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天色就變得深沈起來。

雖然只是短短幾十分鐘,除了母音教學之外還夾雜著聊天,但有了正統韓國人的訓練,很快就可以進入學習的最佳狀況。

「謝謝你。」

「不用客氣。」

想起今天厲害的范佳家,我突然也覺得自己應該要多努力地表達自己。「為了表達我的感謝,我請你吃飯吧。」

「一起吃飯可以,但沒有讓女生付錢的規矩。」

「好,那去吃飯吧。」我還現學現買了一個單字:「飯。」

「哈哈。」這是我第一次聽見霽永笑出聲音來,除卻他過份成熟的性格,這面具底下,還是一個十幾歲的少年人啊。

我覺得自己好像有點點改變。

以前都覺得生活沒有什麼太大的樂趣,過一天就是一天,家人不會因為我長大而特別關心我,朋友也不會比較好相處,付出努力歸付出,但不一定會有收穫。

總想著就這麼普通的過下去,好像也沒有太大壞處。

人家說喜歡我,如果對方給人還不錯的感覺,我就試著跟對方在一起相處,牽手也好,親吻也好,總覺得這好像就是一個十幾歲學生的生活。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普通的生活著,生活沒有太大的風浪,沒體會過太辛苦的事情,也沒體會過太快樂的事情。

直到現在,聽到霽永談論的夢想跟將來,才發現原來所謂的堅持跟認真是這樣的方式,那種咬著牙努力的汗水跟我為了應付考試半夜讀書的態度完全不同。

一同散步去吃飯的路上,他聊了些公司的事情,在來台灣之前,一天幾乎要花12個小時在上課,不論是舞蹈、語文、音樂…有時候練到神智不清,還是要洗把臉繼續下去。

「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所以隨時都要準備好。」他很堅定地說:「有次練後空翻的時候,因為實在有點累,翻的時候沒抓好角度,頭整個撞在地板上,瞬間眼前一片黑,不過還是咬著牙撐著站起來繼續練習。」

「好可怕。」光是想像就覺得很痛。

「其實事情過去也就沒事了。」霽永的語氣仍然輕鬆自然,好像那些事情都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雖然還不是很熟悉,但是面對一個生活在截然不同的世界裡,對人生態度完全迥異的人,自己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

我可能還在為了爸媽比較疼愛妹妹的事情煩惱時,人家已經每天為了將來奮鬥十二個小時,在我站在書架前為了要買什麼筆而猶豫時,人家為了交出每天的作業按著鍵盤咬著鉛筆在作曲…。

每天每天無數個小時加起來,造就了今天他所有散發出來的沈穩跟氣質。

吃完飯各自回家之後,我坐在自己的書桌前看著韓文課本,上面有他的字、我的字,還有一些聊天時的亂塗鴉。

看著看著,突然之間,我發現自己好像出現了陌生的情緒。

一種酸酸的,苦苦的滋味。

耳邊聽著的還是霽永的音樂,眼裡看著的是他寫給我看的韓文字母,我突然意識到,或許自己已經想從普通人變成一個特別的人。

變成在別人心裡特別的存在。

怎麼辦?

我想當個不容易受傷不容易覺得難過的普通人。

可是就在我認為自己可以永遠這麼普通下去的時候,遇見了一個讓我在意的男生。

只是幾小時,真的只有幾小時,就讓他一直一直跑進我的腦海裡,跑進我的思緒裡,跑進我的生活裡…。

這些複雜的情緒一一湧現,讓人開始有點害怕自己招架不住。

人,一旦打開了那些禁忌的情緒開關之後,就再也關不掉了,開始喜歡一個人,或者是恨一個人,體會到那些酸甜苦辣綜合的味道之後,就再也無法回到原本平淡的樣子。

如果他一直維持古惑仔的形象就好了,這樣我就不會想要認識他,如果他不要擦這麼好聞的香水就好了,如果他的音樂不要這麼好聽,如果他的笑容不要這麼可愛,如果他的個性不要這麼親切,如果他是個奇怪的爛人就好了…。


這樣我就不會老是不知不覺就發現自己想著他。

有段旋律跟音樂重複了,為什麼呢?

啊!我忘記自己把手機的來電鈴聲換成霽永的音樂了!

趕緊手忙腳亂地找出手機接起來:「喂?」

「在忙喔?」難道會打給我的人只有李思源了嗎?

「沒,在學…英文。」我心虛地說。

「好用嗎?我剛剛聽過覺得還不錯,只是還沒試他的互動光碟,妳試過了嗎?」

「沒…。」望著根本還沒拆開膠膜的英文雜誌,這下子更心虛了。

「那我試試看再跟妳說。」

「好。」

突然想起今天他不太對勁的樣子。「你今天還好嗎?」

「怎麼這麼問?」

「因為最後你不太說話,覺得有點奇怪。」

「那是因為…」李思源有點遲疑:「遇到不想遇見的人。」

「范佳家?為什麼?」對啊為什麼,平心而論是個可愛的女孩啊。

「她應該不記得了,但是我認得她。」

「怎麼了?」怎麼越聽越不懂啊?

「她以前曾經做過很不好的事情。」李思源的語氣變得很沈重:「雖然她當時不認識我,但是那些事情我全都知道,到現在,我都沒有辦法原諒她…。」

「是…」我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繼續問,李思源的語氣聽起來跟平常完全不同。

或許我也錯看了李思源,他並沒有像外表這樣開朗。

「我不想談這件事。」他嘆了一口氣。「有些過去的事情,只要我自己記得就好。」

「嗯。」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回答什麼。

「不開心的事情,就留給我自己,妳只要負責快樂就好了。」李思源最後這麼說,然後說了晚安。

掛掉電話之後,我一直在想人跟人之間的相處需要多少時間去彼此瞭解,我自以為很瞭解李思源,可是今天的他好陌生。

我一直以為自己像人家說的一樣不懂得喜歡是什麼,可是今天我體會到那種心臟快要壞掉似的速度。

每個人都在學習各自不同的課題。

那些曾經以為不會打開來的開關,今天一個一個地被打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