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玉米:

嘉義的天氣很怪異,白天熱得要命,下午五點一到,轟隆隆的雷聲打下來,天上的水桶就這麼碰地一聲打翻了,水不斷地倒下來。





親愛的小玉米,不知道你會不會習慣這種天氣?



那天你爹看到我叫你小玉米,晚上回家就問我:「妳怎麼知道她是女生?」



我撇著嘴回答:「誰說叫小玉米就一定是女生?」



也對,我叫玉米,但一直被認為是男生,囧。



前兩天發e-mail給親朋好友,通知我要結婚了,然後有個好久不見的朋友回信給我,他也是寫網路小說的,叫史萊姆,講話很有趣,寫的書可直逼呆伯特,但現在好像挺難找到的,他消失了一陣子,接到他的回信才知道他出國了剛回國。





啊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他回信給我說:「太驚奇了,感覺昨天還是個大男孩啊。今天就結婚了,居然還懷孕了大男孩。」





囧r2,我該說什麼呢?





雖然我的性別一直是個謎(?),但是這樣的歪風絕不可長!所以我要鄭重澄清一點,那就是…!









這不是斷背山這不是斷背山。











啊不行,我不可以教小孩從小就開始搞笑,家裡有一個搞笑藝人已經夠了。我其實是想要寫個溫馨又讓人熱淚盈眶,邊看文章會邊擦鼻涕的好媽媽信。



但為什麼寫著寫著就感覺氣質消失了呢?



對了,你知道你爹一直想要幫你取什麼名字嗎?





「廖飛龍」!







親像飛龍飛上天那個飛龍(好啦我知道你一定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反正就是媽媽年輕時代時很紅的一部民視連續劇,男主角可以舉起燃燒中的廟門前那種大小的香爐,然後臉跟身體都沒事,只有兩條手臂被烙印上龍紋的充滿愛與仇恨的亂七八糟電視劇)。



在媽媽這個時代,電視劇亂七八糟已經是常態了,所以你長大不要抱怨為什麼電視節目難看,要怪,就去怪那些喜歡5566的傢伙吧,就是因為有他們,這個社會的風格才會每況愈下。



對了,不知道為什麼你爹很喜歡廖飛龍這個名字,連玩個真三國無雙4,都非得自創一個角色叫廖飛龍,後來還設計了女生版,叫廖飛姬,我想如果你是女生,你應該也不會太喜歡這個名字,與其這樣不如叫你廖阿花好了,還比較好寫。



其實取名字也不是個難題,反正到時候一定是給算命的算一算,不過我肯定不要讓你爹他爸(硬是要這樣說)幫你算,因為他幫你爹跟你娘挑結婚日子的時候,挑了一個黃曆上寫著「忌嫁娶」的「好日子」,真是感謝他,要是你還來不及長大,我跟妳爹的感情就變得不好的時候,要記得跟你爹借狙擊槍,然後跟他商量一個好地點把你爹他爸給做掉,由於你是你爹的親生骨肉,我相信你學槍的天分一定很高,運動細胞也好。



現在才三公分的你啊,你知道你爹已經在幫你準備衣服了嗎?他已經想好了,首先是不能缺少的軍裝(你可能會是台灣第一個穿軍裝的嬰兒吧)、再來是不能或缺的洋基隊加油服或球衣…我想,如果軍靴有baby size他也會很想要幫你買一雙,搞不好等到你要上學的時候,他就會買機械錶給你戴,然後叫你穿軍裝、背空降背包(裝課本跟便當)、頭上綁一條紅色絲帶去上課。



點名的時候老師叫你:「廖飛龍!」



你聽,多麼的有架勢!





好了,我想我應該去找一下精神科醫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