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下課時間都是安路拉著我,希望我帶他上去找大普,或者是大普下樓來找我時安路跟著我出來外面一起聊天。

而這陣子都是下課時間一到安路就不見人影,大普下來找我的次數也減少了。

心裡面有點不舒服,但也沒有立場問他們,有時候下課總是望著安路空蕩蕩的座位發呆。

就像現在,午休時分,吃完便當之後,因為身體忙著消化,所以腦袋暫時停止運作,呈現一種靈魂出竅的感覺。

「蒔花小手~」啊,才安靜沒多久這惱人的競選車輛又繞往我教室外的窗戶來!

因為就坐在窗邊,所以我轉頭用最兇狠的表情看著競選車陳傑若,厭惡地對他說:「快回去啦!我幫不上忙。」

「小手蒔花~」他更大聲地叫著,班上的同學全都有意無意地往我這看過來。「出來嘛。」

人家在午休耶!再這麼讓他叫喊下去,我的青春、友誼、尊嚴跟人生就要化為烏有。

極度不開心地走出去,陳傑若仍然帶著燦爛的笑容。「小手蒔花學妹,妳問了嗎?」

「學長,我已經說過了大普的事情我沒辦法管,你不要真的天天來找我啦!」這麼下去我的高中生活要怎麼過啊?

「沒關係,我不會放棄的,我是堅強的游泳隊隊長陳傑若,在明年畢業之前,希望能夠再進入全國大賽,讓我們的高中生活留下燦爛輝煌的一頁。」

學長真的可以去競選,他有一種不知不覺就會發表政見的病。

我摀住耳朵:「講完了嗎?講完了我可以進去了嗎?」

「蒔花學妹,妳不要這麼冷淡嘛?走走走,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學長抓著我的手就往前走。「啊蒔花妳的手真的好小好可愛喔。」

「你今天有沒有洗手啊!」我大叫著,想把手抽回來,卻被緊緊地抓住。「你到底有沒有洗手啊?!」

就這麼一直走到了游泳館,游泳館開放的時間只有體育課跟放學後,想不到這時間也有人在使用。

每個人認真地在水裡起起伏伏,轉身、再轉身,每一次揮臂、打水所激起的浪花,都是努力的象徵。

「是不是很感動?」學長拉著我站在池畔。「我們每天早上六點開始練,七點半練完洗個澡進教室上課,11點下課就先吃東西,12點半繼續練習,放學後也會練習。這麼努力地練習,都是為了能夠證明我們做得到。」

原來學長也可以認認真真說話。

「以前也沒有想過會對游泳有這麼大的熱情,直到去年參加比賽,在跳進水裡的那瞬間,突然就瘋狂地覺得快樂,我不知道為什麼,那次我甚至一邊游還一邊想著微笑,雖然最後我沒有奪下金牌,但是我感受到了自己。」

學長看著自己的雙手。「那時候我感覺到自己是那麼熱愛著游泳的感覺,比賽的激動,這些,我都希望能夠讓學弟妹們也能瞭解。」

我看著學長表情非常嚴肅地望著波動的水面,突然心裡也覺得好像有股熱血。

為了學長的理想,應該要幫助他才對。

「所以蒔花…」學長再度拉起我的手,用一種非常溫柔的語氣問:「妳願意幫助我嗎?」

在這樣感人的氣氛之下,原本應該是要答應,但一想到大普,還是先別輕舉妄動。「那個…我考慮一下。」

「真的嗎?」學長聽見這答案很開心。「妳願意考慮嗎?」

「只是…先考慮,我沒說一定會答應。」

學長突然抱住我大叫:「妳願意考慮我就很開心了!」

「妳願意考慮我就很開心了了了了…」這句話的回音在游泳館裡餘音繚繞。

游泳的人都停下來,有的還忘記打水沈下去,大家全都傻住了幾秒,接著又想要裝作若無其事的繼續練習,但沒多久就有人嗆到水,爬上岸休息的時候還不忘記看向我跟學長這邊。

難不成這些人也全都很感動嗎?

沒錯,我想學長的熱情一定感動到現場的每個隊員。

「要不要看我游一下?」學長轉過頭來問我。

我連忙搖頭:「不,不用了。」

「學妹,看一下嘛,反正現在午休妳也沒事做啊。」

「我沒事做也不想看你游泳啊。」我在心裡大叫,卻還是只敢說:「不,真的不用了。」

「妳等我喔,等我。」想不到學長竟然往更衣室跑,邊跑還邊叫我等他。

這下子該走還是不走呢?走了又覺得自己很不夠意思,不走,又覺得我到底為什麼要犧牲午休時間來看學長游泳?意義在哪裡?

我就這麼無助地站著,這裡一個認識的人也沒有,也不能假裝朋友要回教室了所以要跟著回去。

溜走算了,反正學長不會計較的。

心裡正打算要溜走,旁邊突然出現一個女生,表情不太友善地看著我:「妳就是季蒔花?」

「是。」我誠實地回答。「有什麼事情嗎?」

這個女生很高,俐落的短髮、穿著泳裝凹凸有致的身材、充滿個性美的五官。

「妳喜歡陳傑若?」她雙手交叉在胸前。

我嚇得瞪大了雙眼。「沒有,沒有,絕對沒有。」

「沒有?」她懷疑地看著我,好像想從我臉上找出什麼破綻。

「絕對沒有!」拜託,我還沒有瞎到這地步吧。

「那就好。」丟下這句話之後,她轉頭就走,把泳帽往頭上戴好,然後縱身一跳,用優美的姿勢跳進泳池裡。

她跳水的姿勢真的很優美,如果是我,應該會像西瓜被丟進水裡的那種感覺。

「小手蒔花~」啊!學長又來了。

才說完他已經來到我身邊,笑嘻嘻地對我說:「謝謝妳等我。」

我沒有在等你啊,我真的不想等你,只是不小心來不及走。

「來來來坐在這裡…」學長拉著我到水道邊的休息椅上坐下。「等下我就在你前面這個水道游,可以看得很清楚喔!」

有沒有看得比較不清楚的地方?

好吧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總之都要挨刀,不如痛快點。

我看著學長走到水道跳台上,調整泳帽跟泳鏡之後,同樣地縱身一跳。

完全不同。

男生跟女生的力量跟線條完全不一樣啊。

學長用強而有力的蝶式游過眼前,讓人想起那天大普比賽時游蝶式的樣子,這兩個人的感覺不太相同,怎麼說呢?學長的游泳感覺帶有很強烈的攻擊性。

有種非常強烈地想要做好的感覺,讓人感覺到壓迫的游法。

而大普那種游法就屬於比較中規中矩的,沒有特別想要獲勝的意志。

就像拳擊比賽中,有人的目的只是想取勝,有人的目的就是想打死對手那樣的感覺,學長的氣勢就像那樣。

不知不覺,就坐在那裡看著學長來回游了幾趟,後來他換了自由式、蛙式、仰式,都讓人感覺到他深刻想要取勝的心。

用那樣的速度游泳,為什麼都不會累?

原來在那樣死皮賴臉的背後,學長也有堅定的毅力跟強烈的決心。

經過今天,對學長的觀感好像有點改變,想不到原來他會這麼堅定地相信自己所追逐的夢想,並不遺餘力去實踐它。

那我呢?我的夢想是什麼?

國中的時候只想著快點考上高中離開那裡。

好不容易進入高中之後,卻發現自己好像沒有其他的目標。

學長練習完之後,只圍著條毛巾走過來,陽光映著學長身上的水滴閃閃發亮。

「怎麼樣?」學長得意得問我。「小手蒔花~我游得很好吧,具有稱霸全國的實力吧。妳現在有沒有覺得有點愛上我?」

「沒有。」剎那之間剛剛的帥度全都歸零,好吧還是不要對這個人抱有過大的期望好了。「我要回教室了,掰。」

「不是啊,蒔花…」學長在我身後走著。「真的不好看嗎?妳沒有覺得怦然心動嗎?」

「喔。」快走到游泳館門口時,我轉頭,發現學長還跟在我身後。「你打算穿這樣走出去嗎?」

「我無所謂啊。妳不等我,我就這樣送妳回教室也可以。」學長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好吧,我等你。」

要是讓這台競選車輛光溜溜地只圍條毛巾跟著我回教室,沿路都會有人用手機偷拍,然後放上youtube,接下來就會出現在新聞節目,然後校長要道歉、訓導主任教務主任要
道歉、我媽要道歉、我也要道歉…,最後我們就得轉學搬家避風頭。

唉,還是算了吧。

學長因為不肯相信我會在門口等,所以硬是把我拉回了池子邊。

練習時間結束,大家都往更衣室走過去。

只有我站在池邊,有滿懷的無奈,卻不得不繼續等,因為無聊,所以沿著池子邊走過來走過去。

剛剛還那麼多人練習著的游泳池,一下子靜下來,慢慢地恢復平靜。

學長換好衣服陪我回教室的路上,一直不斷追問我他游泳到底有沒有稱霸全國的實力,我一直回答有,他還是像跳針一樣猛問,後來我就不理他。

走到教室門口的時候,剛好看見安路跟大普,從樓梯口有說有笑地,並肩走了下來。

顯然地大普也看見我,但那瞬間我下意識地轉開頭,連謝謝也沒跟學長說,就走進教室裡坐下。

又過了一會兒,上課鐘響之後安路才走進來,臉上滿滿的笑容,讓人感覺她很幸福。

為什麼這麼笑呢?是因為跟大普相處的很愉快嗎?是因為大普對妳說了什麼嗎?才不過短短的十幾天,你們已經進展到彼此喜歡的地步了嗎?

想著想著,就覺得很悶。

但這不是難過,只是空氣不好,所以覺得有點悶悶的。

這,不是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