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傷口上的ok繃。

是非常可愛的賤兔圖案,很久沒有見過賤兔都快有點遺忘,想不到從霽永的醫藥箱拿出來的竟然是這樣的貼布。

這是昨天回來之後霽永幫我貼上的,有點不想撕掉。

但今天如果不撕掉換藥的話,傷口可能會跟ok繃黏在一起,該怎麼辦呢?好難的處境。

怎麼辦?我覺得自己真的喜歡上這個原本以為是古惑仔的韓國人,原來以為自己對喜歡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想不到真的掉進去會是這樣的感受。

很期待每天的見面,卻又害怕每天的見面。

害怕沒有話題聊天的場面,所以會在筆記本上註明今天想要跟他聊的重點提示。

對韓國文化一無所知的我,是不是應該開始研究韓國歷史跟文化?

他回國之後,我們還能是朋友嗎?

現在在他的心裡,我柳筱青到底是什麼樣的身份呢?是剛好要學韓文的鄰居?是因為當鄰居而認識的朋友?還是鄰居跟他學韓文之後變成好朋友?

在紙上不斷塗著寫著,腦袋變得像醬糊般黏黏稠稠理不出頭緒。

想著他回國之後,緊接著應該就是一連串的活動吧,想著他說過會很忙,忙到有可能沒時間睡覺之類的,想著他回去後不知道有沒有時間繼續跟我聯絡,想著他會不會還記得我,好多好多的思緒紛亂得不知道該怎麼讓自己沈澱下來。

想著他說過前輩發片時的狀況。

「之前前輩們發片宣傳的時候,曾經一個月都沒有回過宿舍,在車上睡,在外地宣傳,在全國各地可能都會舉辦簽唱會跟握手會,錄音樂節目、綜藝節目…等各種行程,加上還要找出時間檢討、練習,常常都忙到在不知不覺中睡著,或者是忙到在空檔時間就打營養針吊點滴。」霽永那時候也曾經當前輩的舞群,跟著前輩們四處跑,知道前輩們忙碌的程度。

「不過我很期待,因為這是我的夢想,一個人能有擁有實現夢想的機會是非常難得的,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這種機會,錯過了就不會再出現,就算是失敗,都一定不能放棄嘗試。」

不得不說,我就是喜歡他少見的堅定跟執著。

想著想著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怎麼大言不慚地自己說著喜歡不喜歡的事情,以前李思源約我寫交換日記,我還回他說哪裡有這麼多事情可以每天寫。

現在明白了有很多記憶我都想仔細地記錄下來。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去買日記本吧!

站起身來,望著桌子前貼的紙條,「認識新朋友」的選項已經打了大大的勾,再來就是要實行「什麼都好,至少要努力認真一次!」的時候了吧。

不知道喜歡一個人會不會有結果,但對於過程跟他交代給我的韓文學習,至少都要努力認真,才能夠面對自己。

霽永告訴我每個人做事都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至少我要為自己努力過,才知道會不會後悔。

正在換衣服的時候手機響起來,這時間不會是霽永,他應該還在上課。

一看,李思源。

好多天沒有聯絡,從他回國之後幾乎天天都會打電話給我的他,最近好像有點缺席,之前會覺得自己老是一個人有些孤單,但現在立下新的生活目標也擁有新的朋友跟行程,我覺得自己也慢慢地改變,不再那麼依賴李思源的陪伴。

這對李思源來說,應該是種解脫吧。

老是有我這個不太會交朋友的人跟著他,可能讓他錯失了些機會,聽過校園裡有傳言說我跟李思源在一起,會不會是這些無聊的事情害得他現在都沒有女朋友?

想起范佳家的笑容,還是應該撮合他跟范佳家?

可是他好像又不太喜歡范佳家。

其實我心裡還是很關心朋友的事情,只是眼前跟霽永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我得好好把握才行。

「最近忙什麼?」李思源聽起來還是一樣。

「忙著學…學韓文。」我硬著頭皮講出老實話。

「為了那個金毛獅王喔?」

「你不要對他有敵意,他真的人很好很體貼,都會教我韓文,還會…。」想起他幫我貼ok繃時專注的神情,到現在還覺得臉紅。

「還會什麼?」

「會帶我去吃飯啊,陪我聊天啊。」我胡亂回答,不過這也的確是事實。

「我平常也會帶妳吃飯跟陪妳聊天,妳怎麼都沒說過我人很好?」

「我又不會當你面說,但是我會告訴其他朋友啊。」

「像是誰?」

「啊…」對啊我曾經告訴過誰?「范佳家啊,我有跟她說你是好人。」

「又是范佳家。」李思源的聲音突然間冷了下來。

這態度聽起來真的不太友善。「你跟范佳家到底有什麼過節啊?」

「…。」這下子李思源不說話了。

不說話就是有隱情,這是李思源常常用來念我的話。

「看得出來她對你印象不錯啊,為什麼不對人家友善一點?」

「我不喜歡有錢人家教出來的公主。」過了一會兒,李思源才悶悶地回答。

「這…你有拐著彎說我嗎?」聽見這回答,我開始思考有錢人家教出來的公主這句話有沒有包括我。

「不是說妳,妳又不會巴著別人說一定要怎麼樣一定要怎麼樣,但是那種嬌生慣養以為天下每個人都要疼她的公主,就會在那邊裝可愛地說她想做什麼,好像不可以違逆她的意思,我不喜歡這種人。」

這些話讓我想起了我爸家裡那個小女孩。

「其實那是家庭的問題,怎麼能怪她呢?」我嘆了一口氣,其實這點我也想過,知道自己不應該怪小孩說出那樣的話,畢竟給她那些思想的是大人,養成她那些習慣的,也是大人。

身教,說來容易,但做起來,真的很難。

「以前,我喜歡的一個女生,因為被范佳家譏笑說她們家很窮,連便當都吃不起,後來就因為這樣轉學,我再也沒見過她。」李思源用低沈的聲音說。「那是我小學時候的事情了。」

「所以你小學就認識范佳家?」原來男生記恨也可以記很久。

「我知道她,她總是坐雙B轎車到學校門口下車,傭人會幫她提書包進教室,很有名。但她那時候不認識我,我也是因為常常注意喜歡的女生,才知道范佳家私底下欺負對方的事情。」

「可是…可是那都是小時候的事情,不一定她現在長大會改變。」

「妳覺得會變嗎?就像妳那個妹妹,妳覺得她會改變嗎?會突然從驕縱任性變為謙恭有禮嗎?」

我被問得傻住,回答不出這個問題。「真的…不知道,但是只要碰上對的教育方式,就會有機會。」

「或許真的會變,但那一定要遇上很大的事件,例如生死瞬間,例如轟轟烈烈的愛情,例如進退兩難的抉擇這之類的大難題吧,不然人的習慣哪有這麼容易說改就改,哪有這麼容易?我不相信范佳家,也不願意給她機會,或許給她機會,會傷害我自己也說不定。」

「會這樣嗎?」我怯怯地問著,想到自己在別人的眼裡會是怎麼樣的人。

「妳怎麼知道呢?知人知面不知心,就像你隔壁的韓國人,妳怎麼知道他教韓文是不是另有企圖?」

這問題又讓我楞了一下。

如果霽永對我有企圖?想到這問句,我忍不住微笑起來,那很好啊,有什麼不好,我也對人家有企圖啊。

但我不敢告訴李思源,因為他聽起來真的不太開心。

推說我累了想休息,草草地結束話題掛掉電話。之後,我把頭靠在音響上,不斷地思考。

所有的偶像劇,都說人會因為遇上真愛而改變。

從花心變成專情,從脾氣暴躁變成溫柔細心,所有的男女主角都會因為對方多多少少而去改變。

想到自己最近的生活,好像也有了些許的改變,多了霽永,多了音樂,也多了韓文,更重要的是多了快樂。

總覺得是好事。

打開窗戶,微微的涼風飄進來,有很久,沒有這樣悠閒的時間,吹著風想著快樂的事情,我覺得自己最近總是很充實很快樂。

霽永也會這麼想嗎?我想了想這個問題,然後自己偷偷笑得合不攏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