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龘龘:



好啦我知道妳不喜歡這個名字,話說我MSN暱稱換上「小孩要叫廖龘龘」

之後妳連續踢了我兩天,想必是很不喜歡吧。想想也對,萬一以後老師叫妳

罰寫名字一百遍,妳可能要寫到半夜,不過沒關係,妳可以叫爸爸幫忙寫,

反正取名字的人是他,他要承擔後果。



媽媽本來想說一星期寫一封信已經算很少了,畢竟懷孕肯定有很多話可

以來報告給大家聽,而且根本不用找資料也不用構思,不用花腦筋(媽媽現

在最缺少的就是智商),這任務比起寫小說簡直是一片蛋糕(piece of cake)

,想不到媽媽連寫信都會拖稿,現在都已經七個多月了,才寫了八次。



這陣子我常常夢見妳,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妳在夢裡都是男生…。今天早

上我跟妳爸爸說的時候,他還回我說:「如果女生像妳,也算是個男的了。」



……是怎樣,我有這麼男性化嗎?



昨天夢中的妳是個很乖的孩子,吃飽飽之後就乖乖的睡覺了,希望妳以

後生出來也這麼乖,不過最訝異的是昨天在夢裡生產的時候完全不會痛,希

望到時候生產也這麼順利(是否果然是作夢?不會痛是不可能的事情?)。



夢裡我還見到了我爸爸,也就是妳的外公,非常可惜妳的童年不會像媽

媽一樣有外公外婆卯起來疼妳,因為現在只有在夢裡才能看見你外公了,外

公是一個大好人(對不起爸爸我發了你一張好人卡),他以前很疼我,雖然

小時候我總是被外公扁得很慘,但是長大脫離被扁的年紀之後,他就很疼我

,我會在妳外公圓滾滾的肚子上像塊抹布一樣蹭來蹭去,以前我跟我媽吵架

的時候也都是他在勸架。



那天我姐,也就是妳阿姨打電話跟我說她跟我媽那天想要找出一個人的

相片,兩個人跑去翻出那些舊相簿來看,結果哭得欷哩嘩啦,原因無它,當

然就是因為看見外公的照片。



現在想起這些我還是覺得好難過,他如果活著現在也才五十多歲,五十

多歲就可以抱孫子,他一定會很開心,會抱著妳放在他的肚子上,作出一些

白癡的動作逗妳笑,然後自顧自地開心,可是這些他都沒有等到,以後我只

能抱著妳去萬里看看外公了。



我在想如果妳外公還在,跟妳爸爸一定可以聊得很開心,有種相見恨晚

的感覺,因為感覺他們兩個是同年齡層的人,應該可以把酒言歡吧。



昨天打電話回台北家,妳外婆很好笑,她一整天跟著進香團不停拜拜,

每到一處就祈求我順產然後全家平安,拜到晚上八點多才回家,真是辛苦,

以後妳要好好感謝妳的外婆。



最近王建民很熱,但我想等到妳可以看懂棒球的時候,王建民或許已經

退休了,所以我現在就要告訴妳王建民這位民族英雄的故事。



那就是…王建民超厲害!(是否很虛弱的開場白,比不上吳鳳犧牲自己

感化砍人頭的原住民?)

現在所有東西只要跟王建民沾上一點點邊都可以大賣,舉凡悠遊卡,衣

服、帽子、鞋子、手套,連建築商都把新蓋好的社區取名為建民社區,還大

言不慚的說每戶的價錢可以抬高好幾十萬(真想告他詐欺),妳看王建民多

Hot!



不過從王建民躲在家裡七天這件事也可以看出台灣媒體的沒水準,成天

去窩在人家家門口,遇到人家要進出就亂拍一通鏡頭擠啊擠,記者在那裡問

說:「王建民現在在休息嗎?」、「他在家裡都在做什麼?」我說人家回家

做什麼關你屁事,不要再說什麼人民有知的權利,王建民總有隱私吧,總有

休息的自由吧,腦殘記者。



還有人把攝影機用竹竿吊高伸進人家家門照,雖然媒體說那是球迷,不

過我不相信媒體已經很久了,所以管他是誰都一樣沒水準。



有時候覺得台灣沒救了,因為記者會追著因意外死亡的家屬(有時候還

追著小朋友)問說:「請問妳老公(妳爸爸、妳兒子)死了妳有什麼感覺?

妳很難過嗎?」



喵的誰不難過?!我就被問過,現在想起來還有氣。那時候太難過以致

於不能打他一巴洩憤,現在也來不及了。



好,我承認這篇已經變成我個人對記者的抱怨了,奇怪我本來不是想寫

這個,怎麼寫著寫著變成這個?



所以妳長大之後我一定要讓妳遠離新聞,看 X森購物都比看新聞還健康

五萬倍,至少妳可以學習怎麼把死的講成活的,假的講成真的。



我今天本來要講馬桶的事情給妳聽的,這下子篇幅全被記者用完了,下

次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