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幾天學長就要出發去比賽了,最近因為天氣變冷所以早上我都偷偷賴床,已經好幾天都沒有練習,不過總覺得自己好像放了學長鴿子一樣,心裡有點罪惡感。

所以幫學長畫了張在泳池裡乘風破浪的加油圖,趁午休時間跑到游泳館去要送給他,希望他比賽一切順利。到泳池一看,學長果然在練習。

仔細想想好像很久沒認真看學長練習,今天認真一看,發現人專注的神情非常棒,那種眼神跟一鼓作氣的神態非常地具有吸引力。

難怪書琳學姐會喜歡學長啊。

為什麼他們要分開呢?對了,是學妹!該不會那個傳說中的學妹也在這裡吧?我環顧四周,想看看附近有沒有不認識的可疑人物,可惜的是不在水裡的只有我跟旁邊的救生員。

看來那學妹肯定沒膽子來這種場合跟書琳學姐王見王。

哼哼如果看見那個傳說中的學妹,我要給她一個大白眼,這種跟安路一樣的人真是不討人喜歡,好啦我承認我就是想要給安路一個白眼。

沒多久之後學長練習完爬上岸看見我,立刻跑過來:「小花,最近都沒有來練習很偷懶喔!」

學長總是每天幫我換一種綽號,有時候叫小手,有時候叫小花,有時候是阿蒔,反正他愛怎麼叫我都已經充耳不聞了。

「最近太冷了,要多睡覺保持身體健康。」我隨口亂答。

「亂說,要游泳才會身體健康,妳看我多健康!」學長像電影裡的金剛一樣敲敲自己的胸膛。

「是的,金剛學長。」我對學長鞠躬以表示我的敬意。

「什麼金剛。」學長拍了我肩膀。「對了妳心情又不好喔,不然怎麼中午跑來?」

「喔!」我拿出藏在身後的圖畫。「祝你比賽順利。」

學長接過圖畫認真地看了很久,最後他神情嚴肅地抬頭看著我:「小花,妳真的很有畫畫的天分,不過…」

「不過什麼?」看學長的臉色這麼嚴肅,我也有點緊張。

「不過我應該要更帥才對啊,鼻子要更挺,胸膛要更厚,眼睛也要更有神啊!」

想不到這個白眼要用在學長身上。「好吧,既然這樣我還是帶回去好了。」

「怎麼可以?!」學長把圖畫收到身後。「給了我就是我的!哪有拿回去的道理?」

「不是說鼻子不挺胸膛不厚眼睛也不像嗎?」我沒好氣地回答。

「那無損於我英氣煥發的形象啦!哈哈。」學長打哈哈。

「那我要回去囉,掰掰。」說完之後我轉身往出口方向走。

「那個…小花。」學長叫住我。

「什麼事?」

「妳可不可以…」學長說到這裡之後停住,一臉欲言又止。「算了,謝謝妳的加油!」

「不客氣。」

「等我好消息!」學長在背後喊著,我揮揮手表示聽到了。

其實學長人真的不錯啊,每一個人都有讓人喜歡的特點,但是愛情這種東西非常詭異,它沒有一定的規則跟道理,除開帥哥美女之外,我們能被人喜歡上的原因是什麼呢?

我喜歡大普是為了什麼呢?

或許應該為喜歡的人列張表格,寫上優點跟缺點,就像分析自己那樣分析對方。

但終究我們喜歡的真的是他的優點嗎?

還是在自己的眼裡根本找不出那個人的缺點呢?

我反覆想了又想,除了大普喜歡安路不喜歡我之外,還真想不出他的缺點。

走回教室附近,安路突然衝出來擋在我面前,一臉梨花帶雨的表情。

「有什麼事?」最近幾乎很少跟安路有交集。

「妳做了什麼?一定是妳。」安路哭著問我。

真是令人一頭霧水的問題,聽完後我還是非常狀況外,「什麼?」

「大普休學了!」安路尖叫著,眼淚如珍珠般落下。「一定是妳!一定是妳!」

腦中轟然一響,大普?休學?!

這下子事情大條了,我撇開安路就要往樓上衝。

「來不及了!他今天就沒來了!」安路哭喊著。「都是妳!我就知道妳不是好東西,我討厭妳!討厭妳!」

不理會身後安路的指控,我三步併作兩步地往上跑,一直跑到三樓大普他們班門口,果然大普的座位空空如也。

「怎麼回事?」我隨便抓了個他們班的路人:「大普呢?」

「他決定重考所以休學了。」

「真的假的?」

那男生做出一副「妳煩不煩」的表情:「真的。」

放開那男生,我又衝下樓,安路看見我回來之後,惡狠狠地盯著我:「都是妳害的!」

忍耐至今的怒氣,加上大普休學的衝擊,突然間讓我失去理智:「跟他在一起的人是妳!妳憑什麼怪我?!搞清楚狀況再罵人好不好?」

安路哭得肝腸寸斷,如果不是正在氣頭上,我還會覺得安路連哭起來都很好看。

「妳都已經有學長了還不知足,還喜歡大普!」

這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我?學長?大普?」那些衝上腦門的怒氣讓我連話都說不清楚,只能重複人名,因為我實在無法把這些無端的指控再從自己口中說出來。

「妳承認了吧?還敢狡辯,今天要不是因為有妳,我跟大普早就在一起,他也不會休學。」

「他沒跟妳在一起?」我驚訝地問。

安路轉過頭靠在另外一個女同學的肩膀上。「妳們看,她欺負我,她現在還假裝跟這一切沒有關係,她還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我確實是什麼也不知道啊。

「季蒔花!妳不要太過份了!」那個女同學很生氣地罵我。「妳做了什麼自己知道,不要裝無辜,真是卑鄙。」

附近圍觀的人群越來越多,安路也哭得楚楚可憐,所以大家都用批判的眼光往我這裡看過來。

難道長得漂亮的人做出來的事情就一定正確嗎?你們是用這樣的標準來看待一個人的價值嗎?不管事實真相,只要聽見正妹登高一呼,就對她死心塌地了嗎?

「我…」我什麼也沒做啊!我真的什麼都不清楚,為什麼大家都用一副「怎麼有這種人」的眼神看著我。

「你們做什麼?」這時候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這聲音的主人穿過圍觀的人群向我走過來。

「哼,還找學長來救妳。」那女生叫什麼名字我沒記起來,只知道她跟安路還不錯。

「蒔花?妳還好嗎?」學長站到我身旁,這時候他或許是唯一瞭解我的人。

「學長,她背著妳劈腿啦!都已經跟你在一起了還去勾引安路的男朋友崔大普,,現在弄得崔大普不堪其擾地辦休學躲起來了,這種女生這麼惡毒,你為什麼還要跟她在一起?」

「誰說我跟蒔花在一起?我哪有這種好運氣啊,拜託。」

現場一陣靜默。

「你沒有跟她在一起?」安路突然抬起頭來問學長。

「妳們這些人書不好好讀,老是亂造謠很開心嗎?」學長看起來有點生氣,眼神森冷冷的。

「但是她…」安路還想說些什麼,可是我卻不想再聽下去。「劭安路,當初妳想認識大普的時候挽著我手臂,叫我親愛的蒔花,等妳認識大普之後,我們進教室擦身而過,妳連個招呼也不會說,只是隨便點個頭,妳要不要想想自己做了多麼可惡的事情?」

安路又開始哭。「妳胡說,我才不是這樣的人,妳又想要欺負我了對不對?」

「妳是不是這樣的人我想妳自己很清楚,不用我多說,今天的事情我會當成被狗咬,自認倒楣去醫院打一針破傷風就算了,希望妳下次不要再胡亂栽贓了。」我心裡還有很多問題,不想再繼續跟這種人白費唇舌。

「妳不要含血噴人!我討厭妳!妳逼走了大普!」安路還在喊著,我已經拉著學長離開人群,大家自動讓開了一條路,眼神卻還是不友善。

沒有關係,如果這世界都覺得正妹是對的也無所謂,至少我知道自己的價值。

「學長,對不起,讓你莫名其妙跟著被罵。」

「沒關係啦,我們是朋友,要互相扶持!」學長拍拍我的肩膀。「好啦,把不愉快的事情都忘掉吧,專心上課。」

「嗯。」我悶悶地回答,看著學長離開。

其實我心裡掛著的並不是安路,而是大普。

大普為什麼突然休學了呢?上學期要結束了耶,他這樣準備重考來得及嗎?植木知道這件事情嗎?

好多好多的問題,可是卻沒有問的對象。

回到教室,安路紅腫的雙眼說明了剛剛可能是真的哭不是在演戲,我現在對這個人已經從敬而遠之轉變成厭惡,是什麼樣醜惡的心態才會讓人變成那樣子?

「多事之秋啊。」江同學突然遞過來一罐熱咖啡到我桌上。「喝點熱的吧。」

這次我記住他的名字了,他叫江予信,上次交換改考卷的時候有特別記下來。

他偏著頭看我,手裡也有罐咖啡,高舉之後他說:「敬沒有人懂的孤獨。」

不是很懂他說的話,但是咖啡這時候是絕對可以溫暖身心的飲料,所以我毫不猶豫地拉開拉環,咕嚕咕嚕地一飲而盡。「敬惡靈退散的魔法。」

希望大普今天只是生病,明天就又會單手拿著書包出現在學校。

我可以道歉,大普,對不起,你想喜歡誰都是你的自由,你可以不喜歡我,但我依舊是你的好朋友只要每星期有一天我們可以一起回家聊聊朋友的話題,這樣就好。

「大普,對不起。」那天的日記寫了好多這樣的句子,我相信只要誠心道歉,明天大普一定會回到學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