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學長在一起之後,才知道原來學長在校園裡有這麼多朋友,不過有些時候感受到一些不友善的眼神,不過這些眼神對我來說已經不足以構成影響。

經歷過那些被欺負的事情後,覺得自己好像也有些改變,以前的自己好像比較退縮些,自從那一巴掌之後,體認到原來反抗也有它的用處,原來暴力也有它的用處。

原來人只要夠剽悍,就沒有其他人可以欺負妳。

「蒔花~」放學時間學長一如以往地來教室門口等我,現在又恢復了去游泳館的習慣,反正家裡還不是都沒有人,媽媽最近越來越常加班,有時候回家身上還會有酒味,到底是在忙什麼?

待在游泳館的時間裡,我寫作業、複習功課,想些風花雪月有的沒的事情,就是盡量不去想起大普。

要漸漸地讓大普從我心裡過去,其實也沒有開始過,到底為什麼可以記住這麼久呢?

眼角瞥見書琳學姐走過,沒多加思索地就叫住她:「學姐。」

書琳學姐停下腳步:「什麼事?」

「妳為什麼會跟學長分手?」

書琳學姐猛地回頭看我,眼神很兇但語氣卻平淡。「關妳什麼事,妳現在當好他的女朋友不就好了嗎?」

雖然說是跟學長在一起,但是談戀愛究竟應該要怎麼樣呢?我覺得自己在心境上沒有太大改變,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常的。

「學姐,談戀愛應該會有什麼感覺?」

書琳學姐依然冷淡地回答:「妳以為我能給妳什麼答案?」然後她轉頭離開。

根據女人之間互相的感應,看得出來學姐還是在意學長的,不然不會在學長咳嗽或說話時都把眼神轉向學長的方向。

女生真是很細膩又死心眼的生物。

但是學長又不是物品,總不能走到學姐面前把學長還給她。

喜歡一個人到底應該要表現出什麼?要覺得很害羞?很容易心臟蹦蹦跳?很想要發生身體上的接觸?

想起安路,之前她喜歡大普的時候常跟我說她看見大普就會臉紅心跳,而且想要擁抱他,想到可以被大普擁在胸前就覺得呼吸要停了那樣的感動,喜歡一個人的反應不就應該是這樣?

之前大普握著我手坐在保健室床邊的時候,還有餵他吃鹹酥雞的時候,我都曾經覺得有些喘不過氣,那時候不知道,現在發現那或許就是喜歡他的心情。

但現在我發現自己好像對學長沒有那樣的情緒,我不覺得心跳加速,也不太想要主動作些什麼,這樣是不是不能當人家的女朋友?

就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學長走到我身邊說:「走吧。」

因為學長對著我的耳朵說話,頓時之間有點嚇到,那麼近的距離。

「嗯。」我有點慌亂地起身收拾書包。

「妳會怕我?」學長帶著笑意這麼問。

這問題問得很好,但是答案很難,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我通常都不太會回答。

默默地收拾好東西跟著學長的腳步往外走,學長伸出手來握住我的右手,溫暖的右手。

「練習得怎麼樣呢?」身為人家的女朋友,應該要關心男友的狀況吧。

「妳覺得呢?」學長對我微笑。

「我覺得很好啊,不過考試快到了,學長這樣可以好好準備嗎?」說真的,游泳雖然是一種夢想,但是考試會更重要吧,考試決定了自己以後要去的學校,所以不可等閒視之。

「妳希望我考上哪裡?」

「我希望你考上你想考上的學校。」這是真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吧。

「妳都沒有希望我為了妳而考上比較近的學校嗎?」學長停下腳步站在我面前,他的臉距離我很近。

「我希望你考上自己喜歡的學校,因為為了別人而去做的抉擇跟自己的意願相違背的時候,通常都會後悔。」

「蒔花,妳有時候真的讓我很困惑。」學長非常直率地說:「妳為什麼不像其他女生一樣要求呢?要求我多關心妳一些,要求我為了妳表現出什麼之類的。」

「這樣會比較好嗎?」我真的疑惑,為什麼愛情裡要包含這些要求呢?

不太懂愛情,儘管看了韓劇看了許多羅曼史小說,我仍然不太瞭解關於愛的一切。

「有時候我覺得妳還是距離我很遙遠。」

「學長…」

「不過沒關係,我會努力拉近這些距離。」

學長擁住我,近得可以聽見他的呼吸聲。

但我沒有激動,沒有心跳加速,只有一些些覺得溫暖。

愛情,只有一些些溫暖,是不夠的吧。

經過這幾天的情侶生活,我更覺得自己不應該耽誤學長的時間,畢竟是要考試的人,每天讓他這樣陪著我走回家,陪著我游泳…。

有幾次想問他我們這樣真的算情侶嗎?可是又怕他誤會我不滿意我們現在的狀況,有時候我覺得退回學妹的位置會比較輕鬆。

「在想什麼?」學長的聲音突然出現在我耳邊。

我嚇一跳。「沒…沒什麼,在想你快要考試了,這樣有時間準備嗎?」

「考試的事情妳就不必為我擔心了,游泳也是有好處的。」學長摸摸我的臉頰。「妳最近怎麼好像不太開心?」

「沒啊,我不都一樣嗎?可能天氣變冷了,人都懶懶的。」

「我來溫暖妳。」學長說完這句話之後,不給人思考的空間,就緊緊地將我擁在他的懷裡,用他的外套密密地將我包覆。

「或許妳還不習慣,沒關係的,我會慢慢讓妳感受到我的心意。」學長小小聲地這麼說。

面對這樣的情境,終究是會感動的,所以我也輕輕地抱住學長。「謝謝你。」

要漸漸去學習關於被愛之外的事情,也就是愛人。

雖然是這樣緊密的擁抱,卻也無法讓我像面對大普那般心跳加速,如果今天大普還在這裡,會怎麼辦呢?

如果今天大普還在…。

不行,不能再想他了,我已經答應學長要好好專心想他的事情。

那些過去,就讓它們都隨著時間一起消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