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著想了幾天,發現能夠只專注於唸書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所以我開始逼自己回到國中時候,逼自己除了學業之外不去想其他的事,每天都在快遲到的時候到校,這樣就不必和大家寒暄。

大普自從那通電話之後就沒再跟我聯絡,也沒有下樓來找我。

但安路和他的傳聞卻甚囂塵上,班上還有女生說他們是「全校最速配的情侶」,男的帥女的美,簡直就跟韓劇沒兩樣。

如果是韓劇的話,女主角應該要是長得不漂亮但是心地善良的那個吧,然後安路肯定會是想要搶走男主角的壞女生,她會用盡心機破壞男女主角的感情,男女主角會經歷各種巧合的誤會,然後到最後一集才會發現這一切原來都是那個臭女人搞的鬼,我在心裡這麼想。

但韓劇終究不是現實,所以只能逼自己不多想,逼自己壓抑那些難過的情緒。

知道自己不願意承認,但其實我對大普的心情,已經悄悄地跨越那條好朋友的界線。

奢望太多,於是知道失去會更難過。

所以要學會淡然,學會不去在意,學會哭泣的時候不讓人看見。

漸漸地,好像也會習慣。

雖然很認真地研究了韓國偶像,不過沒有聊天的對象,只好在下課時聽聽別人聊天,我想,對於朋友這件事,自己也變得有點退縮。

沒有朋友也是好事,至少沒有什麼可以失去。

「蒔花~」學長現在倒是很準時,每天放學時間都會來找我一起去游泳館。

總是放學後帶著作業跟課本去游泳館複習,不知道為什麼在那裡聽著水聲就覺得很平靜,第二次段考的成績也終於可以讓媽媽放下心來。

到了游泳館,學長突然問我:「要不要學游泳?」

「我?為什麼?」

「水裡的世界遠比妳想像的來得更遼闊。」學長拉著我的手往女子更衣室走過去。

「我沒有泳衣啊!」我有點驚慌。

「等我一下。」學長對我微笑,小跑步著走開去。「等我一下喔!」

周圍陸續有校隊的人換好衣服走出來,我閃到一旁免得擋住別人的路。

突然發現有個女生在泳池裡直盯著我,臉好像在哪裡見過,既然是泳隊的還是打個招呼吧:「嗨~」我對她揮揮手。

她看著我,勾起嘴角冷笑,接著轉身又游走。

好面熟啊。

「啊!」我大叫一聲,突然想起她是誰。

「啊什麼?」學長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嚇我一跳。「這是我替妳準備的,妳看!」

學長揚起手中的東西,是件樸素的黑色連身泳裝,還有泳帽蛙鏡。「我妹本來買了要學游泳,可是一次也沒穿過,我覺得她跟妳身形蠻相似的,所以我問她可不可以送給我的女…學妹,她說可以,我就拿來了,要試試看嗎?」

我伸手接過泳衣,有點為難。「這樣好嗎?萬一她以後想學怎麼辦?」

「不會啦妳放心吧!」學長把我推往更衣室:「我在外面等妳。」

唉,自從小時候被哥哥丟進游泳池差點溺死之後,到現在都從沒想過把游泳好好學會,不過想想年紀也到了,也該學會游泳,不然以後到了游泳池看別人快樂戲水,自己卻只能踢水肯定很悶。

不過,生平第一次要穿緊身衣,還是有點不自在。

為什麼泳裝不能做得寬鬆點?為什麼一定要緊緊地包住身體?這樣感覺跟沒有穿不是一樣的嗎?

穿戴完畢之後,對著鏡子一照,突然很想轉身把泳衣換掉。

「蒔花,好了嗎?」學長在更衣室外面叫喊著。

喔好丟臉,不要叫這麼大聲啦!「好了好了啦!」

拿著書包跟制服走到外面,把東西都放進置物櫃之後,學長在游泳池旁邊等著。

「好,來準備做伸展操囉~」

跟著學長做好每個熱身動作,接著就是要下水。

「妳完全不會嗎?」

「如果溺水算會游泳的話,應該是會吧。」我沒好氣地回答。

「妳溺水過?」

「也不算啦,就小學被哥哥丟進游泳池,嚇得連站起來也不會,就在很淺的池子裡喝了幾口水…」其實講出來還蠻丟臉的,雖然是被哥哥丟進去的,但其實只要站起來就沒事了,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那麼驚慌。

學長領著我到池邊,學校的泳池雖說是溫水池,但溫度還是稍冷,學長讓我慢慢地習慣水溫之後,才牽著我進泳池裡。

「要慢慢去感受水的力量…」學長說。

學長一步一步地教我,讓我先學會放鬆,溫柔的語氣突然讓我有點困惑了。

記得學長說過上高中之後女生就不能再當哥兒們,會變成異性,我現在,是學長眼裡的什麼呢?

這陣子因為難過,所以常來游泳館聽水聲,以前心情不好會去的公園也不太常去。

「來,我要放手囉。」因為正在想事情,沒注意學長說什麼,聽見這句之後,學長扶著我的手突然放掉了,當下沒反應過來,又開始胡亂打水,水迅速地灌進我鼻腔裡。

就在這瞬間,突然被拉出水面,我逕自咳嗽著。

「蒔花!妳還好嗎?」學長緊張地扶著我。「抱歉,應該再跟妳確認妳準備好了沒?嚇到了嗎?」

學長溫柔的神情跟緊張的語氣突然讓我覺得很溫暖。

想起這陣子學長一直陪在我的身邊,雖然嘴上不說,但總是想盡辦法逗我,講很多奇怪的笑話,陪著我吃鹹酥雞,然後每天早上提早一個小時去游泳消耗熱量。

想想,過沒多久他又要比賽又要考學測,應該是分秒必爭的他,卻還每天花時間陪我走路回家。

想著想著,眼眶就紅了。

「很難過嗎?要不要先上去休息,沒關係的,第一天這樣就很不錯了。」

我點點頭,學長帶著我到更衣室門口。「蒔花,妳先慢慢沖個澡換衣服,我去練習好嗎?」

「謝謝。」

「說什麼謝,剛剛差點讓妳淹死了,妳還說謝謝。」

走進更衣室,讓溫暖的熱水沖在身上,學長,雖然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但真的謝謝你。

洗好澡吹乾頭髮出來,學長還在游泳池裡練習,其實平常來這裡的時候我幾乎沒在看學長練習,大多是在寫作業跟複習,不想思考的時候,大普會悄悄佔據我的思緒。

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我的確對大普心動,想到他會不自覺地覺得心裡酸酸的。

但現在我們變成這樣,上星期回家的時候,大普跟植木在我家門口聊天,一看見我回家,大普就跟我哥匆忙地道別,我們錯身而過的時候,他淡然地看著我,只輕輕點個頭。

「唉。」植木則是看著我嘆氣。「何必呢?」

大普不知道那個眼神讓我幾乎窒息。

為什麼我們會演變至此?就算大普永遠都不知道我悄悄地喜歡他也不要緊,只要可以繼續當好朋友,我可以學會去祝福他跟安路。

什麼事情都要學習的不是嗎?學長也說不是每個自己喜歡的人都會喜歡自己,所以要學會接受「被拒絕」的事實。

我可以只和大普當朋友就好嗎?我可以當回以前那個蒔花,跟他只是一起聊天、練習、走路回家的蒔花嗎?

不行!趕緊拿出課本翻到要複習的章節,我已經告訴自己不可以再想這些事情只要專心讀書。

不算太認真的讀了一會兒書之後,學長練習完上岸直直朝著我走過來:「蒔花,好點沒?」

「嗯。」我點頭。「本來就沒什麼事,謝謝學長。」

「那妳再等我一下,我去換個衣服就來。」學長微笑著摸摸我的頭髮。

我有點傻住地摸了自己的頭頂,想起剛剛學長在水中溫柔的語氣,學長,是不是…?算了!搖搖頭,現在只要是這種功課以外的事情我都不要多想。

學長一如往常地送我到家門口,我進門之後發現媽媽留紙條說今天要加班,哥哥則是要補習,所以家裡又只有我一個人。

懶得弄晚餐,所以跑出去買便當,提著便當回家的時候經過公園,想起好久不見的盪鞦韆,索性就走進公園。

公園裡的遊戲區域路燈好像壞了,燈光不若往常明亮。

遠遠地看著盪鞦韆,好像有人正坐在上面慢慢地晃。

慢慢走近,鞦韆上的人聽見腳步聲回頭看過來。

是大普。

四周的聲音突然間安靜下來,我跟大普就這麼對看著,誰也沒有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