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好之後我呆坐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地看著地板發楞。

「怎麼?」霽永看我不說話,轉過頭來。「為什麼哭?」

抬起手抹抹臉,才發現眼淚爬滿臉,狼狽得很。「想到你要離開了…」

不解釋還好,一解釋突然間悲從中來,眼淚又更加洶湧地冒出來。「對不起,我有點難過…不對,我很難過…」

霽永沒有回答,空氣裡飄散著尷尬的靜默,只有吸著鼻涕的聲音,因為他的沈默讓我心裡又更加酸楚。

時間像凝結住般靜止不動,不知道過了多久,眼前突然出現幾張面紙。

抬起頭來,卻意外地對上霽永溫暖的笑容:「擦乾眼淚,我帶妳去個地方。」

霽永拉著我的手站起來,儘管心裡的悲傷仍未退去,但也想知道他想帶去哪裡,我們之間,到底還存在著什麼?

想要堅定地相信,心卻又是那麼脆弱地告訴自己不可能。

人跟人之間,一旦距離變得遙遠,不論怎樣堅定的友情跟愛情,也會消退的,我自己一個人用力地喜歡著霽永,真的有用嗎?

霽永俐落地跨上機車,遞安全帽的手剛剛還牽著我。

凝視著那頂安全帽,顫抖著手接過。

機車發動之後不斷地往前飛奔,霽永沒說要帶我去哪裡,我緊緊地抱住他,或許以後再沒有這樣的機會。

夜裡的風很大,霽永穿的皮衣冰冷的觸感從指尖傳到我心裡,一盞盞燈從眼前迅速地飛過,視線也變得模糊起來。

「我不曉得,我不捨得,為將來的難測,就放棄這一刻。」

忍不住哭泣的時候,腦海裡突然跳出這句歌詞,前幾天聽見這首歌的時候望著電視發楞了好陣子。

就算不放棄,那些被期待著的未來,真的會到來嗎?

我自己一個人堅定,真的有用嗎?

甩甩頭,閉上眼睛不去多想,只是呼吸著空氣裡霽永的味道,過了明晚,這些美麗的回憶,都將成為過去式。

霽永停下車,回頭對我說:「下車吧。」

下車後左顧右盼,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霽永則是一言不發地拉著我的手,往巷子裡走去,蜿蜒的巷弄裡意外地隱藏許多特色小店,有賣小飾品的,店員打扮入時招攬著客人,有刺青師傅正在門口描繪著草圖,有賣流行服飾的少女對著霽永微笑…。

最後,我們停在一家不起眼的店前,店面很小,但推開門走進去之後豁然開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寶石、耳環、胸針、手鍊、項鍊…應有盡有,非常讓人眼花撩亂的華麗。

霽永一句話也沒說,只是盯著正中央的展示架,店員跟霽永用韓文聊了起來,我模模糊糊地聽懂了幾個單字,但也不瞭解他們正在說什麼。

沒多久,霽永走過來,手上拿著幾個不同的耳環,每個都是小小單顆的寶石,有紅寶石、藍寶石跟鑽石,都是迷你尺寸。「喜歡什麼?」

我對寶石一點鑑賞力也沒有,加上心情紊亂,只能說:「都喜歡。」

「那我來挑?」

「好。」霽永走回去跟店員又講了一陣之後走過來。

「來吧,我們來穿耳洞。」

穿耳洞?

我還來不及問,霽永接著說:「我是與眾不同的人,對於這樣的身份我沒有抱歉,謝謝妳的喜歡,但此刻的我,不能說喜歡妳,卻也說不出不喜歡妳…」

聽到這裡,我的眼淚自然而然地開始衝進眼眶裡。

「但,我會記住妳,用最誠懇的心,用普通人的感覺去看待妳,把妳當成我心裡特別的存在,這耳環,我會一直戴在耳朵上,回去之後只要妳看見我耳上仍然有著它,就知道我把這段經歷放在心裡。」

我沒有很認真聽,腦海裡還聽見他說「此刻的我,不能說喜歡妳,卻也說不出不喜歡妳…」,整個臉熱辣辣的。

霽永說完後我們走向店員,店員還笑笑地用中文問我:「準備好了嗎?」

在耳骨上打洞的剎那,有種痛痛麻麻的感覺,但看見自己跟霽永的耳上戴著相同的耳環,閃著紅寶石的光澤,心裡說不出的感動。

看著霽永也在同樣的地方戴上了他挑選的耳環,我只能說出:「謝謝你。」

我跟霽永,擁有成對的耳環,一個在我這,一個在他那。

撫著自己的耳朵,有種無法置信的感覺。

「不要再說我會忘記妳了。」霽永抬起手撫摸著我的頭頂。「儘管分開很遠,還是可以聯絡,儘管很忙,我仍然會抽空看信,記得我說的話嗎?不要輕易放棄。」

放棄你嗎?我幾乎想這麼問。

但話到唇邊卻還是硬壓下,知道了也沒有什麼好處。

剛剛霽永說的話,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足夠。

回程的路上,我們又到了上次看夜景的地方停下。

霽永跟我,都沒有說話,只是牽著彼此的手靜待時光慢慢地流過。

我不知道自己在什麼時候睡著的,只記得醒來的時候天色已經微微發白,而霽永,還是牽著我的手,對我露出溫暖的微笑。

「早安,想吃早餐嗎?」

「好啊。」我也微笑以對。

或許今天就要別離,或許相隔無限寬廣的海洋,或許霽永的身份特殊,或許有太多太多因素會影響我們之間的關係,但此時此刻的我,好像擁有無限的勇氣,去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