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默蔓延著,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先開口:「好久不見。」

「嗯。」他把眼光從我身上轉開,看著沙地。

我把便當放在旁邊,坐在大普旁邊的鞦韆上,已經有多久沒有跟大普在這裡盪鞦韆了呢?「我以為這裡只有我會來。」

「妳很久沒有來了。」大普冷冷地說。

聽見這句話之後我也不知道該回他什麼,兩個人就這麼晃啊晃,沒多久之後他站起來。「我要走了。」

「啊?為什麼?」情急之下這句話衝口而出,講完就後悔了。

大普又用那種淡淡的眼神看著我:「不然呢?」

這種淡淡的眼神真的很容易讓人退縮,那是一種提醒妳「我們已經沒有關係了」的眼神,所以我選擇如他所願。「當我沒問,我也要回家了,再見。」

說完之後我趕緊提起便當往回家的路上走,免得被大普看見我突然發紅的眼眶。

一路上不斷罵著自己不應該出來買便當,不應該去公園,不應該靠近盪鞦韆,如果沒有做這些事情,或許還能在心裡殘留一點點美好的回憶。

或許還能夠把那天擦身而過的眼神當成誤會。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提著便當又走回公園,大普已經不在那裡,我坐在鞦韆上看著天空,發現星星突然模糊起來。

公園裡一隻流浪狗怯生生地靠過來。

「你也是一個人嗎?」我問牠,牠搖搖尾巴沒有回答我。

「餓了吧?小白。」擅自替牠取名叫小白,把便當打開讓牠吃。

小白在旁邊吃得津津有味,我的心裡則是充滿了酸楚。

看著剛剛大普還坐著的位子,想起以前兩個人會比賽誰盪得比較高,當鞦韆飛高的時候,彷彿可以把所有煩惱都拋開,什麼分數、被老師打都不再重要,只剩下那瞬間相處的快樂。

回家之後翻出以前的日記,大概從國小六年級開始寫日記,有時候只是幾句話,卻清楚地記下自己的過去,國中雖然讀書讀得昏天暗地,回家之後也沒忘記打開日記本交代幾句,這好像成為一種制約,每到那個時間就會想寫幾個字。

拿出國三時候的日記,那時候因為整天都讀書,回家之後反而都是自己的時間,媽媽也不會再讓我唸書,就準備宵夜吃一吃放鬆就去睡覺,所以那時候的日記寫的反而還比較多。

現在回頭看國三的日子,雖然只是不到一年以前的事情,卻感覺那麼陌生。

那時候的我和大普也不像現在這樣劍拔弩張,日子過得雖然無趣卻很單純。

只是好像無法再重來了。

不過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還是要貫徹自己的決心,我是容易開心的季蒔花!

現階段應該就是把書讀好,然後把游泳學好,就這樣。

不要把生活弄得太複雜,或許會活得比較開心。

隔天我起了個大早,真的有夠早,早到植木像看到鬼一樣吃驚地看著我:「才六點啊蒔花!」

因為植木去學校要坐一個小時的車,因為怕塞車所以總是早起。

「我要去游泳!」

「游泳?」植木疑惑地問我:「妳自己一個人去嗎?這樣會不會太危險?不是很怕水?」

「不會!我會努力的。學長會教我!」我堅定地握拳。

「哪個學長?那個游泳隊的?」

我嚇一跳。「你怎麼會知道學長是游泳隊的?」

轉念一想,植木會知道,當然只有某個人有嫌疑,那就是大普。「大普說的喔?」

「嗯。」植木看著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妳…還要跟他鬧脾氣到什麼時候?他其實…」

「什麼?」他其實什麼?

「啊!!」植木抓著頭。「我不管,總之妳有時要替他想想,他也是有情緒的。」

拜託,誰沒有情緒?

不理會植木還想說什麼的表情,我背著書包拿著泳具就往學校出發。

清晨六點多的街道上,人潮真的明顯少很多,這時候上班的人、上課的人臉上好像都比較悠閒些。

剛走到校門口,背後就傳來:「蒔花?」

回頭一看,果然是學長,於是我微笑對他說:「學長,早安。」

學長呆立了幾秒才回我:「早安。怎麼這麼早?」

「因為我想要練習游泳。」我舉高手裡的泳具。

「那好,走吧。」學長拉著我的手往游泳館走。

這時候的學校真的蠻安靜的,到校的人三三兩兩,有的靠在走廊上讀書,有的在校園裡散步,我想自己當初喜歡的應該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為了自己而去做應該做的事情。

走進游泳館,泳池裡已經有其他人了,雖然大家都在游泳,但館裡只有水聲,這種聲音讓人感覺好平靜。

換好衣服之後,學長照例帶著我暖身,之後我催促學長去練習:「先不用教我啦,我想先在水裡走走,然後自己放鬆一下,請學長放心。」

「好。」學長也沒多問。「我先去練習,妳有問題再叫我。」

學長轉身沒入水中,一下子就到了長泳水道那邊,接著他開始慢慢地練習,我則是沿著岸邊在水裡走過來走過去。

水有種很奇怪的溫柔力量。

明明平常感覺不到形體,但當妳在它裡面的時候,又會感受到水的力量其實是很巨大的。

來回走了幾趟後,想起學長教的漂浮姿勢,於是我靠在岸邊,努力地想讓自己的身體放輕鬆。

試了幾次之後,好像抓到一點訣竅,不過總是因為害怕沈下去所以常太用力抓著岸邊導致全身僵硬。

轉頭看了那些正在長泳水道的人,大家在游泳的時候都好像很輕鬆,一起一落地,緩慢而有節奏地游著,哪天我才能像他們一樣呢?

啊游泳果然是需要天分的嗎?

我把手架在岸上,胡亂踢著腳,這樣應該可以消耗很多熱量吧。

「妳為什麼在這裡游泳?」在泳池裡盯著我看的那個女生突然又站在我面前。

我想起來她就是問我喜不喜歡學長的那個女生,不知道是不是學姐?「我最近…學長教我游泳。」

「陳傑若已經高三,那麼忙,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教妳?」她蹲在岸邊看著我,眼神還是一樣不太友善。

「那個…我也知道學長很忙,不過…」

她忙不迭地打斷我:「知道他忙,妳還這樣纏著他,不是在害他嗎?」

「我…」這問題好難回答,到底該回答「是」或者「不是」呢?回答是不就承認我纏著他?回答「不是」,又好像對學長忘恩負義的感覺。「也剛好學長說他妹妹有不穿的泳衣,所以…」

「陳傑若的妹妹?」那女生挑眉,懷疑地問我:「他這麼說的?」

「嗯。」我可沒本事說這種一下就會被拆穿的謊。

「陳傑若他…!」

「書琳,什麼事嗎?」旁邊水裡突然竄出個身影,嚇了我一跳,原來是學長。

書琳?這是她的名字嗎?

「陳傑若,你倒是用盡心機嘛。」那女生看似相當不屑地說完之後,站起身來就往更衣室走過去。

「學長,她是…?」不知道是我太敏感還是她真的對我不太友善?

「我班上的同學,也是游泳隊的隊友。」

「那是學姐囉,她也高三了還在練喔,你們都好盡忠職守喔!」哇!都要考試了還在為理想堅持,真是令人欽佩。

「盡忠職守是這樣用的嗎?」學長失笑。「妳自己練習得怎麼樣?」

「我覺得我這輩子都學不會游泳。」我發自內心地認為自己學不會。

「慢慢來,不用太在意,妳又不是比賽選手。」

抬起頭突然看見游泳館的時鐘,快七點半,什麼?七點半!「學長,我得回去了,等下要參加朝會耶!」

「對吼,我都忘記了,那妳快去,要我陪你嗎?」

「不用不用!」趕緊爬上岸,邊跑邊轉頭回答學長。

胡亂換好衣服、吹乾頭髮提著書包走到教室,剛好大家都要去參加朝會。

「呼,還好趕上了。」我偷偷喘口氣。

「頭髮有點亂喔。」耳邊突然有人輕輕對我說,轉頭一看,發現是那個陪我散步的同學,只記得他姓「江」,卻想不起名字。

「啊~」我隨便撥著自己的頭髮。

「是這裡。」他伸出手幫我理了理毛躁的地方。

「謝謝。」

他對我微笑之後,就獨自往操場方向移動,我也跟著人群走到操場,開始一天的學校生活。

本來都是這時間才到校的我,今天突然提早去游泳,這樣子開始一天的感覺也不賴呢!

無聊又制式化的朝會結束後大家三三兩兩地回教室,坐定之後拿出第一堂課要用的課本,等待老師到來。

安路因為身材嬌小,坐在不遠處的左前方,看著她的背影,忍不住又想到她跟大普在一起的樣子。

走廊上有人奔跑的聲音,轉頭一看,是學長,他跑到我們班門口突然停下來,對我比了個「勝利」的手勢後,又繼續往前跑。

我也微笑對學長比了勝利的手勢。

班上的人都轉過頭來看著我,有些人發出「猴~」的聲音。

「耶?不是這樣的。」我趕緊搖手,但大家只是曖昧地笑。

眼光一轉,發現安路正回頭用惡狠狠的眼光看著我。

但只是一瞬,她發現我看見她之後就立刻轉過身假裝沒有發生這件事。

窗外突然飄進幾片落葉,掉在桌上。

快要冬天了呢,我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