很像?

除了身高之外我找不出其他相似的地方了啊,難道是髮質很像嗎?

想著大普的臉龐,順手在紙上畫,從以前到現在我都很喜歡畫畫,儘管沒學過正規的課程,倒也畫得有點心得。

到底哪裡像呢?

我把雜誌翻過來翻過去,每張金賢重的照片都看到快要可以畫出來,卻還是看不出來崔大普同學跟金賢重哪裡像?

幾天後,當劭同學又問起大普的事情時,我忍不住再次跟她確認:「大普真的跟金賢重很像嗎?」

「對啊!」劭同學睜大原本已經很大的眼睛,對著我說:「妳不覺得他跟金賢重真的很像嗎?」

『妳不覺得自己近視很嚴重嗎?』我真的很想這麼問,但因為要顧及同學之間的情誼,我只好說:「閉上眼睛好像挺像的唷。」

「對啊對啊。」劭同學臉色突然變得紅潤。「大普閉上眼睛也和金賢重好像,我…我喜歡金賢重。」
其實我說的是閉上我的眼睛,並不是閉上大普的眼睛。

「妳可以介紹大普跟我認識嗎?」劭同學雙手握拳放在胸前。「拜託,拜託,親愛的蒔花。」

親愛的蒔花?

「妳想認識大普喔?」

「他很帥耶。」

帥?我越來越疑惑她看見的大普跟我認識的大普是不是同一個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認識很久,女生對於認識很久的人好像都會失去判別的能力,就像以前國中同班女生都讚嘆說植木很帥,可是我卻覺得那只是朋友間客氣的話。

直到有次看見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在我家門口對植木告白,紅色的臉頰,像極了正要下山的夕陽,紅撲撲地印在臉上。

那時候剛升高二的植木穿著駝色的制服,背上有把吉他,學妹羞澀地拿出信件跟禮物,希望我哥收下。

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覺得好震撼,原來這就是告白。

國中時因為大家每天都一副死樣,我們從早上七點開始考試,沒錯,不是到校,而是開始晨考,考完立刻交換改,改完之後就是打打打,也就是我們在八點之前就要感受到導師熱騰騰的教鞭。

這樣考試、被打的生活要持續一整天到五點,放學後吃個飯又回到學校開始晚自習,九點才讓我們帶著被打腫的手跟對學習完全失去興趣的心情回家。

其實這樣的日子過久了也就麻木了,只是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當初自己怎麼能忍受。

不過國中生就是這樣,沒有什麼選擇的餘地。

所以國中時的我們哪有什麼機會談戀愛,連好好正眼看同學的時間都快要沒有,其實我覺得哥哥比我更厲害,他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還可以在國中時期培養自己的興趣,學會吉他。

國中時候雖然嚴格,但學校好像有被交代一定要讓學生有課外活動,反正學校還特地為此找了幾個校外的老師成立幾個不同的社團,哥哥就是當時加入了熱音社,也學會吉他,上了建中之後現在開始學打鼓,真的很多才多藝。

反過來看我,除了畫畫之外沒有其他特殊才能。

我在筆記本上亂塗著,分成兩欄,一邊寫優點一邊寫缺點。

老師今天上課時交代我們要正視自己,所以就從發現自己開始。

「優點:跑得很快、會畫畫、容易開心、食量大」

「缺點:倒楣、容易難過、不能同時想兩件事情、無法分辨男生帥不帥、孤僻、不喜歡跟人說話、食量大」

話說食量大到底是優點還是缺點?

食量大可以幫媽媽把吃不完的剩菜都吃完避免浪費,愛護地球。但食量大又會花很多錢買東西吃。

「在寫什麼?」正在思索的時候突然聽到聲音。

我嚇得從椅子跳起來,重重地撞上了不知道什麼東西。

吃痛所以反射性地蹲下,卻又重重地撞上課桌。

這下子頭暈眼花,只好坐在椅子上頭放在桌上,暫時止住暈眩。

「妳還好嗎?」男生的聲音。

我睜開眼睛,視線模糊,看不出來蹲在身邊的人是誰。「還…好。」

這時候聽見急促的腳步聲,有人衝進來。「蒔花!妳怎麼還是那麼笨手笨腳,撞到哪裡?!有沒有流血?」

這是大普的聲音。

「大普…」額頭好像跟桌子黏住了,抬不起來,頭好暈。

「啊!妳可不可以不要老是惹麻煩啊!」

感覺到我被抓起來,然後飛到空中,接著不斷地晃動著…。

「有人嗎?!」依舊是大普的聲音。

接著被小心翼翼地放在床上,然後是一陣嘈雜聲。

「沒事,先讓她躺著休息一下,你們都不要吵,快點出去。」這是我最後聽到的一句話。

睡了一覺醒過來之後,發現床邊有個人倒在那裡,邊睡覺邊打呼。

「大普…」我搖搖他。「大普!不要睡了。」

大普終於抬起頭,他抬頭的時候,我看見他下巴上明顯青紫色的一大片。

「妳醒囉,沒事吧。保健室阿姨說不可以讓妳睡太久,覺得想吐嗎?還頭暈嗎?」大普口齒不清地說著。

「我沒事了。」走下床,心裡還想著大普下巴的淤青。「下午我撞到的是大普嗎?」

「沒事就好,萬一妳因為自己太過白癡所以撞到腦震盪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對你哥哥跟媽媽交代。」

「你的下巴…」我看著大普那個跟金賢重很像的下巴。

「下午打球被架拐子。」大普摸摸下巴。

「是嗎?我還以為…」

「我還要上課,妳自己可以回教室吧,應該可以,妳教室就在隔壁隔壁而已。」

「我睡多久了?」

大普看看錶。「一小時吧。」

說完之後大普走掉了,只留下我,跟保健室阿姨。

阿姨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之後,又說:「如果想吐,就快點去醫院檢查喔知道嗎?」

「知道。」我乖乖的點頭。

「對了,妳男朋友真是不錯,他抱著妳進來的時候我還以為回到了瓊瑤小姐的八點檔場景裡。」阿姨遙望著遠方。「男人看見心愛的女人受傷了,抱著她前來求助,裝著不在乎卻又忍不住關心,嘴上說要回去上課,卻還是在床邊陪著女主角。」

阿姨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一頭霧水地聽完之後,我忍不住想問:「阿姨,瓊瑤是誰?」

阿姨沒好氣地看我一眼,然後就說:「快點回去上課。」

啊,看來為了增進跟保健室阿姨之間的關係,回家也要上網查詢到底誰是瓊瑤,也是韓國人嗎?

我怎麼都沒有可以跟大家共通的話題呢?

如果不是哥哥,我想自己應該還待在自己的世界裡吧,植木總是告訴我要勇敢,不論覺得多麼難堪,都要為了自己多努力。

所以植木很耀眼,他在建中有很亮眼的表現,是學生會的一員,也當過熱音社的社長,之前成果發表的時候還有女生衝上台強抱植木。

我還記得當天植木下台之後被重重包圍住的景象,那天我真的相信自己的哥哥很厲害這個事實。

但同時也感受到原來我自己是那麼的微小,不論我做什麼都不能得到像哥哥一樣的回應,不論多麼努力,或許都無法達到哥哥那樣的境界。

哥哥為了自己的未來,對任何事情都勇於嘗試,他不害怕人群,不害怕舞台,勇敢地綻放自己的光芒。

我好羨慕這樣的人。

為什麼明明是兄妹,我們的個性卻截然不同呢?

我也很想要擁有像植木一樣的勇氣,卻老是無法往前進。

回到教室之後,劭安路同學又跑來我旁邊:「蒔花妳還好嗎?」

「還好還好。」

「是喔,那不知道大普哥哥現在怎麼樣了,他被妳撞到,還抱妳去保健室。」劭同學看著遠方,一臉很擔心的樣子。

「我撞到他?」

「對啊,我看見妳撞到他,蹲下又撞到桌子,所以我好擔心。」

是擔心我還是擔心金賢重…不,崔大普?

所以下巴的淤青不是打球引起的,是因為我撞到他,那為什麼他要說謊呢?

好不容易到了放學時間,整理好東西之後我想往樓上大普的教室走,在轉角處卻發現大普跟一群人吆喝者往泳池方向走過去。

「陪我一起去好不好?」本來要回家的我已經背著書包,卻被劭同學拉住。

「去哪?」還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劭同學又說:「大普今天要比賽喔。」

「比賽?」

「嗯,他今天要參加學校的新生游泳比賽。」

學校還有這種比賽,高中果然比國中健康多了,以前國中時體育課都會被各科老師借去考試,好不容易上體育課的時間,大家只能在籃球場扔扔球就算運動。

想想國中生活真不健康,每天七點開始坐著,扣掉吃飯跟上廁所的時間,到了晚上九點,一共坐了超過10個小時有吧。

高中竟然有游泳比賽,而且所有的課程都會照著課表上,不會有體育課變成英文課,或是音樂課變成數學課之類的騙人課程。

當高中生真好,學校裡竟然會有游泳池,而且是室內的。

走進游泳館一看,心裡超感動,是真的游泳池!有八條水道的25公尺游泳池!不是下雨過後籃球場變成游泳池的那種游泳池耶。

其實我選擇這間高中也是有原因的,因為這間學校就在我家附近,校地很廣,而且國中時有次身體不舒服所以早退,剛好遇到明承高中放學,從學校裡走出來的學生看起來很開心,每個人都笑容滿面地,從我身邊走過,走到校門口往內張望,旁邊大空地上有很多人在跳舞,放著韓國流行樂,跟著節奏舞動著。

那天看見這樣的景象我突然好感動。

不知道那時候的自己為什麼要這樣讀書,不喜歡整天只是考試跟被打。

所以他們下課時的笑容讓我覺得這一定是不會讓學生每天回家都想著明天可不可以不要上學的學校。

所以後來發生那些事情也堅持不重考,想要讀這裡。

進來這間學校快一個月,我真的覺得很快樂。

「快看!大普出來了!」劭同學抓著我的手臂低聲叫著,指力之強應該可以練少林鷹爪功。

我順著她眼光的方向看過去,果然看見大普從更衣室走出來,穿著件泳褲,上半身則是普通T-shirt。

不過,因為國中大家都一樣過著慘澹的日子,這還是第一次跟大普一起參與學校的運動呢。

「參加男子五十公尺自由式比賽的男同學,請到檢錄處報到。」

看著大普往檢錄處走過去,微笑滿面地報到之後,走到所屬的水道後面,唰一下拉掉上衣。

那瞬間,我承認我有點暈眩。

這真是我人生以來第一個色情事件,因為我媽有嚴格規定,所以就連我哥在家都絕對不敢不穿上衣跑來跑去。但現在…有個裸露上身、只穿緊身褲的男生就在我前方不遠處,露出結實的身體在那裡拉筋、做熱身操。

啊!游泳館是不是沒有空調?溫度怎麼那麼高?渾身都開始熱起來。

「他真的好帥~」劭同學發出可愛的嘆息聲。

真的很帥嗎?我撇開多年以來的成見,仔細地端詳著崔大普。

好吧,我承認除了那塊大到連我站在這麼遠的地方都可以看見的下巴淤青之外,實在是還蠻帥的。

真的,蠻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