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比賽一開始之後,我忍不住張大嘴巴。

崔大普真的會游泳耶,而且還蠻厲害的,他到底哪裡來的時間可以去游泳?國中三年也沒見過他去游過泳,連打球也是一副意興闌珊樣子的崔大普,游起泳來竟然身手矯捷。

偷偷轉頭看劭同學,發現她的眼神已經呈現一種迷濛的狀態,顯然心思都專注在某條水道上了。

比賽進行了快一個小時,最後大普奪下了個人男子組五十公尺、一百公尺自由式冠軍,加上五十公尺蝶式冠軍(全校只有六個人報名這項目),顯然是今天非常出風頭的一個人。

還沒等到頒獎典禮結束,我就問劭同學我可不可以先走,但劭同學又睜大眼睛看著我:「妳不是要介紹大普給我認識嗎?」

耶?我答應了嗎?

「拜託拜託,拜託妳。」劭同學懇求的眼神讓我頓時說不出拒絕的話。

只是介紹他們認識而以嘛,又不是讓他們相親,不用太緊張。

等下,為什麼要緊張?

劭同學拉著我往男子更衣室方向走,剛好走過去的時候主角崔先生從裡面換好衣服出來。

換回制服的崔先生看起來比較沒有讓人覺得今天氣溫很高游泳館很熱,頭髮還有點濕,看起來跟平常不太一樣。

「蒔花…」大普看見我之後皺起眉頭。「妳為什麼不回家休息?」

「那個…。」我支支吾吾地,還好旁邊有人替我解圍。「不好意思,是我拜託她跟我一起來的。」

轉頭一看,劭同學雙手握拳擺在鎖骨的位置,偏著頭有點抱歉地說:「都是我不好,是我硬要蒔花陪我。」

這時候大普看向劭同學,又看向我,眉頭挑高了一些些。

「大普,這是我同班同學邵安路。」我趕緊介紹著:「安路,這是我的好朋友崔大普。」

「你好,我是安路,以後請多多指教喔。」安路伸出手。

「妳好。」大普伸出手握住安路的手。

不知道為什麼,看見這一幕我突然覺得有點不舒服,很像是氣喘要發作前那種呼吸不順的感覺,但又不太像。

接下來我是不是應該功成身退?

「那我先回家囉。」我轉頭想要先走,大普一把拉住我。

「我跟妳一起走。」大普轉身幾個大步走到更衣室旁邊的置物櫃,拿出裡面的書包走過來,對著劭同學說:「很高興認識妳,我們先走了。」

然後拖著我就往學校門口走。

還好我還來得及跟劭同學說再見,她的臉上依然閃耀著「金賢重~」的光芒,微笑著跟我揮手。

「妳怎麼不先回家,頭還暈嗎?」大普拿過我的書包。

「不暈了,吸了很多游泳池裡的氯,突然覺得清醒好多。」

「白癡什麼。」

剛走出校門口,身後突然傳來急促的腳步聲,有個男生衝到我們面前。「崔大普?」

「是啊。」

「我是游泳隊隊長,希望你加入游泳隊。」游泳隊隊長跟大普身高一般,皮膚比大普略黑,眉毛比大普略濃,整個人有股殺氣的感覺。

「不要。」大普倒是拒絕得挺乾脆的。

「為什麼?」泳隊隊長顯然不能接受大普如此毫不考慮的拒絕。

「沒興趣。」大普說完之後拉著我就繼續走。

游泳隊長倒也沒有繼續追來,應該是放棄了。

沿路我一直很想問大普為什麼不加入游泳隊,游得很不錯啊,不過想想這是他的自由,快到家時發現巷子口的鹹酥雞今天有開,趕緊停下來。

「幹嘛?」

「我要吃鹹酥雞。」嘴上這麼說,手裡就已經開始動作,甜不辣是一定要的,加上豆干、糯米腸、魷魚跟無骨鹹酥雞,啊世界上有鹹酥雞這種食物真是太好了。

「胖死妳。」大普看我夾滿滿一整籃的食物竟然這麼說。

「下巴還想更紫嗎?」我威脅他。「下次我要撞更用力喔。」

「誰跟妳說的…」大普突然想起什麼。「哼,是那個劭什麼說的對不對。」

「人家叫劭安路啦,劭什麼沒禮貌。」

回家的路上啃著鹹酥雞的感覺真好,我開心的邊走邊吃,大普則是走在旁邊。

「肚子好餓。」

「要不要吃?」我把鹹酥雞遞給他。

「怎麼吃?」他手上拿著兩個書包還加上裝游泳用品的大袋子。

那好吧,我犧牲一點好了。

精挑細選之後叉起一塊最大的雞肉,送到大普面前。

大普微微地彎下腰張開口靠近我的手,這時候動作不知道為什麼變成慢動作,我看見大普的臉慢慢地靠近,他咬進那塊雞肉時,眼睛是閉上的,這時候突然發現他睫毛很長。

大普身上清爽的香味突然跨越過那些鹹酥雞傳進我鼻腔裡。

糟,我是不是氣喘又要發作了,怎麼覺得有點難呼吸。

「好吃!」我被大普這聲好吃嚇得驚醒過來。

「對啊,很好吃,這家…很好吃,以後要常常吃嗎?那個…今天天氣怎麼那麼熱?」我口齒不清地說著。

「熱?還好啊。」

還好沒多久就到達我家門口,我趕緊跟大普道別,從口袋撈出鑰匙開門進去,進去之後門鈴響了,一打開,發現是書包按的門
鈴。

「書包不要了嗎?」大普的臉從書包後面出現,又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謝謝。」我拿回書包,把門關上之後倒在沙發裡。

植木從廚房裡探出頭來:「妳回來啦?咦?妳臉怎麼那麼紅?生病了嗎?」

聽到植木說的話,我立刻從椅子上站起來走到浴室去,一照鏡子,真的很紅。

難道是因為吸太多氯了嗎?出現中毒反應?

摸著自己的臉往客廳走,植木已經煮好晚餐端上桌,真是個賢慧的好男人。

晚餐的時候我食不知味,只吃了兩碗飯,植木有點擔心。「蒔花,妳不舒服嗎?」

「可能是因為吃了鹹酥雞吧。」左思右想,這是最可能的理由。

「唉,也不知道都吃到哪裡去,吃了那麼多一點也沒有吸收…」媽媽看了我一眼。「好浪費食物啊。但是我又好羨慕妳。」

媽媽悠悠地看著自己的一小碗飯,有點惋惜地嘆氣。

把碗筷放到廚房之後走回房間,還好媽媽替我跟哥哥都準備了各自的房間,讓我們各自都有自己的空間。

寫作業跟複習功課的時候,腦海裡除了課本之外,一直跑出大普吃鹹酥雞的畫面。

他閉上眼睛,長長的睫毛顫動著,粉紅色的嘴唇靠過來…啊!不行我不能再繼續想,這樣怎麼有辦法寫作業呢?

趕緊打開我的英文作業,試圖讓頭腦中裝滿亂七八糟的英文。

但總忍不住想起,在保健室醒來時,大普緊緊握著我手睡著的樣子。

大普比完游泳賽,站上頒獎台那時開心的笑容,夕陽餘暉從游泳館的大片落地窗照進來,投射在大普的身上,彷彿大普也閃閃發亮。

站在看台邊的我,看著掛上獎牌的大普,突然感覺到,我們之間,已經不能再跟國中時一樣相處了。

或者應該說,我對大普,已經回不到當初那種一起讀書的朋友感覺。

怎麼辦?

感覺好像有些更複雜的東西在我心裡出現了,很奇怪。

看看錶,已經十一點了,不知道植木睡了沒。

躡手躡腳的走到植木房間門口,正好聽見他說:「一定要說嗎?」

說什麼?我好奇地把耳朵貼到門上。

「好,我最喜歡妳。」

我嚇得倒退一步,原來季植木偷偷地交女朋友。

為什麼人長大了就不能單純地相處?為什麼會有種奇怪的東西默默地從心裡跑出來,讓人每天都覺得不舒服?

長大,感覺好不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