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玉米:



今天媽媽突發奇想,想要寫點什麼東西留給你,讓你以後知道媽媽跟爸爸的故事,

還有這陣子不能喝茶不能喝咖啡很多東西都不能吃的怨念(這才是重點?)。



先提醒你,媽媽的天性是碎碎念,為了讓你將來習慣我的碎碎念,我決定從現在就

開始念你。



你現在才多大你自己應該也不知道吧,那天媽媽看超音波照片的時候,你已經快要

三公分了。以前媽媽小時候養的蠶寶寶也大約三公分,噗哈,所以你現在跟媽媽以

前養的蠶寶寶一樣大(這樣比喻有點噁)。





從知道你即將要來到這個世界之後,我一直都處在恐慌跟不安中,一方面是我根本

壓根沒想過這件事,另外一方面,當然也是家庭的問題。



我不知道你來到這個世界之後會怎麼樣,因為媽媽跟爸爸是在有了你之後才決定要

結婚,也就是所謂的先上車後補票。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好像有些什麼東西都得接

受。其實媽媽已經二十八歲了,但所有人都還覺得我像小孩,愛玩愛鬧愛哭愛亂跑

,沒人可以想像我要當媽媽的樣子,有時候我自己想像著自己當媽媽的畫面還覺得

挺好笑的。





媽媽從以前就是個抗壓性不太高的人,面對壓力的時候會想逃跑,以為看不見聽不

見,事情就不會存在了。這是個很不好的習慣,媽媽已經在嘗試著改善這種毛病讓

自己變強。希望你以後是個可以面對任何逆境的孩子。我想你應該會擁有一顆堅強

又柔軟的心,不然至少也有一副強壯的身體,因為媽媽當初懷孕的時候根本不知道

自己懷孕這回事還跟修理阿姨跑去跳DDR(這是你將來一定要學的電動,爸爸應該

會叫你學魔鬼戰將3吧),人家都說懷孕初期不要跑跳不要爬高爬低什麼的,但是

那陣子我還是一樣跑來跑去,DDR跳了一整晚也沒事,你真是個強壯的孩子。





那陣子媽媽的MC晚到了,過了幾天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是恐慌,於是爸爸帶我

去買了驗孕棒,回家之後爸爸問我怎麼不用,我說那個要等早上用,那夜昏昏沈沈

地睡去。隔天我發現爸爸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由於你爸爸平常是個很愛睡覺的人

,那麼早起實在令人有點驚訝,等到晚些我醒來,帶著驗孕棒進了浴室,等待結果

出來的時候,我看見了兩條線。





兩條線,代表了我身體裡已經有另外一個生命。





我拿著驗孕棒開始顫抖,未來會怎麼樣呢?那時候的我根本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





爸爸輕輕地敲著浴室的門,我打開門,拿著呈現兩條線的驗孕棒給爸爸看,然後眼

淚倏地奪眶而出,我靠在你爸的肩膀上一直哭一直哭,而他只是沈默地抱著我,輕

拍著媽咪的背。





我們是因為這樣才決定要結婚的,儘管在一起之後爸爸有時候心血來潮會問我:「

我們什麼時候結婚?」但我沒料到會這麼快。





爸爸跟媽媽的戀愛才談了七個多月。





我原本也像大部分女生一樣都期待會有浪漫的月下求婚或者是燭光晚餐求婚之類的。

但是這一個早上爸爸就決定了他要從年輕人邁向中年人……。所以可能以後也不會有

月下求婚之類的浪漫橋段了?嗚我好傷心。





這就是我們知道有你存在的第一天。





以後,我還想要慢慢地告訴你,關於這世界的許多事情,還有你會有的許多叔叔阿姨

們的故事。





玉米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